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玩出圈”的奔馳G350

2020-06-16 15:53: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三把鎖”“方盒子”……當提到這些代名詞時,相信很多人腦海中已經浮現出奔馳G級的身影。誠然,作為奔馳品牌圖騰般的硬派SUV,如果不考慮價格的話,相信很多消費者會毫不猶豫得選擇這款車,但回歸現實後,奔馳G級高昂的售價又將很多消費者拒之門外。

汽車頻道【獨家】“玩出圈”的奔馳G350

奔馳G級

  不過這樣的情況或將隨著奔馳G350的發佈而改變,日前,一組疑似奔馳G350車型的國內路試諜照被曝光,這款生産底盤代號為W463.210的車型,或將搭載代號為M264的2.0升渦輪增壓4缸發動機,而該車的推出,無疑會將奔馳G級車型入門款的售價大幅拉低,大幅提振銷量,而同樣不容忽視的是,這或將直接影響到G級甚至整個奔馳品牌的高端形象。

  “親民”的G級 “出圈”的奔馳

  目前,奔馳G級在國內官方引進價格最低的版本為G500,售價超過160萬,而高昂的售價與其搭載的4.0T排量發動機有著很大的關係。要知道,G500的消費稅率為25%,綜合稅費倍率高達2.17,倘若按照162.88萬元的起售價來算的話,真正奔馳賺取的車價只有75萬元左右。

汽車頻道【獨家】“玩出圈”的奔馳G350

奔馳M264發動機

  而肩負著將入門門檻大幅降低任務的奔馳G350,則首先要在排量上“瘦身”。據了解,中規的奔馳G350將搭載代號為M264的2.0升渦輪增壓4缸發動機並有48V輕混系統輔助,最大馬力299Ps,峰值扭矩400N·m,傳動匹配9速手自一體變速箱,這套動力之前也曾搭載于奔馳S級的入門車型S320L上。而比數據更重要的是,搭載2.0T發動機後,G350的消費稅率也將隨之降為5%,稅費倍率則降至1.56,反映到車價上或將奔馳G級的起售價拉低至百萬以內。

汽車頻道【獨家】“玩出圈”的奔馳G350

奔馳G級內飾

  不可否認的是,奔馳G350的推出無疑將會降低G級車型的入門門檻,但一台象徵著力量的車型排量直接減半,G350還能否被消費者所認可就成為了未來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汽車頻道【獨家】“玩出圈”的奔馳G350

奔馳G級

  實際上,如今奔馳G級的目標用戶早已不局限于傳統硬派越野愛好者,即便該車擁有著極強的越野性能,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更願意在城市中駕駛這臺造型搶眼的車型,特別是在G級換代,豪華感得到明顯提升之後,如今儼然已經成為豪華市場的“網紅車”,甚至成為了與豐田埃爾法類似的交友名片般的存在。如果成功“出圈”的奔馳G級,或許已經無需在越野路段證明自己的實力。

  對品牌圖騰的 “依靠”

  綜合來看,奔馳推出G350一方面降低了消費者入手G級的門檻,另一方面也大幅減少了稅率,從而帶來更高的利潤率,看似是一件兩全其美的生意,但從長遠來看,奔馳G350過渡依靠品牌圖騰的溢價能力,未來或將對整個品牌力造成不可逆的影響。

汽車頻道【獨家】“玩出圈”的奔馳G350

奔馳G級

  要知道,旗艦産品受限于高昂的定價,向來不是整個品牌銷量最高的車型,就像奔馳這樣,以奔馳S級以及G級設定為品牌力的錨點,在消費者心中形成對這個品牌高端、豪華的印象,進而帶動中低端車型的熱銷。而此次奔馳直接讓品牌圖騰自降身價,這對於整個奔馳品牌形象的改變是不容忽視的,特別是對於奔馳這樣的豪華品牌來説,品牌力的折損直接關係到整個品牌旗下車型的溢價能力。

  競爭力分析:

  如何評價奔馳G350這款車型?相信很多消費者心中的答案不盡相同。對於將奔馳G級視為夢想的消費者來説,G350的推出無疑拉近了與夢想間的距離;對於熱衷大排量發動機的G500目標用戶來説,G350更像是不那麼完美的“備胎”。但不管你如何看待這款車型,無數的先例都在證明未來等待這款車型的是火爆的市場,以及奔馳G級銷量成倍增長的喜人態勢。

  但同樣不可忽視的是,隨著未來新車的推出,售價更加親民的G350不僅會讓奔馳G級銷量增加,還很可能成為奔馳G級中最為暢銷的版本。屆時,當人們再提起奔馳G級時,腦海中卻浮現的是2.0T版本車型的身影,那或許才是對品牌圖騰的真正衝擊。(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