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大狗”見證哈弗的轉型與自信

2020-06-16 15:54: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當“大狗”通過網絡票選正式成為哈弗3/4刻度座駕的命名時,想必絕大多數人都會發出陣陣笑聲,畢竟在“大狗”出現之前消費者從未聽聞過如此“玩鬧”的命名方式。讓消費者更感意外的,是在“大狗”之後哈弗很快便註冊了一系列的“動物化”名稱,如果未來哈弗用這樣更顯鮮活靈動的命名邏輯取代字母+數字的傳統套路,請不要感到意外。而這,無疑讓“大狗”二字有了更深層次的價值,也順帶開啟了哈弗轉型的新篇章。

汽車頻道【獨家】“大狗”見證哈弗的轉型與自信

網絡投票徵名

  100%“放權”消費者 産品自信是根本

  為新車新産品全網徵集命名的方式並非哈弗首創,但對更多的品牌來説,産品最終的命名一定是“計劃”內的。畢竟作為投票發起方,進行內部操作、刷屏並沒有技術難度,所謂的全網徵集命名實際作用也停留在為新品造勢層面。

汽車頻道【獨家】“大狗”見證哈弗的轉型與自信

哈弗大狗

  “大狗”讓消費者感受到真實的參與感,也反饋給哈弗最大的關注度,實打實地賺來一個好口碑,同時消費者對“大狗”、對哈弗也都會額外平添一份親切感。僅從短期收益效果來看,“大狗”這一波操作是一舉數得的。

汽車頻道【獨家】“大狗”見證哈弗的轉型與自信

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作為一款兼顧城市SUV與硬派越野屬性的産品,在哈弗SUV産品矩陣中屬於全新的探索與嘗試,因此哈弗大狗的戰略高度是相當重要的,“大狗”的稱謂更是哈弗對産品足夠“自信”的一種體現。哈弗大狗之於當下SUV市場,同樣屬於“新鮮事物”,相較城市SUV更強的實用性、相較硬派越野更優的舒適性,絕對意義上的競品現階段市場中並不存在。而哈弗在城市SUV以及硬派越野産品的造詣,直接賦予了哈弗大狗極強的綜合素質,也正是對産品競爭力具有充足的自信,才讓産品的命名顯得不那麼“重要”。

  腦洞“無限” 哈弗悄然轉型

  哈弗SUV産品市場表現毋庸置疑,以H6為代表的H係産品“大巧不工”,M係産品主打高性價比,銷量成績足以説明兩大産品系列的成功定位。後續推出的F係産品已經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哈弗為其注入的年輕化基因,無論是針對性的産品研發還是精準投放年輕用戶群體的宣傳導向,哈弗SUV的“轉型”其實早就顯露了端倪。

汽車頻道【獨家】“大狗”見證哈弗的轉型與自信

哈弗對“大狗”的理解

  F係的銷量表現同樣值得稱道,F7也已經成為哈弗H6之後品牌最倚仗的銷量主力之一,市場對年輕化的哈弗也表現出開放態度。而對於不斷升級的市場競爭環境、消費年輕化的大勢所趨,哈弗F係雖取得階段性成功但“爆發力”略顯不足。將目光移至皮卡領域,有著更強統治力的長城通過“炮”系列皮卡一舉拉高了産品的調性,不僅産品硬實力更為突出,多版本車型迥異的個性讓長城皮卡展現出前所未見的吸引力,成功幫助長城皮卡開拓了自己的“圈子”,讓産品擁有了更為廣闊的潛在市場。如果依舊在風駿系列皮卡的舒適圈中討生活,皮卡市場的發展前景也不會如當下般開闊。

  如今的“大狗”扮演著與“炮”之於皮卡系列類似的作用,全新的産品定位、擴圈的産品特質輔以響亮的名稱,都有利於哈弗進一步擴展SUV市場的版圖,而主動尋求轉型的哈弗無疑搶佔了SUV市場的先機。(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