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2020-10-29 16:28:4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責編:韓東林

  原文標題:不負眾望,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在剛剛結束的2020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中,漢EV不負眾望,力壓對手獲得豪華中型轎車組總冠軍。作為國內唯一的新能源量産車型國家A級賽事,CEVC的參賽車型涵蓋了各級別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明星車型,為消費者選購新能源産品提供了參考標準。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回顧東海博世站和環珠三角站比賽,漢EV此次派出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和超長續航版尊貴型兩款車型應戰,與特斯拉Model 3、小鵬P7同場競技。在15個比賽項目的正面交鋒中,漢EV累計贏得13項成績第一,並獲得大賽豪華中型轎車“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動力最佳”、“操控最佳”等榮譽稱號。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包攬性能測試所有冠軍獎項 動力操控、真續航實力完勝對手

  漢,基於“全面均衡領先、全生命週期安全”的開發理念打造,産品性能創造多項行業之最。此次參賽的漢EV,憑藉強悍性能表現,為新能源轎車樹立了全新的性能標杆。

  在東海站賽事中,漢EV強勢出擊,包攬了動力性、操控性、制動安全性測試項目的所有單項冠軍,並榮獲“動力最佳”、“操控最佳”榮譽稱號,行業標杆級的性能實力得到充分呈現。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0-50公里/小時加速賽比拼的是參賽車輛的起步加速能力,得益於搭載的高集成、高性能MOSFET碳化矽電機控制模組,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以1.51秒的成績奪冠。200米直線加速賽考驗的是車輛後段加速能力,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遠超對手的強悍加速性能再次得以展現,以7.988秒、領先第二名近1.5秒的成績再次奪冠。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蛇形繞樁和麋鹿測試主要考驗車輛的極限操控表現,漢EV由前奔馳底盤專家精心調校出的懸挂系統、50:50的前後配重比和領先的車身動態穩定技術展露實力。兩項測試中,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分別以11.636秒和3.43秒的成績大幅領先對手。憑藉強悍的動力操控性能,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在測試圈速的性能綜合賽中跑出74.338秒的佳績,以絕對優勢奪得全場第一。

  除了動力操控性能,此次賽事專門設置了貼近用戶真實使用場景的高速工況續航準確性測試。參賽的漢EV超長續航版尊貴型在表顯剩餘續航里程下降10%(表顯行駛88公里)情況下,實際行駛里程達到110公里,高速工況續航準確性高達113.64%,獲得該項測試的第一名。

  在低電量續航準確性測試中,漢EV超長續航版尊貴型在表顯剩餘續航里程124公里的情況下,以實際行駛里程136公里的成績奪冠,低電量續航準確性達到109.68%,再次展現標杆級的真實長續航能力。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奪冠的漢EV超長續航版尊貴型NEDC工況純電續駛里程高達605公里,通過多措並舉打造出覆蓋各個真實場景的長續航。漢EV搭載的制動能量回收系統可回饋最低速度為2km/h、最高減速度為0.37g,涵蓋城市工況90%以上制動場景,可比其它車型多回收10%的制動能量“反哺”續航;不止于城市工況,漢EV在ACC自適應巡航開啟時同樣具備制動能量回收能力;此外,漢EV整車三道密封能夠有效減少空調使用頻率,採用福耀量身定制的雙銀鍍膜玻璃、全車玻璃保溫隔熱方案,進一步降低空調工作負荷和電能消耗。

  低附、雨水路面緊急制動接連奪冠 涉水、制動安全高出對手一頭

  新能源汽車核心的“三電”系統到底安不安全,最佳測試方式莫過於涉水駕駛。2020 CEVC大賽涉水安全賽項目中,所有參賽車型都將駛過深度高達300mm的涉水池,並在水中熄火停留一分鐘後繼續行駛。這對車輛的電池、電力系統以及整車防水能力是一次極其嚴苛的考驗,尤其是底盤較低的轎車車型。

  面對考驗,漢EV平穩順利通過涉水測試,表現出優秀的防護能力,並獲得涉水安全賽的單項冠軍。漢EV底氣十足的安全性能,要歸因于在全球率先搭載的刀片電池,以及將安全因素置於首位的全維硬核旗艦安全體系。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漢EV搭載的刀片電池基於磷酸鐵鋰材質先天的安全優勢,通過結構創新、工藝創新和製造創新,從多層級多維度、由表及裏全面保障動力電池的系統安全,擁有三元鋰電池無可比擬的安全性,即使面對在動力電池安全領域有“珠穆朗瑪峰”之稱的針刺測試,也能安全通過。

  漢EV對於安全的極致把握,不僅體現在“三電”領域,還通過行業標杆級的操控和制動性能讓車主將安全牢牢握在手中。大賽中,漢EV不僅獲得蛇形繞樁和麋鹿測試第一,在特設的低附著力路面緊急制動測試中,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以32.7米的成績奪冠,漢EV超長續航版尊貴型也以40米的佳績獲得亞軍。

  在水深40毫米模擬積水路面的緊急制動測試中,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以21.6米的成績奪冠,展示出高出對手一頭的制動安全實力。

  百公里時速車內噪聲僅58.6分貝 靜謐性、NVH性能大幅領先同級

  漢以打造新能源豪華車標杆、替代傳統燃油豪華車為目標,不僅創造了同級車的性能標杆、安全標杆,還憑藉化振動於無形、只留悅心在車內的靜謐性和NVH性能,為新能源車確立了新的豪華標杆。

  此次大賽的60公里/小時和100公里/小時勻速工況車內噪聲測試,模擬了日常城市通勤和城際旅行的高頻使用速度,對考察車內靜謐性極具參考意義。兩項測試中,漢EV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和超長續航版尊貴型均以52.1分貝、58.6分貝的成績奪冠,並且顯著優於同組競賽車型。

不負眾望 漢EV獲“2020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稱號

  考察乘坐舒適性的顛簸路面測試頗具趣味性,參賽車頂固定裝滿水的量杯,以通過多種顛簸路面後的灑水量為成績,灑水量越少,代表車輛的乘坐舒適性越好。此項測試中,漢EV超長續航版尊貴型和四驅高性能版旗艦型分別以200、250毫升灑水量包攬冠亞軍。

  這幾項測試充分體現了漢EV為用戶提供的S級豪華旗艦享受。從超低風阻、靜音輪胎帶來的極低風噪、胎噪,到抑制電機嘯叫的電動車NVH獨有解決方案,再到利用大量倣真分析和材料提高聲學和密封性能,創造全球最好的新能源車NVH體驗,正是漢所追求的豪華境界。

  2020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漢EV以各項競賽完勝同級車的硬核表現,展現出中國品牌新能源旗艦轎車令人自豪的産品實力。未來,漢EV將繼續砥礪前行,以更多高光表現,續寫強大中國車的精彩故事!(文章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