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未來城市出行暢想 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車型Project Vector正式亮相

2020-02-21 16:37: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車型 Project Vector 于英國國家汽車創新中心(NAIC)正式亮相。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兼具自動化、電動化及互聯技術,有力詮釋了捷豹路虎對於未來城市出行的暢想,是捷豹路虎“Destination Zero”企業願景中重要的一環。

  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的設計、研發與亮相,均在英國國家汽車創新中心(NAIC)完成,該中心為捷豹路虎、學術領域及各方夥伴的靈活協同和密切合作提供了有利的平臺。

  可實現無人駕駛功能的捷豹路虎概念車型 Project Vector 是一款純電動車型,兼具先進、靈活且多用途的特性。自設計之初,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的宗旨便是為了提升未來城市的生活品質。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也將應用在更廣泛的出行領域,為消費者提供各項出行服務,以及城市駕駛所需的全面集成化、自動化基礎設施。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未來城市出行暢想 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車型Project Vector正式亮相

捷豹路虎概念車型 Project Vector 

  該概念車型專為城市出行設計,精巧且靈活,車身全長僅四米。其電池與傳動系統組件平鋪於地板下方,顛覆性的內部空間設計可同時用於私人乘用和共享出行,同時也適用於商業場景,如“最後一公里配送”等,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寬敞和更具可塑性的乘用空間。

  “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代表了捷豹路虎邁向最終願景的勇氣與創新飛躍。”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執行官施韋德教授(Prof Sir Ralf Speth)在亮相致辭中表示:“捷豹路虎深入洞察現代社會對於出行的需求。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的到來,證明捷豹路虎對創新的不斷追求,將為現代社會提供更加安全、健康和綠色的環境。不僅如此,作為奠定‘Destination Zero’企業願景的基石,我們正與學術領域、供應鏈和數字服務領域的頂尖人才展開闔作,共同打造互聯、集成的出行生態。”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未來城市出行暢想 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車型Project Vector正式亮相

Project Vector概念車車身設計

  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的亮相是捷豹路虎實現“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零事故、零擁堵企業願景的重要進程。捷豹路虎致力於通過不懈地創新,以産品、服務和設施打造更加安全、健康和綠色的社會,實現最終企業願景。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未來城市出行暢想 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車型Project Vector正式亮相

Project Vector概念車內飾設計

  該項目負責人Tim Leverton 博士表示:“隨著城市化和數字化快速發展,人們對於更便捷的出行工具與更完善的出行網絡佈局的需求愈發迫切。共享車輛與私家車輛都將接入城市公共交通服務網絡信息平臺,出行變得更高效,也可以高度自動化。私家車、共享車輛與公共交通等方式結合,共同為乘客架構起下一世代的出行矩陣。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未來城市出行暢想 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車型Project Vector正式亮相

Project Vector概念車

  構建這一矩陣極其複雜,需要汽車製造商、基礎設施建設者和數字領域專家共同合作才能夠實現。憑藉捷豹路虎的技術和工程實力,我們希望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能夠靈活融入未來城市出行網絡,以適應多種不同的出行需求;同時,能夠幫助創新人士開發完備的城市出行服務,並將服務高度應用於日常生活的場景中。”

  自2021年底起,捷豹路虎將與考文垂市議會(Coventry City Council)、西米德蘭聯合管理局(West Midlands Combined Authority)共同合作,將考文垂街頭打造成未來出行實驗室,用於Project Vector概念車型的實際道路測試。(捷豹路虎汽車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