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2020-11-25 16:00: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提到豪華品牌,可能更多人率先想到的是德係三巨頭——BBA這樣的豪華典範,亦或是彰顯東方美學的日係豪華——雷克薩斯。而以安全著稱,充斥著北歐極簡豪華風格的沃爾沃,不會第一時間進入你的腦海,但當你深入接觸後你能讀懂它在豪華之外帶給你和家人的人文關懷,更能體會到“安全即豪華、健康即豪華、環保即豪華”背後的深意。

  剛剛于廣州車展上發佈的林肯航海家,也是一位容易被人遺忘的美式豪華代表,它上市後也將成這一級別中一位強勁的對手。相比于張揚外漏的美式豪華,沃爾沃的北歐范兒對於豪華的呈現更加內斂和隨心,特別是再安全、健康技術領域在全球擁有絕對的領先優勢。

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沃爾沃XC60

  粗曠美學的審美疲勞後總能在北歐簡約的風格中找到靈感

  沃爾沃XC60在造型上延續了斯堪的納維亞的家族設計語言,並提供豪華版和運動版兩種設計主題,同時演繹優雅與動感的造型風格。標誌性的“雷神之錘”前大燈和“維京之斧”尾燈,行駛在路上帶來極高的辨識度和力量,車側的“人魚線”也讓XC60更加年輕化、更富動感。與北歐簡約內斂的設計風格不同,林肯航海家的設計風格更加張揚外放,極富肌肉感的車身線條,以及引人注目的蜂窩狀鍍鉻中網格柵,乍一看足夠吸引眼球,但長時間看下來這種粗曠的美學很容易引起審美疲勞。

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沃爾沃XC60

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林肯航海家

  傳統印象中的美式豪華意味著大塊頭、大空間,但對比下來沃爾沃XC60不僅在車身軸距上不輸林肯領航員,同時在車內空間設計和利用方面也充分體現了北歐理念的優勢。根據官方信息顯示,國産後的航海家尺寸與進口版基本保持一致,長寬高分別為4849/1934/1693mm,軸距2850mm;而沃爾沃XC60的整車尺寸為4688 / 1902 /1658mm,從外觀尺寸來看似乎並不佔什麼優勢,但其軸距達到了2865mm,帶來了更好的乘坐空間和舒適性。除此之外,沃爾沃XC60在空間設計上也展示了北歐的收納理念,通過洞悉不同生活場景下的用車習慣,在前排和後排都設置多個儲物空間。同時,後備箱也提供了多種靈活多變的分區儲物方案,最大容量可達1336升,滿足各種場景下的出行需求。

  XC60強勁動力和節能環保兼得

 

國際在線【要聞列表】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沃爾沃XC60

  不同於美式豪華所追求的大排量,北歐人更加注重環保和碳排放。國産後的林肯航海家預計將搭載長安福特生産的國産2.0T四缸和福特利馬發動機工廠生産的進口2.7T六缸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248馬力(182kW)和325馬力(239KW)。而沃爾沃XC60目前提供T4、T5、RECHARGE T8三種動力配置,均採用全新一代2.0T渦輪增壓發動機,具備性能高效、節油環保等特性。

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林肯航海家

  其中,沃爾沃XC60 T5車型最高功率250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綜合油耗僅為7.9升,0-100公里/時加速6.8秒,綜合性能明顯領先同級其他車型。值得一提的是,RECHARGE T8車型搭載了一套由2.0T雙增壓發動和電動機組成的插電混動系統,綜合最高功率可達390馬力,最大扭矩640牛·米,完勝林肯航海家2.7T發動機所呈現的動力參數,同時百公里油耗僅為2.1升,無論是從節能環保的角度還是動力駕駛體驗,沃爾沃XC60都是更勝一籌。

  沃爾沃安全技術的領先地位

  在一些文章下經常能看到這樣的評論,“論安全,沃爾沃要是説自己第二,就沒人敢稱自己第一!”雖然看似調侃的一句話,但足以證明沃爾沃的安全標簽早已根深蒂固。沃爾沃XC60全係標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統,並新增緊急避讓輔助功能、對向車輛智慧避讓、盲區來車智慧避讓等三項全球首創的智慧安全技術,全球首創的道路偏離預防及保護系統,能提前預警偏離危險,自動干預轉向系統,確保車輛始終保持在車道上,從源頭避免偏離事故發生。

北歐豪華VS美係豪華 沃爾沃XC60用人文關懷詮釋豪華內核

沃爾沃XC60

  不僅如此,沃爾沃XC60是同級唯一配置Pilot Assist領航輔助系統的車型,可在0-130公里/小時內輔助加速、剎車和轉向等功能,而這些功能在同級競品中基本都要在中高配車型,甚至是通過選裝來實現。沃爾沃的安全技術在全球都具有絕對領先性,據柯基原話:沃爾沃在安全性能上的技術,少説也和別家拉開了5年的差距。而美國人似乎對智慧科技的應用不太care!

  如果説沃爾沃汽車的安全基因已深入人心,現在,沃爾沃認為健康也是安全的一部分。沃爾沃XC60搭載了升級版CLEANZONE®清潔駕駛艙,包括車內空氣凈化、內飾排放控制和新車氣味管理等,並可以通過視覺顯示車內空氣品質狀態,確保駕乘人員在車內的純凈呼吸。此外,沃爾沃汽車還制訂了嚴苛的內飾材質列表,明確推薦使用的環保材質,和嚴格禁止使用的材質,達到“母嬰”級標準座艙。這一點不要説林肯領航員,恐怕同級別中的其他車型也沒什麼人敢望其項背。

  寫在最後:

  沃爾沃XC60和林肯航海家作為北歐豪華和美式豪華中的兩位代表性“選手”,他們通過不同的設計理念展示了對豪華不同的理解,不過多一點了解後你還會發現沃爾沃XC60相比林肯航海家在科技技術的支撐背後,多了一層人文關懷。無論時代怎麼發展,沃爾沃的所有創新嘗試出發點都是以人為本,也體現了沃爾沃將安全、健康、環保做到最好,做到極致的品牌核心價值觀,單就這一點都不是哪個品牌能輕易超越的。(圖片來源:沃爾沃)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