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E諾能否助東風雷諾銷量觸“電”反彈?

2019-08-21 15:36: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自進入2019年後,東風雷諾的日子並不好過。據8月13日東風汽車發佈的7月産銷快報顯示,東風雷諾7月銷量依舊不佳,同比下跌42%。2019年1-7月份,東風雷諾共售出新車一萬輛,同比下跌73%。雖然2019年國內車市增速放緩,很多品牌銷量呈現負增長態勢,但東風雷諾如此大幅的銷量下滑依舊非常引人注目。此時,東風雷諾急需推出一款 “拳頭”産品來拯救一蹶不振的銷量,東風雷諾e諾應運而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E諾能否助東風雷諾銷量觸“電”反彈?

雷諾e諾

  據東風雷諾官方消息稱,在即將開幕的成都車展中,東風雷諾首款純電動車型——e諾將正式上市。作為東風雷諾旗下首款小型純電動SUV,e諾的到來不僅豐富了東風雷諾的産品厚度,同樣也承擔著助東風雷諾銷量觸“電”反彈,重回正軌的使命。

  東風雷諾何以“押寶”純電動車市場

  近年來,隨著市場與政策的“雙輪驅動”,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正在迎來高速發展期,傳統主機廠、造車新勢力等多方勢力正在不斷推出新品來瓜分市場份額,競爭空前激烈。在這樣的環境下,東風雷諾“2022願景”中的首款電動車型才姍姍來遲。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E諾能否助東風雷諾銷量觸“電”反彈?

雷諾e諾

  實際上,在歐洲新能源汽車市場中,雷諾擁有超過10年的電動車産銷經驗,純電動車銷量穩居歐洲市場第一,截至目前已經售出超過20萬輛純電動車産品,可以説,雷諾在純電動汽車領域的造詣頗深。但對於國內消費市場來説,南橘北枳的事例數不勝數,很多在國外市場取得過巨大成功的産品在國內都出現了“水土不服”的現象,而雷諾旗下純電動産品來到國內,還能否延續其在海外市場的驕人表現,征服國內消費者?

  安全性是亮點 續航里程惹爭議

  近段時間裏,全球範圍內發生了多起純電動汽車自燃事件,純電動産品的安全性受到了眾多業內外人事的質疑,使得消費者對於純電動汽車安全問題格外關注。很多想要購買純電動汽車的消費者都在觀望,很多已是純電動汽車的車主則在思考如何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E諾能否助東風雷諾銷量觸“電”反彈?

雷諾e諾

  而東風雷諾也意識到了消費者對於安全性的顧慮,“e諾”的命名就頗有講究,據東風雷諾官方介紹稱,“e”代表享受純電動出行生活,“諾”則代表了雷諾品牌在車輛品質、安全等方面對消費者的安心承諾。值得一提的是,雷諾在歐洲銷售的20萬輛以上的電動汽車多年來無一例自燃現象,而這或許也是e諾對消費者許下安心承諾的信心所在。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E諾能否助東風雷諾銷量觸“電”反彈?

雷諾e諾

  東風雷諾e諾還擁有多種充電模式,用戶既可以使用家庭220V電源直接充電,也可以使用公共設施充電。快充模式下,用時30分鐘可以將電量從30%提升到80%,慢充模式下4小時即可充滿。此外,雷諾 e諾的公用充電樁適配率約為90%。誠然,東風雷諾e諾在充電速度、便捷度方面都做到了較為出眾的水準。但仍需注意的是,這款車目前公佈的NEDC續航里程在250km左右,與目前同級別主流競品350-400km的水準來説存在著不小的差距。

  在外觀方面,東風雷諾e諾高度還原了K-ZE概念車的設計理念,封閉式的中網與兩側前大燈相連,分體式的燈組設計也顯得前衛時尚。車身側面造型簡潔幹練,側裙的黑色防擦條以及輪拱處加入的黑色包圍使新車看起來頗具硬派氣息。車身尺寸,東風雷諾e諾的長寬高分別為3735mm、1579mm、1515mm,軸距為2423mm,車身尺寸是很標準的小型SUV。

  競爭力分析:

  在各大主機廠角逐新能源市場的當下,東風雷諾此前一直沒有什麼存在感,直至東風雷諾公佈“2022願景”後,其計劃推出的三款純電動車之一的e諾才姍姍來遲。在國內小型純電動SUV市場中,e諾的優勢是有雷諾在歐洲市場中超過10年的電動車産銷經驗做背書,安全性、可靠性都有所保障。但e諾來到國內市場能否取得成功也存在著未知數,其250km左右的NEDC續航里程或許很難滿足目前日益“挑剔”的國內消費者。如果東風雷諾想憑藉e諾的推出讓銷量快速觸“電”反彈,促使品牌重回正軌,僅憑藉目前的綜合實力,想要達成目標並非易事。(圖片來源:雷諾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