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2020-03-24 15:37: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沒有一個寒冬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相信這句話在近3個月是總會看到或聽到,這是能夠傳遞給人以信念的詩句,更如預言般透射著堅定的決心與力量。總之,這句話成為了現實。

  深切體驗“寒冬”是什麼樣子?上一次走進東風本田4S店,雖陽光明媚但地上的積雪卻未見融化,雖然節氣中已然邁入新一輪輪迴,但四下無人的涼意滲透著寒光。

  何時感受“春天”的萬象新天?這一次走進東風本田4S店,持續的暖陽提醒著人們褪去厚重冬裝,目光傳遞的溫度拉近著彼此距離,宛若枝頭的新綠傳遞萬物復蘇。

  既然明媚的“春天”已然接班,被強行按下“暫停鍵”的中國車市,也將重回發展的快行道。至於為什麼選擇東風本田詮釋“春”與“冬”的交替,不僅因為它曾是距離“風暴中心”最近的廠商之一,更是看到東風本田從“風暴中心”快步走出、極速按下“重啟”按鈕的堅定步伐。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東風本田汽車廣順錦隆特約銷售服務店

  “寒冬”至暗 別忘記身後的“光”

  “寒冬”到底是不是車市的至暗時刻?用數據來評判,2020年1-2月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累計同比下降41.0%,2月銷量僅為25.2萬輛,同比19年2月下降78.5%,鋻於19年2月因節日因素本就同比18年同期下降19%的基數,2020年2月車市創造了本世紀新低。東風本田,身處這片“陰暗”中最深邃的一隅,並未能獨善其身。

  數據面前,稱車市被按下“暫停鍵”仿佛缺乏力度,被“拔掉電源線”的説法顯得更為貼切。總而言之,車市的面前正是至暗時刻,但不要忘記真理——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背後有光,面前的陰影越是深邃,説明身後的光芒越是耀眼。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井然有序的展車

  在“寒冬”之前,中國車市由“野蠻增長”的強勢進入持續負增長,並非真正意義上的“盛極必衰”,只是進入了階段性的瓶頸期。乘用車保有量基數持續填充,銷量業績主要寄託于消費者的消費升級行為,而非高速增長期時的剛需消費,市場需求量與熱度自然有著鮮明的差異。但是,中國車市剛需消費的“紅利”依然存在,例如全國8大限購城市的巨大需求與強大的消費能力、三、四線城市快速興起的龐大市場,都能夠為車市注入新鮮血液。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非常時期”看車的消費者

  在“寒冬”過後,已有部分限購城市確認將會向無車家庭政策傾斜,汽車下鄉新政也在近期發佈。釋放市場需求的信號已然將發展的新機遇擺在了所有廠商面前,而廠商們需要的是快速反應、第一時間抓住加速的時機,可巧不巧的是,東風本田恰似“反應”最快的那一位。

  “己強人隨”的商業“守恒定律”

  市場大環境,對任何一家廠商而言都是公平的,能夠在殘酷的優勝劣汰過程中完成持續發展,則是“打鐵還需自身硬”的全面體現、也是“己強人隨”這一商業“守恒定律”的發揚光大。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東風本田CR-V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單體消費市場,也是匯集汽車廠商最多的市場,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可見一斑,同時品牌影響力、認可度也起到重要作用。“爆款”,是消費者認可的最突出體現,東風本田CR-V自2004年導入國內市場便掀起了家用緊湊級SUV的熱潮,歷經4次革新換代16載市場風雨,銷量累計已經突破200萬輛。在中國車市的下滑期,依舊保持月銷2萬輛的成績,是細分市場中當之無愧的常青樹,在廣大用戶心目中早已有口皆碑,長期佔據細分市場保值率榜首。小型SUV車型XR-V也成為2019年細分市場銷量冠軍,成為當之無愧的銷量王、口碑王、領潮王。作為中高端MPV市場中的“商務代表”,東風本田艾力紳/艾力紳 銳·混動車型同樣是市場的寵兒,在這個並非所有廠商均有能力涉獵的細分市場,艾力紳系列早已名聲在外,在東風本田4S店陳列的眾多産品中也是極為受關注的一款。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東風本田XR-V

  品牌價值的不斷積累,源自産品品質、實力的“硬通指標”,通過優秀産品架起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梁。作為第一批進入中國市場並且實現國産合資化的日係品牌,在經過了近20年的沉澱之後,憑藉著自身的品牌效應以及出眾的品質可靠性,以及新産品持續不斷的佈局,在經歷了新一輪的新車市場洗牌和洗禮之後,在品牌影響力方面也始終處在合資品牌領先水準。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從“風暴中心”走出 東風本田極速“重啟”

東風本田艾力紳

  而品牌價值的另一大體現,則是消費者更容易直觀感受到的——服務。在正式復工後,東風本田為了保障貼心可靠的服務品質,保障廣大消費者的健康安全,各特約銷售服務店均建立了店內疫情防控管理體制,從物資保障、防控宣傳、監測執行和突發事件應急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員工及進店客戶的安全,並在新版銷售流程基礎上新增安心服務,信心服務,動心服務,省心服務“四心”專項服務,從細節上體現客戶關懷。服務意識、服務水準這雙無形的雙手,“迎接”或是“疏離”消費者,得到的結局自是截然相反的,東風本田以用戶為核心的服務理念無疑應該成為行業的範本。

   寫在最後:

  時代的進步、市場的升級,提升了消費者對汽車消費的理念,在這段永不會停歇的進步過程中,産品需要隨著消費者的升級而自我提升。作為中國車市馳名的“爆款製造機”,為消費者提供高水準産品,正是東風本田一貫的“優良傳統”,技術、品質著稱的本田作為背書,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升級並不會成為困擾東風本田的課題。而足以成為行業範本的服務,更是讓東風本田在消費者心目中牢牢佔據著一席之地,當捕捉到展車旁“準用戶們”關切目光中的炙熱,仿佛看到了東風本田“溫暖”車市“寒冬”的原力。(圖片來源:官方供圖、吳越 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