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2020-09-30 08:53: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997年至今,23年間,豐田以及雷克薩斯憑藉混合動力車型,為全球削減二氧化碳排放做出了巨大貢獻。23年後,雷克薩斯首款純電動概念車LF-30于北京國際車展中國首秀。作為雷克薩斯電氣化願景(Lexus Electrified)的重要開端,LF-30很好地詮釋了關於人與科技、與世界的關係和連接,這是雷克薩斯的一次主動求變,同樣也預示著另一個不平凡的開端正式拉開帷幕。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純電動概念車LF-30

  李暉掌舵雷克薩斯中國後的首次線下出鏡

  今年的北京車展姍姍來遲,這也是李暉掌舵雷克薩斯中國9個月後的首次線下出鏡。深諳豐田管理體系,具有豐富的一線經驗,李暉是豐田體系中炙手可熱的新一輩管理人才。從豐田章男與李暉亦師亦友的關係中也不難看出,豐田對於雷克薩斯在中國事業的高度重視,以及對於雷克薩斯中國人才本土化的迫切願望和有力推進。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

  作為雷克薩斯第一位中國籍掌舵人,李暉的優勢不言而喻,從廣豐一號店到廣汽豐田的執行副總經理,他對於豐田的管理體系、生産體系、市場定位、銷售運營有著豐富的經驗,再輔以豐田章男本人的親身教誨和重用,可謂是如虎添翼。

  今年入職雷克薩斯後,疫情是一次考驗,更是一枚試金石。李暉帶領團隊,穩紮穩打。他強調:“這樣的時刻,更要提升效率、快速應對。同時,我們減少了關於産品的推廣,通過分享品牌和車主對於生活的感悟,希望帶給社會更多積極的力量。”

  正是李暉利用其紮實的體系構築能力、銷售管理能力、品牌運維能力,讓雷克薩斯這個年輕品牌在危機之下的市場表現可圈可點。

  電氣化願景——雷克薩斯品牌發展新起點

  多年來,憑藉可靠穩定的“混動”技術,雷克薩斯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170萬輛“智·混動”車型,可以説,“智·混動”的標誌早已深入人心。數據顯示,雷克薩斯8月在華銷量為20,698輛,同比增長22.3%。其中,電氣化車型8月銷量8,403台,佔當月銷量的40.6%。此外,雷克薩斯1-8月累計銷量達到138,349輛,同比增長9.1%。

  在增長迅猛的電氣化車型銷量中不難看出,無論是市場層面還是技術層面,電氣化車型都蘊藏著巨大潛力,它將給駕駛帶來深刻變革。而雷克薩斯希望借助電氣化技術,回歸造車之初心,來改變人們對未來豪華汽車的思考。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首款純電動車型全新UX 300e

  顯而易見的是,在這場變革中,雷克薩斯已經通過優異的市場表現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智·混動”車型憑藉著可靠、經濟且便捷的産品特點,以及無與倫比的用戶體驗在全球市場圈粉無數。花開兩朵,各表一枝,在“智·混動”車型真正意義上做到了用戶口碑與市場表現“雙豐收”的背景下,雷克薩斯旗下的純電車型也正在加快産品投放速度。未來,純電動車型即將接過“智·混動”的接力棒,成為未來雷克薩斯品牌電氣化發展的新起點。

  LF-30——這是一款電動車 但它首先是一款雷克薩斯

  在評價一款造車新勢力打造出來的産品時,很多人會稱它們為“新物種”,而在評價一個傳統主機廠,特別是豪華品牌推出的純電動産品時,外界卻很少將其歸為“新物種”的行列。究其原因不難發現,豪華品牌的造車底蘊和駕乘品質是造車新勢力短期內難以超越的,這也是豪華品牌的核心價值所在。就像在2019年的廣州車展期間,雷克薩斯UX 300e的産品講解時説的那樣,“這是一款電動車,但它首先是一款雷克薩斯”。而這句話拿來形容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中亮相的LF-30,也同樣適用。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純電動概念車LF-30

  對於雷克薩斯LF-30而言,在強化純電動屬性之前,首先要強調的是雷克薩斯品牌不變的匠心精神和獨有的的駕乘質感。據悉,LF-30不僅採用了創新大膽的外觀設計語言,還配備了最新的Lexus Teammate自動駕駛技術概念,憑藉先進的駕駛輔助功能,駕駛者可自由選擇Chauffeur(代駕模式)和Guardian(守護模式)兩種模式。依靠高級車身姿態控制技術(Advanced Posture Control),在自動駕駛過程中,每位乘員均可享受愜意安心的旅途。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純電動概念車LF-30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這臺概念車上看到了雷克薩斯的高級車身姿態控制技術(Advanced Posture Control),作為雷克薩斯電氣化願景的核心技術,其完全獨立的四輪驅動力控制,可使LF-30在前驅、後驅、四驅模式中自由切換,以適應不同的路面狀況和駕駛條件。特有的線控轉向系統替代了轉向系統中的機械連接,不僅可以根據駕駛條件進行更靈活的轉向控制,還能根據駕駛者的意圖提供更精確的轉向手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純電動概念車LF-30

  綜合來看,LF-30就是雷克薩斯電氣化核心技術的集大成者,它的出現不僅能讓我們看到未來十年雷克薩斯電氣化進程的發展方向,同時也讓無數人看到了在以人為本造車理念的主導下,雷克薩斯對於細節的極致追求。

  “未來之境”——對未來生活方式的暢想

  想知道自己10年後是什麼樣子的嗎?2016年意大利科學家研發了一面“未來之鏡”,能夠預測你幾個月甚至10年後的模樣。而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雷克薩斯的展臺上,一個被命名為“未來之境”的展區也引起了無數人的好奇,這個借LF-30不同側面構建出充滿想像的未來空間,蘊含雷克薩斯對未來生活方式的暢想,讓未來的車與人的連接更加緊密,更富感情。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雷克薩斯“未來之境”展區

  當你置身於“未來之境”中時,能明顯感受到穿插播放的四個不同的CG動畫分別對話了不同的未來場景:《移動的樂趣 Talking to the move》《思想的默契 Talking to the mind》《未來的優雅 Talking to the future》《空間的永恒 Talking to the space》。這幾支 CG 動畫,以豐富的想像,大膽的構思,用未來語言表達了雷克薩斯面對未來概念的信心和衝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李暉的格局與雷克薩斯LF-30的使命

發佈會現場圖

  就像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中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説的那樣,“所有的技術,都是為了給人們帶來感動”。或許這就是雷克薩斯面向未來給出的答案,繼續堅持“待人有情”的品牌態度,向消費者傳遞“上品”的品牌體驗。而這些,也是雷克薩斯未來在消費市場決勝的關鍵。

  寫在最後: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的豪華品牌是什麼樣的?也許正如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在講話中強調的:“在駕乘這輛車的時候,能夠變回真正的自己,找回自我,成為人們閱盡繁華之後的最終之選。”誠然,自品牌創立之初,雷克薩斯始終關注人的感受和價值。因此,不管是傳統燃油車、智·混動車型,亦或是純電車型,你都能在它身上看到對細節、用戶體驗的極致追求,一句“永遠超越用戶期待”的承諾足見雷克薩斯的品牌格局。而LF-30則是這種品牌格局下的最佳體現,它不僅代表著雷克薩斯對未來十年電氣化車型的展望,更讓人再次感受到了匠心精神在電氣化新時代下的堅持和延續。(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