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新生産基地落戶湖北荊門 長城汽車全球化生産版圖再擴張

2020-10-20 17:47: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0月19日,長城汽車荊門整車生産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湖北武漢舉行。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荊門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兵,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長城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郝建軍,以及湖北省各級領導、荊門市及高新區主要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汽車頻道【資訊】新生産基地落戶湖北荊門 長城控股全球化生産版圖再擴張

  湖北荊門整車生産基地項目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魏建軍表示:“荊門整車生産基地項目將打造為以整車製造為核心、關鍵零部件為配套、相關産業為服務的綜合性基地項目。通過未來的發展,將在荊門市構建優質的汽車産業集群,帶動産業轉型升級,為荊門發展集聚新動能。長城汽車盡最大努力,加快項目推動,保障項目按計劃實施。”

汽車頻道【資訊】新生産基地落戶湖北荊門 長城控股全球化生産版圖再擴張

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

  荊門整車生産基地位於荊門市高新區·掇刀區,包括荊門整車工廠和零部件産業園,是荊門市政府先期建設的現代化智慧工廠,佔地面積1831.07畝。工廠以建設“工業4.0”全球示範性工廠為目標,擁有衝壓車間、焊裝車間、涂裝車間、總裝車間、新能源車間等生産車間,生産設備均從德國、瑞士等國內外一流廠商引進,自動化程度處於國內同行業較高水準。

  根據雙方協議,荊門市政府以股權轉讓的方式將荊門整車生産基地轉讓給長城汽車。長城汽車將對現有的荊門整車工廠進行升級改造,將原有的SUV專用生産線改造成SUV和皮卡兩種車型同時生産的柔性生産線,在荊門生産SUV和皮卡車型,並將投資建設汽車座椅、內外飾、底盤、橡膠件四個零部件配套項目。未來,長城汽車還將統籌建設配套産業園,供汽車産業相關的配套企業入駐,促進荊門市汽車産業發展。

汽車頻道【資訊】新生産基地落戶湖北荊門 長城控股全球化生産版圖再擴張

長城控股集團荊門整車生産基地效果圖

  近年來,長城汽車持續完善全球化佈局,目前已規劃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張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國內八大整車生産基地和俄羅斯圖拉、印度塔裏岡、泰國羅勇府海外三大生産基地以及5大KD工廠,形成了“11+5”的全球化生産體系。今年6月,長城汽車和寶馬集團合資的光束汽車工廠也在江蘇張家港打樁施工,項目按計劃順利推進。荊門整車生産基地項目所在的荊門市地處湖北中部,區位優越、交通便利、生態環境優良、基礎設施配套完善,具有區位和市場雙重優勢。同時工廠更貼近産業資源,將有利於降低物流成本和實現本地化運營,讓長城汽車在國內生産佈局更完善均衡,有利於長城汽車輻射中部地區,聯結國內、國際市場。

  未來隨著荊門工廠項目的落地,長城汽車將在國內集中形成華北、華東、西南、華中四大整車生産區域,全面覆蓋國內市場,對企業全球化發展形成有力支撐,持續強化企業全球化體系競爭力。(長城汽車 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