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小眾車型不再是陪襯 豪華品牌精耕細分市場

2020-11-25 10:39: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責編:韓東林

  作為今年車市的“大贏家”,豪華車市場10月以同比勁增30%的銷量表現獨佔鰲頭。眼下,距離2020年結束只剩下一個多月,豪華車品牌間的競爭愈加激烈。在今年廣州車展,豪華品牌紛紛亮出家底。面對因疫情啞火的歐美市場,以奧迪、奔馳、寶馬為首的一眾豪華品牌紛紛拿出更好、更新的車型奉獻給中國消費者。

  從邁巴赫的首款SUV,到寶馬4係軟頂敞篷轎跑,到奧迪Q5L Sportback轎跑版,再到路虎衛士90極限全地形SUV,值得注意的是,在豪華品牌亮相的新産品中,大眾主流豪華品牌力推“小眾車型”的現象成為本屆車展上的亮點。

  新趨勢的出現,或是豪華品牌在激烈競爭過程中,細分市場高度集中後再度分化的結果,如今光靠加長車身與降價已不足以支撐企業長足發展。透過本次車展不難看出,和以往向上下兩端市場的拓展市場的進攻節奏不同,豪華品牌産品在向更“小眾”領域尋求突破,意在競爭白熱化的中國市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奧迪Q5L Sportback 打破SUV傳統印象

  奧迪Q5L Sportback于廣州車展上市,廠家指導價區間為42.68萬-49.99萬元。新車承襲了奧迪Q5的經典基因,在造型設計上採用轎跑SUV造型,巧妙實現了個性與實用性的相容,在豪華B級轎跑SUV市場獨樹一幟。

  外觀上,奧迪Q5L Sportback將SUV的大氣優雅與轎跑車型的時尚動感完美融合。優雅從容的車頂曲線自B柱開始向下微微傾斜,配合下方流線型貫穿式腰線與後側圍擾流槽,勾勒出獨一無二的婀娜身,加上車尾運用的全新奧迪一體式OLED數字尾燈,更平添了幾分靈動。

  奧迪Q5L Sportback車身尺寸為長4778mm、寬1892mm、高1666mm,軸距為2908mm。在空間佈局上,得益於MLB evo平臺架構的打造,讓奧迪Q5L Sportback實現了更加合理舒適的安排。

  而以駕駛員為中心的環抱式設計,在帶有3D效果的30色多彩LED環境照明系統的輝映下,使得車內座艙氛圍更加溫暖、放鬆。此外,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系統的加持,這讓駕乘體驗更具質感。

  轎跑造型並非空有其表,在動力方面,奧迪Q5L Sportback全係標配了12V弱混動力系統,提供兩種動力選項,7速S tronic濕式雙離合變速器,多種駕駛模式以及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駕控感受更加流暢。

  與此同時,新車還配備了奧迪新一代帶有電控離合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 ultra智慧四驅系統。這一配置能夠根據車輛實時動態操縱情形,在毫秒間實現0-100%前後橋扭矩的靈活無感分配,保證了良好通過性的同時,也提升了車輛的極限穩定性與燃油消耗。

  據悉,奧迪Q5L Sportback的誕生,是一汽-大眾奧迪以中國用戶需求的深刻洞察為指引,專屬服務中國客戶的重磅之作,也是中國市場需求引領全球用戶需求的一次重大突破。2018年5月,德國奧迪總部確認將為中國用戶開發Q5L Sportback,而後又做出了要將此款車型帶給全球用戶的決定。從奧迪A6L開始,一汽-大眾奧迪從不缺乏開拓全新細分市場的勇氣,而常年的積累,也讓其在豪華車存量時代更具優勢。

  全新路虎衛士90 平衡時尚出行與全地形駕馭

  繼五門版全新路虎衛士110在國內上市之後,這臺更加純粹的三門版全新路虎衛士90在廣州車展上完成了亞洲首秀,以極具辨識度的外觀、強悍的全地形能力、先進的智慧科技和三門五座佈局,在當今豪華SUV市場獨樹一幟。

