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一數科技與一汽富晟北京車展加推黑科技

2020-09-30 16:05: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中國鐳射虛擬顯示與交互領軍企業—北京一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一數科技“)與一汽富晟集團,共同攜手一汽奔騰品牌全新上市車型E01,首次亮相北京車展。作為中國近年崛起的黑科技企業,一數科技主要應用領域是消費類電子、在線教育、軌道交通和智慧汽車。

【資訊】一數科技與一汽富晟北京車展加推黑科技

  位於E2館213號“智慧汽車黑超科技館”展位的一數科技,重點演示了已經在奔騰E01車型上前裝的AR智慧尾門控制系統,以及智慧汽車AR-Hud (第三代智慧抬頭顯示系統)、車內生命活體檢測、車窗人臉/虹膜生物識別系統、智慧4S店銷售顧問和卡車行車安全鐳射預警系統等全新一代領先技術和應用場景。

  一數科技將汽車從LED光源帶入更高級的laser鐳射時代。一數科技創始人兼CEO曹騰説:“在體現一個國家工業創新能力的光、機、電、算四大領域,我國在光科技的鐳射虛擬顯示與交互板塊還處於起步階段。當前,我國政府、科研機構和産業界形成了大力發展光科技産業的共識。一數科技定位更領先、性能更優越的LCOS晶片技術,在此之上創新研發出超短焦鏡頭、鐳射虛擬人機交互技術和鐳射顯示模組,致力於通過進口替代,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我們將在應用領域內與商業夥伴密切協同與合作,積極參與國家新基建和經濟內循環大戰略。”

【資訊】一數科技與一汽富晟北京車展加推黑科技

  工信部汽車智慧産業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張砼説:“汽車正在遭遇百年一遇的大變革,從硬體進入軟體定義汽車的時代。在這場傳統汽車科技與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和區塊鏈融合的過程中,黑科技企業將發揮重要價值,尤其中國車主對智慧黑科技接受度高,關注點從傳統三大件和性能轉向人性化應用和體驗。按照人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和味覺來劃分,一數科技專注的視覺技術將佔整車應用的70%以上,希望新崛起的創新公司能助力中國品牌在新一輪競爭中脫穎而出,打造中國汽車品牌新的創新點和競爭力。”

【資訊】一數科技與一汽富晟北京車展加推黑科技

  一數科技正與商業合作夥伴開發全新一代鐳射電視、地鐵PIS運營信息顯示系統和電梯媒體智慧顯示系統。在智慧汽車領域,一數科技重點展示和介紹汽車黑科技如下:

  AR智慧尾門控制系統:我們經常雙方抱東西時希望汽車後備箱自動開啟,但目前市場上的低端“一腳踢”産品經常失誤,約20%情況下不能工作。一數科技AR智慧尾門控制系統採取更新智慧科技和器件,將這件事變得簡單有趣。車主帶藍牙鑰匙到達車尾部安全距離時,車輛會自動感知到,然後釋放一束鐳射在地面投射出品牌Logo, 車主輕輕一踩,鐳射雷達感應後光束熄滅,尾門自動打開,給用戶創造新穎的互動體驗,全天候全地形,準確率高於99%。一數科技可對投射地面的光影圖案進行可個性化定制。

【資訊】一數科技與一汽富晟北京車展加推黑科技

  智慧AR-Hud: 又稱作Hud 3.0, 繼1.0 C-Hud和2.0W-Hud的基礎上,各車企最新車型紛紛標配AR-Hud, 預測AR-Hud的時代正在到來。與目前主流的2.0和即將到來的3.0相比,一數科技的AR-Hud鐳射顯示技術比TFT和DLP技術更先進,FOV視場角可以達到12 X 4, 目前2.0代是8X3,3.0代是10X 4,視野更寬,可以覆蓋1.5條車道,虛像距離為7-10米,整機體積小于8.5升,在投影面積、亮度和對比度方面都大大超越已經出現的Hud 3.0産品。

  車內生命活體檢測:近年來車內遺留兒童、寵物發生意外的報道時有發生,歐洲新車評估計劃(Euro NCAP)計劃在2022年將車內兒童檢測納入全面評級。車內活體檢測成為一項關鍵的安全功能,這種功能要求高精度、穩定的檢測和靈活的集成,不干擾行車的設計。一數科技採用60GHz毫米波雷達感測器技術,精準探測車內毫米級的波動,在車主離車後精準檢測車內任何遺留活體,並通過車機通知到主機廠數據庫和車主本人。

  車窗投影與交互:在打造智慧駕駛艙方面,一數科技利用鐳射全反射型微透鏡陣列投影膜技術,可使汽車車窗在無投影時,觀看效果如同透明玻璃;而在有投影畫面時,能使投影畫面清晰成像在玻璃上;同時利用TOF感測器,使用戶可以在投影玻璃窗上的投影和交互,打造車載光影系統,滿足車內娛樂、親子和商務場景需求。

  智慧4S銷售顧問:一數科技使用在透明玻璃上投影虛擬人物形象的技術,解決4S店銷售顧問人手短缺,頻繁跳槽的煩惱。智慧銷售顧問的虛擬人物形象逼真,嗓音甜美、講解詳盡,為客戶提供全新數字化、智慧化和高科技客服體驗,改變了傳統4S店靜態車型介紹和單調的客戶體驗。一數科技智慧4S銷售顧問顯示方案色彩艷麗,畫面細膩,顯示效果卓越,極具科幻感。顯示尺寸可達80~90“,透明度可達>85%。

  卡車行車安全鐳射預警系統:國內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於卡車轉彎時的盲區和轉彎內輪差造成行人和非機動車未能及時躲避在危險區外而造成,尤其中國的道路交通狀況複雜多變。一數科技利用鐳射投影在路面上為行人投出紅黃可見的危險警示區域,主動提示行人和非機動車及時避讓危險區域,同時在有物體進入危險區域時,通過攝像頭和感測器的檢測及時通知司機進行規避,保護行人生命安全,保障車主經營收益不受車禍損失。

  據悉,一數科技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投資方為海爾集團、小米集團、京投集團、深控股和中海投等領先産業投資機構。一數科技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自創立以來經過5年快速發展,在江蘇常州建有光機生産基地,自主研發産品已經推向市場。它與北京交通大學建有聯合實驗室,開展光纖傳感、光電子器件以及光物理學方面的深度研究與研發合作。

  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100多項國家專利,其中一半為發明專利。公司擁有基於鐳射虛擬顯示和虛擬交互的核心技術,在鐳射顯示模組、超短焦鏡頭以及紅外鐳射虛擬觸控技術上擁有行業領先地位,並致力於産業上下游聯動開拓光學産業生態,在全球産業鏈中佔據主導生態位。(一數科技 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