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EC6——蔚來汽車的“小確幸”

2020-06-29 15:44: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從2019年末的“生死時刻”到2020年中的“劫後余生”,半年時間蔚來汽車便經歷了企業發展至今最大的起伏,而此次支撐其涉險過關的正是蔚來ES6這款車型的熱銷。同樣令人欣喜的是,隨著蔚來全新車型EC6的推出在即,産品更加多樣的蔚來汽車或將迎來全新的未來。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EC6——蔚來汽車的“小確幸”

蔚來EC6首臺試製車下線

  ES6——大浪淘沙後閃光的“金子”

  隨著政策補貼的逐步退坡以及消費市場的日趨成熟,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早已度過了“野蠻生長”的時期,伴隨而來的是眾多“造車新勢力”在潮起潮落後的艱難度日,甚至不乏有人黯然離場。就像2019年的蔚來汽車那樣,彼時,很多文章中對蔚來的標題不是“生死時刻”就是“最慘的車企”等等不一而足。但在進入2020年後,蔚來汽車仿佛逆天改命,憑藉著ES6銷量的穩步提升,仿佛看到了光明未來再次向自己“招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EC6——蔚來汽車的“小確幸”

蔚來ES6

  6月4日,蔚來汽車公佈了2020年5月交付數據。數據顯示,蔚來品牌在5月交付新車3436輛,創品牌月度交付紀錄,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大眾對蔚來的信心。截至5月,蔚來品牌累計交付量已達42342輛。可以説,蔚來ES6已經平穩度過了銷量爬坡期,按照以往的經驗,只要通過及時的改款換代,各項指標緊跟時代步伐,已經有一定産品號召力的蔚來ES6將很有可能成為“造車新勢力”中首款“經典産品”。而EC6的推出,就是蔚來汽車力求在産品多樣性上的新嘗試,也是對ES6較為傳統SUV特性的一種有效補充。

  EC6——潮落潮起後奪目的“鑽石”

  提起EC6,相信很多人會非常陌生,這個最早于蔚來2019 NIO Day亮相並於近日試製車正式下線的車型是蔚來汽車旗下的第三款SUV産品,同時也是綜合競爭力最強的一款産品。整體外觀造型依舊是熟悉的風格,但轎跑式SUV的定位又讓它顯得有些與眾不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EC6——蔚來汽車的“小確幸”

蔚來EC6

  據悉,EC6將會推出兩款車型,運動版本採用雙160kW電動機,而性能版將會是前160kW+後240kW的組合,NEDC的續航里程根據不同電池組容量可搭配出425公里、605公里、435公里、615公里四種情況。根據蔚來官方的相關信息透露,EC6將會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EC6——蔚來汽車的“小確幸”

蔚來EC6

  綜合來看,新車最大的亮點,莫過於100kW電池的加入以及轎跑型SUV的産品定位。一方面100kW電池極大地解決了蔚來汽車續航短的缺點,615公里的NEDC續航里程也達到了目前電動車續航里程的第一梯隊。另一方面隨著國內轎跑型SUV産品愈發火熱,EC6的推出也迎合了時下消費訴求,更為ES6的産品多樣化帶來了全新嘗試。

  競爭力分析:

  蔚來EC6的競爭對手是誰?無論是從産品定位還是用戶畫像,蔚來EC6都與特斯拉Model Y高度重疊。因此,推出EC6也被很多人看作是特斯拉Model Y國産版上市前的提前佈局。從兩款産品的綜合競爭力來看,EC6在外形設計以及續航能力上更佔優勢,而特斯拉Model Y則在自動駕駛方面更勝一籌,可謂旗鼓相當,但EC6的售價無疑會更低,這也為該車帶來了更高的性價比。憑藉著産品力和性價比的雙重優勢,相信在未來新車正式上市後,蔚來EC6或將成為更多年輕消費者的電動首選。(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