  全新路虎衛士90的外觀設計與衛士110基本一致,融合了經典與現代風格,擁有極高的辨識度。這款車承襲諸多極具代表性的路虎設計元素,經典輪廓、黃金比例、高離地間隙、短前後懸,從視覺上再次詮釋了極限全地形SUV的氣勢。而現代設計語言則讓外觀的每一個細節都展現著新時代的魅力。

  同時,全新路虎衛士90採用三門五座佈局,符合現代城市的時尚潮流。而為滿足現代城市年輕消費群體的個性化需求,全新衛士90甚至提供超1000種顏色和配置搭配組合,包括車漆、座椅、頂篷、撞色車頂,同時還有170種附件。

  在智慧科技方面,全新路虎衛士90搭載的InControl OS 2.0系統反饋迅速、操作流暢,同時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兩種時下流行的手機互聯方式,SOTA在線升級技術確保車輛的核心功能時刻保持最新軟體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衛士90平衡了都市日常時尚出行與極限全地形駕馭,擁有強悍的全地形能力。該車以極短的前後懸成就了全地形“鉑金幾何”:接近角和離去角分別為37.5°和40°,縱向通過角31°;再加上900毫米的最高涉水深度,使其擁有出色的通過能力。

  據悉,7月份上市的全新路虎衛士110正處於供不應求的態勢,全新路虎衛士90到來後,將會進一步推高衛士的銷售成績。

  沃爾沃純電版XC40 搭載冬季長續航系統

  本屆車展,沃爾沃旗下首款純電動SUV XC40 RECHARGE正式上市發售,新車官方直售價為35.7萬元。

  相較于燃油版車型,更先進的智慧互聯體驗是純電汽車的核心優勢之一,沃爾沃XC40 RECHARGE也不例外。據悉,該車的智慧互聯繫統是基於沃爾沃和谷歌戰略合作,共同開發的原生安卓平臺,具備可靠的穩定性和流暢性。與此同時,這套系統還集合了華為、騰訊、科大訊飛、高德地圖等業界知名服務夥伴的軟體支持。

  眾所週知,安全一直是沃爾沃品牌的重要標簽,在電動汽車上也不例外。作為純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XC40 RECHARGE通過強化車身結構等方式,極大減少了碰撞對電池包産生的影響,其百公里加速僅需4.9秒。另外,XC40 RECHARGE 還搭載了Clean ZoneTM清潔駕駛艙與冬季長續航熱泵空調系統,這兩項技術將為用戶帶來更多舒適體驗。

  沃爾沃汽車大中華區銷售公司總裁欽培吉表示,他們將為XC40 RECHARGE首任車主提供五大終身免費服務,其中包括終身免費充電、終身免費流量、終身免費保養、終身免費質保和終身免費道路救援。

  雷克薩斯新LS 獨享“月光小徑”

  雷克薩斯新LS本屆車展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車型,廠商指導價區間為87.8萬-118萬元。與現款車型相比,新LS最明顯的標識在於其運用的“凝聚時光之設計”。新車增加了“月光小徑”內室主題,在“白金葉箔襯西陣織錦”飾板,以及燈光的配合作用下,使得車內環境呈現出月光流淌、波光粼粼的景致。

  如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所説,新LS不僅在藝術品位和細節感受方面精雕細琢,更在人機交互、主動安全、科技配置等方面進行了充滿誠意的提升。

  新LS在駕乘舒適性上也做了提升。比如,採用更有助於吸收震動、柔軟度更加適中的行政座椅,以及對底盤懸架系統的升級等。另外,在科技方面,新LS也有進步。新車配備了BladeScanTM極速旋鏡式遠光燈自適應控制系統AHS,LED前大燈會以鏡片旋轉同步的頻率點亮或熄滅,精準控制光線分佈。相較于傳統遠光燈系統,這一系統更有助於擴大遠光照射範圍,使原本難以看清的路肩及遠處變得更加明亮,能見度更高。

  保時捷911 Targa 4S 為車迷“重現經典”

  本次車展現場,限量打造 992台的 911 Targa 4S經典重現特別版首次公開亮相。同臺助陣的經典跑車 911 S 2.2 Targa(1970)和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則將通過“時空穿越”將保時捷的經典與未來融合在一起。

