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2020-03-17 13:34: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隨著中國車市連續28年的增長奇跡被終結,高歌猛進二十餘年的汽車消費市場也由增量市場完成了向存量市場轉變的關鍵一步。這也釋放了一個信號,原本中國車市的主要銷量來源是首次購車的消費者,而現如今,車企必須推出更加高品質、高附加值的産品,滿足那些有車消費者的置換升級需求。對此,一款汽車産品的保值率正成為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東風本田XR-V奪得小型SUV保值率冠軍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東風本田艾力紳奪得MPV保值率冠軍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東風本田CR-V奪得緊湊型SUV保值率冠軍

  日前,由J.D. Power(君迪)、58汽車和優信聯合製作的《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報告》2020年首期正式發佈。其中,東風本田旗下多款産品表現優異,XR-V、CR-V以及艾力紳分別獲得小型SUV保值率、緊湊型SUV保值率、MPV保值率三個細分市場第一名,東風Honda則獲得廠商綜合排名第四。而之所以能夠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這與東風本田多年積攢下的品牌力、穩定的可靠性以及可觀的市場佔有率密不可分。

 打鐵還需自身硬 東風本田讚譽無數

  作為第一批進入中國市場並且實現國産合資化的日係品牌,本田在經過了近20年的沉澱之後,憑藉著自身的品牌效應以及出眾的品質可靠性,在新車市場獲得了無數的讚譽。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品牌進入了中國市場並實現了國産合資化,作為曾經在市場上呼風喚雨的本田,在經歷了新一輪的新車市場洗牌和洗禮之後,在品牌影響力方面也始終處在合資品牌領先水準。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東風本田艾力紳

  不僅如此,東風本田旗下産品在國內二手車市場中也始終是“硬通貨”,無論是SUV車型,還是A級小型家用車,亦或MPV,東風本田品牌憑藉著多年的市場耕耘,早已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可靠、耐用、穩定性高的形象,即使是10年以上的老車,車況依然穩定,特別是在發動機技術及耐用度方面,更是二手車市場中的佼佼者,而這也是消費者在選購二手車時最為看重的。

 國産合資近二十載 東風本田持續暢銷

  在決定汽車産品保值率的種種因素中,除了需要擁有穩定性高、維護成本低的特點,一款車的市場銷量、市場佔有率也是消費者在選購時的重要參考指標。而在這方面,實現國産合資近二十年並且“爆款”車型頻出的東風本田一直是眾多合資品牌追趕的對象。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東風本田CR-V

  以東風本田CR-V為例,該車自2004年推出以來迅速在國內市場颳起家用緊湊型SUV的風潮, 經過16年的持續熱銷,已經經歷了4次革新換代,累積銷量已經突破200萬輛,當前月銷量超過2萬輛,是細分市場中當之無愧的常青樹,在廣大用戶心目中早已有口皆碑,長期佔據細分市場保值率榜首。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存量市場競爭贏家 東風本田豪奪三個第一

  東風本田XR-V

  不僅如此,同樣在《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報告》中取得細分市場冠軍的XR-V也在細分市場中保持持續熱銷的喜人態勢。據乘聯會公佈的數據顯示,東風本田XR-V在2019全年共售出新車147203輛,位居合資品牌小型SUV銷量冠軍,全年總銷量領先第二名廣汽本田繽智40415輛,領先第三名上汽大眾T-Cross共83708輛。作為小型SUV市場的銷量王、口碑王、領潮王,XR-V也當之無愧為細分市場的保值王。

  寫在最後:

  一直以來,東風本田旗下車型憑藉著良好的口碑、優異的性能、極低的故障率以及安全性備受國內消費者的青睞,即便是在2019年這個大部分主機廠銷量下滑的車市“寒冬”中,東風本田依舊以銷量78萬餘輛、113.2%的同比增速保持著良好發展的態勢。而也正是憑藉東風本田的好口碑、高銷量,使其眾多車型在保值率方面達到了同級領先水準,這對於處在存量市場競爭環境中的東風本田來説無疑是一筆巨大的“隱形財富”。(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