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華人運通從“三智”戰略到量産車上市 打造汽車行業更高的秩序

2020-09-26 21:42: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無論是新能源的發展還是“新勢力造車”一直都是大眾關注的焦點,高頻出現的各類新能源品牌已讓大家眼花繚亂,而華人運通的出現或許讓這沉寂的市場多了些可能性。早在2018年華人運通就發佈了智慧汽車、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戰略,通過“三智”戰略推動項目落地。華人運通的“三智”戰略涉及到車與車,車與人,以及車和基礎設施,與眾多新能源企業不同的是華人運通並不只是單純造車,而是通過車路協同發展的模式共同邁進。俗話説“要想富先修路” 道路推動發展,更好的發展也意味著更高的社會秩序,華人運通的“三智”戰略正是為了讓交通出行更有序,解決擁堵問題,實現智慧城市達到更好社會秩序而生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要聞列表】華人運通從“三智”戰略到量産車上市 打造汽車行業更高的秩序

華人運通

  新技術催生新文明

  《增長的本質》作者:塞薩爾曾經説過更高的秩序意味著更先進的文明。華人運通是否在推動人類文明?汽車是19世紀西方工業革命的産物,到了20世紀90年代,1994雅虎公司在美國創立,同年我國也接入了互聯網,這時我們就已經共同踏入一個全新的文明,互聯網時代。由於我國汽車工業發展較晚,互聯網技術又在我國飛速發展,影響著各行各業,當互聯網進入汽車行業以後,秉承取長補短的理念互聯網與汽車共同發展。之後互聯網向移動互聯轉型,國家大力扶持汽車工業等等,這種獨特的形態也為之後埋下了更大的伏筆。轉眼間我們來到了數據時代,看似數據時代與互聯網時代相差無異,然而深度剖析一下就會發現,我國經過短短30-40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農業、工業、互聯網以及數據四代文明相互融合的神奇局面,這時,華人運通的創始人丁磊率先抓住機遇。就在今年我國啟動了34萬億元的新基建,一共涉及7個領域,其中包括5G基建、工業互聯網、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等,從這幾個細分領域可以看出5G和AI將是拉動未來中國發展的兩架“新馬車”,這不得不稱讚一下丁磊的前瞻性眼光。隨著智路、智車的相繼落地,依託5G高可靠、低時延、大頻寬的通信能力,保證了安全和高效的協同工作,華人運通的智城系統也已指日可待。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要聞列表】華人運通從“三智”戰略到量産車上市 打造汽車行業更高的秩序

高合HiPhi X

  基礎設置驅動智慧城市

  就在8月17日深圳宣佈建成46480個5G基站成為全球5G基站密度最高的城市。如果説4G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由消費者需求驅動的自下而上的産業,那麼5G就是物與人、物與物的連結,是由基礎設置驅動的自上而下的産業,自上而下説白了就是集中力量乾大事,這一點也完美的與華人運通規劃的智慧城市完美掛鉤。對於智慧城市領域而言,首先要有城市,中國有16個千萬級人口的超級大城市,智慧城市,沒有城市只有智慧也沒有意義。其次是智慧,在大數據時代城市人口越多數據越多,數據越多智慧越多,智慧越多人效越高,人效越高人口越多,人口與數據智慧之間形成了完美閉環。如果通過AI實現車、路、人協同5G數據交互,那時候距離智慧城市真的只有一步之遙,而高合HiPhi X已經問世,那也就意味著智車已經有了。在國家啟動34萬億元建設新基建的背景下,車與路的5G數據通訊還遠嗎?如此來看,高合HiPhi X的到來是華人運通在“三智”戰略落地制勝全球的一個體現,同時也是人類未來出行的一個載體。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要聞列表】華人運通從“三智”戰略到量産車上市 打造汽車行業更高的秩序

“三智”戰略落地

  寫在最後:

  我們再深入一層,數據時代實力的根本來源是什麼,在農業時代人口數量決定綜合實力,數據時代當算力和演算法一致的時候,數據資源就決定了綜合實力,數據資源又取決於什麼?兩個因素,覆蓋人口和連結深度。之前我們提到過很多車企都在做新能源車型,雖然覆蓋數量看似比華人運通要廣,但是深度不夠,華人運通的“三智”戰略率先實現車路協同模式,隨著5G時代的到來,萬物皆可互聯,華人運通這種車路協同的優勢將會被數十倍放大,或許那時候人們才真正認識到高度融合,合而不同的精髓。這就如同出入高速公路排隊繳費與ETC的差距,一個排隊繳費20分鐘,一個直接通過不到10秒,這就是最基本的車路協同連結深度。回到開頭的問題,華人運通是否正在推動人類文明,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答案,但在深度探究其佈局規劃後,確實能體會到企業背後邏輯的合理性,也能夠為汽車行業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新鮮想法。(作者:吳克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