  特別版車型對經典跑車元素加以了重新詮釋。可選的五種車身顏色真實地還原了50年代的外觀風格。

  911 Targa 4S經典重現特別版的“穿越”之處就在於,復古的外觀下是保時捷最新的911 Targa(992 款)的“心”。其配備了採用最新技術的底盤、輔助系統和車載信息娛樂系統。這款“老車”搭載的是最新的331 千瓦雙渦輪增壓水準對置發動機,“破百”時間不到3.6秒,最高車速可以飆到304公里/小時。

  對保時捷經典車情有獨鍾的車迷來説,更值得慶倖的是,保時捷的經典重現之旅將不僅限于911 Targa。這次發佈的911 Targa 4S經典重新特別版只是一系列經典重現車型的第一款。未來保時捷還將為車迷上演更多的“經典重現”。

  邁巴赫GLS SUV 基於奔馳S級轎車打造

  廣州車展前夜,梅賽德斯-邁巴赫首款SUV車型邁巴赫GLS SUV正式登陸中國市場。新車共提供三款車型,售價158.8萬到273.8萬元。此外,基於新一代奔馳S級轎車的邁巴赫S級轎車同步進行了全球首發。

  邁巴赫GLS SUV在去年廣州車展前夜完成了全球首發。此番正式登陸中國市場,共提供邁巴赫GLS 480 4MATIC、邁巴赫GLS 600 4MATIC禮樂版以及邁巴赫GLS 600 4MATIC 禮尚版三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58.8萬、215.8萬和273.8萬元。

  邁巴赫GLS搭載3.0T L6發動機和4.0T V8發動機,均配備48V智慧電機,提升燃油效率之餘,還能在短時間內提供額外的功率與扭矩。

  全球首發的邁巴赫S級轎車基於奔馳新一代S級轎車打造,此番發佈的邁巴赫 S680 4MATIC搭載6.0升雙渦輪增壓V12發動機,可輸出450千瓦功率和900牛·米扭矩;S580 4MATIC則搭載V8發動機,並匹配48V智慧電機。

  “梅賽德斯-邁巴赫是梅賽德斯-奔馳品牌汽車的巔峰之作。自2015年2月上市以來,邁巴赫S級轎車已在全球交付近6萬台。中國市場的銷量在全球的佔比超過三分之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成員、負責大中華區業務的唐仕凱(Hubertus Troska)表示:“隨著全新梅賽德斯-邁巴赫S級轎車的全球首發和全新梅賽德斯-邁巴赫GLS SUV正式登陸中國市場,我們將持續為全球客戶、特別是中國客戶帶來更多選擇。”

  除了在此亮相的兩款車型之外,唐仕凱在發佈會現場還表示,邁巴赫將很快推出第三款産品,而且新車將是一款電動車。唐仕凱未透露第三款邁巴赫的更多信息,從奔馳近期的産品規劃來看,基於S級轎車的奔馳首款全電動轎車EQS將在2022年發佈。

  BMW4係敞篷轎跑車 創新軟質車頂減重40%

  作為寶馬採用全新設計語言的車型,剛剛上市的全新BMW 4係雙門轎跑車市場反饋熱烈。BMW 4係家族的另一名成員——全新BMW 4係敞篷轎跑車又在車展迎來上市,廠家指導價為46.88萬元-55.88萬元。

  BMW 4係敞篷轎跑憑藉全新的設計美學、創新的軟頂結構、先進的底盤技術、專門強化的車身結構以及眾多智慧科技裝備,將敞篷車身概念和動態駕駛性能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創新的軟質車頂篷重量較前代車型的可收折硬頂減輕了40%,車頂閉合狀態下,行李廂容積從300升增加至385升。

  新車型搭載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和 8速Ste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配合完美的50:50前後軸重量分佈、大尺寸輪轂,為駕馭者提供了更好的操控靈活性和駕駛樂趣。

  智慧科技方面,2007年BMW最先推出“無鑰匙進入”功能。今天,全新BMW 4係率先推出基於全球車聯聯盟(CCC)的新一代數字鑰匙,適用於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戶僅需將手機靠近車門便可輕鬆解鎖車輛。同時,新車搭載了BMW智慧互聯駕駛座艙,實現駕駛者與車輛之間的多樣化、個性化、數字化的互動體驗。(文章來源:北京青年報)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