汽車頻道  >  正文

東風本田“一騎絕塵” 本田在華座次或將重新排序

2019-08-15 10:15: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雖然2019年國內整體車市處在銷量下行階段但危機與機遇共存,在大部分主機廠銷量下行的背景下,部分平民品牌産品在細分市場中的銷量依舊不錯,部分日係品牌整體銷量甚至呈現不減反增的態勢。其中,東風本田銷量增長態勢尤為引人注目。2019年或將成為東風本田銷量反超廣汽本田的首個年份。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東風本田“一騎絕塵” 本田在華座次或將重新排序

  東風本田思域

 東風本田銷量“一騎絕塵”

  從“輩分”上來看,1998年成立的廣汽本田要比2003年成立的東風本田資歷更深。長久以來,作為“前輩”的廣汽本田無論是在銷量還是在産品寬度都更為成熟。據近期本田中國公佈在華銷量數據顯示,東風本田正在發生銷量增速,快速縮小甚至反超廣汽本田銷量和銷量差距。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東風本田“一騎絕塵” 本田在華座次或將重新排序

  東風本田XR-V

  據本田中國公佈在華銷量數據顯示, 7月,本田在華共銷售新車115950輛,同比增長9.4%,創造歷年7月最高銷量紀錄。其中,東風本田銷量為60390輛,同比增長17.6%;廣汽本田銷量為55560輛,同比增長1.7%。6月,東風本田單月銷量實現反超,此次反超已是東風本田連續兩月單月銷量趕超廣汽本田。

  東風本田2019年銷量有望超越廣汽本田

  2017年上半年,廣汽本田共銷售337326輛,同比增長13.9%;東風本田共銷售31.33萬輛,同比增長26.8%。雙方差距僅為2萬多輛。彼時,東風本田首次看到了趕超廣汽本田的希望。良好的增長勢頭一直延續到年底但隨著年底東風本田明星車型CR-V“機油門”事件的曝光,一定程度上打亂了東風本田的發展節奏,最終以3608輛劣勢錯過趕超廣汽本田的第一個機會。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東風本田“一騎絕塵” 本田在華座次或將重新排序

  東風本田CR-V

  據本田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從2019年銷量來看,今年1月至7月,廣汽本田共銷售436165輛,同比增長11.2%;東風本田共銷售425194輛,同比增長31.7%。從總體銷量來看,廣汽本田依然領先10971輛但從銷量增速來看,東風本田超過三成的銷量提升無疑令任何品牌注目。

  廣汽本田雅閣捲入“失速門”漩渦

  從産品陣容來看,雅閣、淩派、飛度是廣汽本田支撐銷量的“基石”。其中,廣汽本田雅閣已連續三個月榮獲合資品牌中型車的銷量冠軍。隨後,雅閣捲入“失速門”漩渦並且此事的負面影響大有超越東風本田“機油門”的趨勢,隨著該事件愈演愈烈廣汽本田雅閣銷量或受巨大影響。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東風本田“一騎絕塵” 本田在華座次或將重新排序

  廣汽本田雅閣

  反觀東風本田,它正憑藉CR-V、思域、XR-V等車型在各自細分市場的強勁表現實現銷量快速提升。東風本田之所以能夠保持增長勢頭,離不開其在轎車和SUV領域的全面發力。簡而言之,近期東風本田輝煌戰績的背後是思域和CR-V單月銷量雙雙過萬。隨著“更科技、更時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張,東風本田正在以先進科技為核心,努力塑造更時尚的品牌形象,為銷量增長帶來更多元助力。(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