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2020-09-28 16:16: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新一輪全球汽車産業革命中,新能源和智慧化是變革出行生態的核心驅力。如今,中國汽車産業已經在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的現實和理想中穩步前行,在這個幾何級增長的時代新快車道上,李書福,這位曾一手締造了中國民族汽車王國的民營企業家,他波瀾起伏的商場故事和人生,尤其值得我們研究和探索。

汽車頻道【資訊】《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現場

  9月26日,北京,2020(第十六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幾何展臺。《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創業當如李書福,千磨萬擊不屈服”舉行。

  進入幾何展館發佈會現場,仿佛置身於一片書海之中,汽車王國,智慧書海,互相輝映。寓意著李書福和吉利汽車永不疲憊地繼續幾何級前行。

  《吉人天相李書福》一書的副標題為“一位記者20年的觀察和思考”,作者李鋼為從業多年的行業內資深記者。

  多年來,李鋼不斷追蹤著李書福創業發展的足跡,持續記錄著吉利與世界同行的歷程。他把所見所聞所思,斷斷續續筆耕不輟,用20年寫李書福和吉利,書寫中國這個突飛猛進新時代中的弄浪者。

  2020年,這個註定不平凡的年份,在這個嶄新的起點,《吉人天相李書福》完稿並出版,在書中,李鋼用蒙太奇的寫作手法,真實還原一個“中國福特”的商業傳奇李書福,汽車領域創作者顏光明,盛譽此書為“迄今為止還原度最高的李書福傳記”。

  在簡潔而又新穎的新書揭幕儀式之後,作者李鋼發表了寫作感言,他説,“在這本新書中,將有更多不為人知的精彩故事,看到李書福帶領創業團隊的立體進步情節,看到企業創業創新的多維絢麗場景。”

汽車頻道【資訊】《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作者李鋼

  在李鋼看來,書寫李書福,只是手段之一而並非終極目標。他的宏願是記錄“伴隨中國經濟的崛起,20年間涌現出數不勝數的商業傳奇以及風雲人物”,記錄我們這個波瀾壯闊時代的最強音。

  在《吉人天相李書福》中,作者用多年的思考,探討了沃爾沃並購案、汽車行銷、中國汽車工業的“市場換技術”等諸多問題。

  對正在創業或希望創業的年輕人,這是一部勵志讀物;對正在商海或人生征途中或躊躇滿志或迷茫的人們而言,書中主人公李書福的心路歷程和關鍵時刻抉擇,或將為你指點迷津;對希望自我實現價值的人們而言,書中主人公李書福,給出了一個他如何努力實現人生理想的答卷: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對希望了解中國當代經濟政策脈絡的人們而言,本書忠實記錄還原了許多細節,涉及很多重大政策性問題:一是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路徑;二是民營企業如何發揮更大作用;三是在逆全球化的形勢下亟待改革的教育體制。本書給讀者提供了非常實用的思考視角,來審視中國當代經濟政策的邏輯起點、脈絡變遷和發展軌跡。這更可以説是一部教科書級的啟示錄。

  《吉人天相李書福》一書,獲得了汽車行業、經濟、媒體等多領域重量級人士的聯合推薦。包括全國工商聯名譽主席黃孟復,中國國際商會汽車行業商會會長、北京國際車展、上海國際車展組委會秘書長王俠,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名譽理事長付于武,都為本書撰序推薦。

  此外,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院長陳春花、中國經濟傳媒協會副會長黃文夫、網易傳媒副總編輯張齊、億歐聯合創始人王彬等,也都聯袂推薦本書。

  本次發佈會現場出席的嘉賓,有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委員會會長、中國國際商會汽車行業商會會長王俠,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名譽理事長付于武,廣電總局中國廣播影視出版社副書記、副總經理任道遠,頡騰文化董事長周中華等。

汽車頻道【資訊】《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名譽理事長付于武

汽車頻道【資訊】《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廣電總局中國廣播影視出版社副書記、副總經理任道遠

汽車頻道【資訊】《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活動現場

  《吉人天相李書福》一書,由頡騰商業策劃、中國廣播影視出版社出版。頡騰商業將中國的““知識生産原創基地”作為出版和創作理念,中國夢,需要李書福這樣披荊斬棘,執著理想堅持信仰的商界創業者,也需要我們每個人為知識生産、技術創新的原創盡一份力所能及之力。

  希望不同的讀者都能從本書中開卷有益。而我們每一個人,也身處其中,所以,《吉人天相李書福》 “獻給這激蕩大時代中 正在努力前行的所有人。”

  本次發佈會,在新華雲和京東進行雙平臺直播,直播現場抽出了約60份繽紛好禮,與眾多網友分享這份喜悅。

  除此之外,幾何C還為新書首發期間購買新書的讀者,提供一份超 “吉”C位厚禮——幾何C新能源汽車 180天使用權,活動將持續到9月30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幾何汽車新浪微博,或京東圖書新書購買連結了解詳情。

  幾何C是幾何汽車發佈的一款首款純電SUV。2019年4月,吉利汽車集團旗下首個中高端純電品牌幾何汽車在新加坡正式發佈,這也是吉利新能源發展戰略中重要的一環。

汽車頻道【資訊】《吉人天相李書福》新書首發盛典舉行 用20年書寫李書福商業傳奇

  

幾何汽車

  在民族工業的振興之路,吉利汽車開啟了民族汽車工業新能源時代的新紀元,而迎接李書福的,依然是每個勇敢者的必經人生——火焰向上。(吉利汽車 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