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Type S概念車發佈 謳歌“復興”高性能系列為哪般

2019-08-16 14:33: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馮實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提及寶馬,第一印像是“操控”;提及奧迪,第一印像是“科技”;提及雷克薩斯,第一印像是“匠人精神”。當提及謳歌,除了豪華品牌的“豪華”,再無更多“標簽”可以形容謳歌的品牌調性。2018年年底謳歌曾宣佈推出高性能版本車型,2019年8月15日謳歌Type S 概念車正式亮相。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Type S概念車發佈 謳歌“復興”高性能系列為哪般

謳歌Type S

  概念車引領設計新風潮僅是“第一步”

  Type S 概念車整年設計年輕、時尚、動感,相比以往産品設計有了不小突破的同時Type S 概念車設計理念將被運用在面臨換代的TLX上,以Type S 概念車作為全新TLX“樣板”。TLX在謳歌産品矩陣中,其知名度領先其他産品,謳歌將全新設計理念運用在品牌中主力銷售車型上無疑是最佳選擇。在此之前,TLX帶給眾人的印象一直屬於豪華型、商務型轎車,除此以外沒有更多的標簽可以對其形容,這也是近些年TLX車型甚至謳歌整體品牌銷量欠佳的原因之一。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Type S概念車發佈 謳歌“復興”高性能系列為哪般

謳歌Type S車身線條

  此次發佈Type S 概念車便是想打破之前“標簽”少的狀況,為謳歌品牌增添除豪華以外的新標簽。在此之前,無論是謳歌旗下的轎車還是SUV,雖採用了當下較為年輕、時尚的外觀設計但內飾部分依舊相對“傳統”,這樣的設計理念很難滿足當下消費者的需求。“復興Type S”帶來的新標簽可以吸引更多消費者關注,小到車型大到品牌但能否提升銷量、增加消費者認可度最終改變現狀不得而知。就當下形勢來看,想通過此做法達到“復興”計劃的預期,實屬不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Type S概念車發佈 謳歌“復興”高性能系列為哪般

謳歌Type S車尾設計

  “復興Type S”意義何在?

  豪華品牌打造性能車已經成為常態,阿爾法羅密歐、捷豹、寶馬、奔馳等品牌都有各自對應的高性能車型但最終結果不盡相同。阿爾法羅密歐“四葉草”雖好但由於品牌小眾、消費者認可度低、品控差等多方面因素最終沒能為阿爾法羅密歐收穫更多銷量。反觀寶馬為代表的品牌、消費者認可度高、運動基因突出,這樣的品牌推出M3這樣的性能車對自身來説再次獲得消費者認可的同時也起到增加銷量的作用。就此看來,相對小眾的謳歌打造性能車,結局或許更像阿爾法羅密歐。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Type S概念車發佈 謳歌“復興”高性能系列為哪般

謳歌Type S車頭設計

  謳歌作為豪華品牌“復興Type S”打造新“標簽”的做法可以理解並且謳歌也有能力去做。早在本世紀初期謳歌就已涉足性能車領域,時斷時續地推出了幾款車型但都沒能獲得更多凡響,結果不了了之。謳歌旗下NSX雖憑藉炫酷設計、強大動力參數吸引眾多消費者喜愛但對提升品牌認可度和銷量的幫助卻是少之又少。謳歌相較于其他同級別豪華品牌,本身消費者認可度就不是很高,屬於相對小眾的豪華品牌而運動車型、性能車型在汽車市場當中也屬於相對小眾車型。相對小眾的品牌研發,小眾車型想要通過此行為顛覆當前現狀,意義不大。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Type S概念車發佈 謳歌“復興”高性能系列為哪般

謳歌Type S標識

  作為豪華品牌相對小眾的謳歌,與其“復興”相對小眾的性能車型,不如把關注點放在增加品牌知名度上;相較于“性能車”,大部分消費者更關注品牌影響力以及傳統家用車型。如果不能在這兩方面進行提升,謳歌的“復興”路阻且長。(圖片來源:NetCarShow)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