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還應該期待什麼

2020-07-13 15:17: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前有哈弗大狗、後見歐拉白貓,近來猛料不斷的長城汽車,旗下高端子品牌WEY又帶來了一款全新硬派SUV(內部代號P01)。在曝光信息相當有限的前提下,新車“僅僅”憑藉標準的硬派SUV輪廓便收穫極高的關注,除了硬派SUV自帶風骨的原因,WEY品牌全新旗艦的身份更是讓消費者對其抱以更高的期待。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還應該期待什麼

WEY全新硬派SUV

  期待“顏值”自成一派

  在“方盒子”便是王道的硬派越野SUV領域,“顏值”這個略帶精緻感的詞語稍顯違和,“大同中求不同”或許是更貼切的一種描述。從P01曝光圖的輪廓上看,上窄下寬的廓形、隆起的發動機艙蓋、寬大的輪眉、車頂行李架、尾門外置備胎,如果再細看粗獷的前杠,一個“硬”字足以高度概括。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還應該期待什麼

P01曝光圖

  那麼,之於硬派越野“硬”的感覺亦或是“硬”的標準,到底是如何形成的?是Jeep牧馬人系列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審美定型、是路虎衛士系列“斷斷續續”的魂牽夢繞,客觀而言是“前輩”車型們用時間積澱出的審美準則。而WEY P01的設計大輪廓,便是遵循著硬派越野約定俗成審美法則去展開的,而當設計大方向被“圈定”在固定範圍內細節的處理就顯得尤為重要,形成獨特的設計元素才會在市場中逐漸樹立起産品自身的視覺記憶。

  復古的圓形前大燈設計依然出現在P01的前臉,而在大燈之上則是兩條粗壯、醒目的LED日間行車燈帶,在經典風格中呈現設計的獨立思考,增強辨識度。現階段P01的有效信息有限,也無需過度解讀,只期待類似的巧思成就更多設計的亮點,讓産品的“顏值”粗中見細。

  期待“腳力”飛天遁地

  關於P01的越野能力,雖然官方同樣沒有給出標準信息,但無論是哈弗H9多年來憑實力在越野圈創出的口碑,還是長城炮越野皮卡的橫空出世,P01的“筋骨”夠不夠強硬根本就不存在討論的必要。

  即便直接“平移”哈弗H9的平臺、技術,P01至少在自主品牌硬派越野SUV市場中沒有對手,而WEY品牌長城品牌體系金字塔的頂層,P01自然會在配置、舒適性體驗方面有著更高的標準,所以即使是“換殼”的哈弗H9,P01也會有著更優的使用體驗。

  當然,我們更願意相信作為長城體系中的未來旗艦産品,P01能夠搭載品牌最新的技術成果。如果還記得此前長城在WEY P8車型上進行的電動化“瘋狂實驗”,那麼在面對積澱更深厚、經驗更豐富的硬派越野領域,P01留出的想像空間真可謂無限大。

  期待“名字”震徹雲霄

  至於P01最終的産品名稱,應該會延續著近期長城係産品的“動物係”命名方式,作為高端品牌旗艦産品,或許“獅”“虎”頂級獵食者更符合産品的定位與身份,也與産品散發的氣質相吻合。當然P01命名的懸念並不會持續太久,在本月開幕的成都車展上,WEY將正式揭開P01的面紗。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還應該期待什麼

WEY品牌銷量累計突破35萬

  當然相比P01命名更重要的,還是産品本身所承載的戰略意義。WEY品牌剛剛銷量累計突破35萬輛,成為達成這一成績用時最短的中國豪華汽車品牌,市場對WEY品牌、對其産品的認可已經在銷量成績上得到充分的體現,WEY品牌正在用一次又一次的階段性勝利向更遠處出發。P01作為WEY品牌的最新作品,不僅將品牌體系優勢整合放大,明顯有別於此前WEY旗下産品的定位、風格,也預示著WEY品牌産品結構的進一步優化升級。未來更為豐富的産品矩陣、更多功能性個性化更為突出的産品,將為品牌注入更多樣的基因,助力WEY的銷量成績進一步攀升。(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