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2020-11-27 14:27: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1月26日至27日,為期兩天的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在武漢召開,本次活動由汽車商業評論主辦、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軒轅大學聯合主辦、鈴軒思享會協辦。“對於中國汽車供應鏈來説,現在是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如果看不懂這個時代, 會很迷茫。”汽車商業評論總編輯賈可博士在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上説。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現場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汽車商業評論總編輯賈可博士在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上發言

  近200位主機廠和零部件企業代表參與此次峰會,其中40%為主機廠人員,40%是零部件供應商,20%為政府官員、行業學者、專家以及投資領域的專業人士。武漢市政協主席胡曙光,武漢經開區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誓保出席了此次活動。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武漢市政協主席胡曙光

  “今天的大會在中國車都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註定意義非凡影響深遠。兩天的會期中,既有行業共性問題的探討,更有賦能中國車谷的兩大分論壇,這也將是一個具有實質性意義的供應商大會。”武漢市政協主席胡曙光説。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武漢經開區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誓保

  武漢經開區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誓保説,“中國汽車供應鏈的峰會對我們經開區來説,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歷史機遇。武漢經開區的全産業鏈在中國是很有影響力的。”

  此次峰會集合了整個汽車供應鏈上眾多有競爭力的優秀企業,以鈴軒獎獲獎企業和提名企業代表為主,參與者們構建了一個比較完整的供應鏈生態,主機廠跟零部件、供應商都匯聚一堂,主零之間有了面對面的溝通,更接地氣。這也是企業的重要創新機會,雙方在更開放的平臺,打破邊界,努力形成一個新的體系、新的生態,把整個汽車供應商的資源要素重新整合,這就是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的一個重要特點。

  本次峰會是在多重歷史背景下舉行。第一是時代背景,目前國際大環境導致了全球化的逆流,各國各區域在技術上出現了保護主義,汽車行業也不例外。第二是新冠疫情,這是全球都面臨的挑戰,導致了整個供應鏈的脆弱和不確定性。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各專家評審熱烈討論汽車能源可行性發展

  與此同時,國家提出了逐步形成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出把科技的自立自強當作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同時把發展實體經濟作為戰略支撐。這是我們國內應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的相應舉措。

  另外,這次供應鏈峰會還有一個産業背景,就是造車新勢力們的瘋狂。特斯拉的股票狂飆突進,蔚來、理想、小鵬汽車也緊隨其手,市值不斷上漲。

  造車新勢力真正進入市場,直面與傳統車企競爭,這意味著汽車四化和智慧網聯汽車的新四跨代表了行業真正的發展趨勢。整個行業正經歷突破與重塑,這也是此次峰會的主題。

  “這也並不是説傳統汽車一夜之間被革新,但毫無疑問,這個時代的轉折正在發生,也撬動了整個汽車行業供應鏈的變革。很多人看不懂這個時代,但實際上必須要看得懂。“汽車商業評論總編輯賈可博士説。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北京奔馳汽車副總裁穆穩

  北京奔馳汽車副總裁穆穩在演講中説:“我們希望未來採購的決策權和供應商夥伴的選擇權,重新還給各個業務單元和需求部門。這樣做的目的是快速和合作夥伴直接建立交流。”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蔚來汽車執行副總裁沈峰

  表示電動車的性能和安全是他們最為看重的。“作為一個主機廠,是有可能利用數據把自己的BMS做得更好。”蔚來的BMS是自主研發。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中國一汽總經理助理兼産品策劃及項目管理部總經理梁貴友

  “現在我們和供應商是聯盟的狀態。當供應商有一個獨創的東西,很優秀的産品,沒有競爭者的時候,主機廠一定會用你的産品。靠供應商PK,只能證明你是做常規零部件。”中國一汽總經理助理兼産品策劃及項目管理部總經理梁貴友在演講中説。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開幕

第五屆鈴軒獎的頒獎典禮

  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峰會的高潮在11月26日的下午,第五屆鈴軒獎的頒獎典禮在此次活動中舉行。秉持“獨立、專業、公正”,由22位新晉主機廠採購評委,11位創始評委,100天準備,5道門檻對145個申報案例進行評選,最終結果在此峰會上揭曉。(汽車商業評論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