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Q3轎跑:奔涌吧 “後浪”

2020-06-02 08:23: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剛剛過去的5月,對國內“後浪”來説並不尋常。5月3日,獻給新一代青年的宣言片《後浪》得到了極高關注度,並在那個清晨賺取了許多人的眼淚與感動。5月29日,奧迪Q3轎跑正式上市,這款專為年輕人打造而來的全新車型,也被很多“後浪”看作是購車首選。

汽車頻道【獨家】奧迪Q3轎跑:奔涌吧 “後浪”

奧迪Q3轎跑

  轎跑SUV逐漸融入主流

  從首臺轎跑型SUV寶馬X6的問世,到自主品牌轎跑型SUV集中上市,再到如今奧迪先後推出Q8以及Q3轎跑,轎跑型SUV市場從未像如今這般繁榮。反應在消費市場上,轎跑型SUV銷量也呈現逐年走高的態勢。針對這一現象,很多人認為這是“後浪”逐漸成為市場消費主力所致,而也有很多人認為這是當下消費者對於多元化産品接受度提高的市場表現。

汽車頻道【獨家】奧迪Q3轎跑:奔涌吧 “後浪”

奧迪Q3轎跑

  從需求端來看,隨著八零後的成長,九零後逐漸邁過三十歲的門檻,一代代人都在悄然間從青年一代邁向社會主人翁的行列。而正是由於“後浪”們購車需求的轉變,曾經被“前浪”貼上浮華、小眾標簽的轎跑型SUV車型,正逐漸成為主流。

  奧迪Q3轎跑實力如何?

  實際上,隨著年輕人群逐漸成為主力消費者,一場有關於年輕化、個性化的設計“革新”就此拉開帷幕,而轎跑型SUV就是這場運動下的産物。流暢的腰線、豐滿的車尾、低矮的車身,這些都是轎跑型SUV的外觀特點,而此次上市的奧迪Q3轎跑也不例外。因為是轎跑造型,奧迪Q3轎跑相比奧迪Q3車身加長了23mm,車頂高度降低43mm,擁有更低的肩線,降低了車身的視覺焦點,車身更加修長而緊湊。

汽車頻道【獨家】奧迪Q3轎跑:奔涌吧 “後浪”

奧迪Q3轎跑

  來到車尾,奧迪Q3轎跑後輪拱的突出延續到了車尾,和Q8一樣做了一個小鴨尾的造型,這樣降低了車尾的視覺高度,而車尾下方看似假排氣的設計,在視覺上也大大削弱了車尾的厚重感,讓車尾看上去更輕盈。

汽車頻道【獨家】奧迪Q3轎跑:奔涌吧 “後浪”

奧迪Q3轎跑內飾

  內飾部分,奧迪Q3轎跑的變化較大。新車採用了第二代虛擬座艙設計,中控屏的尺寸將達到9.2英寸。此外,全新的內飾設計相較現款車型也更豪華、更顯檔次。配置方面,奧迪Q3轎跑配備了最新的MMI互聯繫統、自適應巡航、提供30種可選顏色氛圍燈、前排座椅電動調節/加熱,支持蘋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同時帶有Wi-Fi熱點功能。

汽車頻道【獨家】奧迪Q3轎跑:奔涌吧 “後浪”

奧迪Q3轎跑提供三種動力選擇

  動力方面,與普通版Q3一樣,奧迪Q3 轎跑提供三種動力選擇,低配車型(35 TFSI)搭載1.4T發動機,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中配車型(40 TFSI)搭載2.0T低功率發動機,最大功率186 Ps,最大扭矩320 N·m;高配車型(45 TFSI)則搭載2.0T高功率發動機,最大功率220 Ps,最大扭矩350 N·m。全係車型均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

  競爭力分析:

  聽過何冰在《後浪》中激情澎湃的演講,腦海中一直銘記的是“心中有火,眼裏有光”這句話。而對於奧迪來説,Q3轎跑就是這個品牌心中的火,眼中的光,它擁有相比自主品牌産品有著更好的品牌力,在與豪華品牌競爭時也能憑藉轎跑車型的身份拉近與年輕消費者的距離。

  就産品而言,奧迪Q3轎跑對於年輕消費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它比普通版車型更運動激進的造型設計,更富科技感的內飾變化,對於普通版車型來説是很好的産品補充。(奧迪供圖 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