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發改委:積極推進汽車更新置換和回收處理

2020-06-17 16:50:1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責編:韓東林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6月16日,國家發改委在線舉行6月份新聞發佈會。會上,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委新聞發言人孟瑋指出,大力挖掘釋放內需潛力,重點以高品質的供給來適應、引領和創造新需求,積極推進家電、汽車等更新置換和回收處理。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發改委:積極推進汽車更新置換和回收處理

  孟瑋表示,順勢而為促進消費新業態加快發展、完善提升,充分發揮中央預算內投資、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和抗疫特別國債的撬動牽引作用,加快推進短板領域的建設。

  事實上,國內許多城市此前已經推出汽車更新置換的鼓勵政策。近日,深圳市發改委發佈促進新能源車推廣政策,老車主最高可享受一次性財政補貼4萬元;5月中旬,陜西省發佈刺激汽車消費政策,鼓勵汽車消費淘汰升級;4月底,重慶市印發《關於鼓勵汽車更新換代消費的通知》,對符合條件的對象,每輛給予2000元市級財政資金補助……

  作為連續十一年蟬聯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的國家,中國截止到2019年底的國內汽車保有量達到2.6億輛。商務部消費促進司負責人王斌在4月初也表示,2020年末中國汽車保有量將有望超越美國,這為二手車置換打下良好的基礎。

  儘管近兩個月汽車市場已經開始復蘇,但受市場下行,以及疫情等影響,2020年中國汽車市場整體依然處於下滑區間。中汽協數據顯示,今年1-5月,國內汽車累計銷售795.7萬輛,同比下降22.6%。多位業內人士表示,促進二手車的置換,也將有利於新車的發展。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羅磊此前在接受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採訪時也表示,過去中國汽車市場增長一直靠新增需求,但它的能量基本釋放完畢,現在只能靠新陳代謝來支撐新車銷量。毫無疑問,在我國現有的市場條件下,二手車市場的活躍度對新車市場的可持續發展,起到重要的支撐作用。(文章來源:中國經濟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