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彰顯品牌電氣化願景 LEXUS雷克薩斯全新電氣化概念車亮相上海國際車展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04-19 18:00:10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4月19日開幕的第十九屆上海國際車展上,LEXUS雷克薩斯帶來中大型豪華行政級轎車新ES全球首發和全新電氣化概念車LF-Z全球首展。作為品牌旗下車型陣容中的核心力作,ES早在1989年便與初代旗艦級豪華轎車LS共同成為品牌創建之初的首發車型。

  得益於優異的靜謐性、尊崇的舒適體驗以及寬綽的座艙空間,ES在全球範圍內贏得了客戶的廣泛推崇與青睞,自上市至今,累計銷量超過265萬台,暢銷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上個月全球線上首發的電氣化概念車LF-Z在本屆上海車展上進行了全球首次實車展示,這款概念車集澎湃性能、獨特設計以及前瞻技術于一身,相關設計與技術預計將於2025年之前逐步在量産車上呈現。電氣化概念車LF-Z基於全新純電動車型平臺打造,駕駛體驗源於LEXUS雷克薩斯駕駛印跡(Lexus Driving Signature),其承載的技術和前瞻理念,全面彰顯LEXUS雷克薩斯電氣化願景(Lexus Electrified),代表著LEXUS雷克薩斯對未來以人為本的生活理念的思考。

測試_fororder_image001

雷克薩斯中大型豪華行政級轎車新ES

  當前,汽車行業正經歷變革,“碳中和”願景以及聯合國制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各個品牌需要完成的使命。LEXUS雷克薩斯將直面挑戰,打造超越客戶期待的全新品牌價值。LEXUS雷克薩斯擁有清晰的“碳中和”願景,電氣化技術積累豐富,預計到2025年,LEXUS雷克薩斯旗下所有車型都將提供電氣化版本,電氣化車型的銷量佔比也將超越傳統汽油動力車型。到2050年,LEXUS雷克薩斯整個産品線計劃實現從原材料、零部件和整車的生産製造到整車物流、直至車輛的最終回收,全生命週期的“碳中和”目標。LEXUS雷克薩斯將不斷減少原材料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以最終實現“碳中和”目標。LEXUS雷克薩斯中國為實現“碳中和”目標,正全方面展開行動,並要求所有經銷商加入LEXUS雷克薩斯“碳中和”計劃。LEXUS雷克薩斯逐步對現有經銷商店進行改造,攜手經銷商通過節能燈具導入、綠植墻、太陽能屋頂等綠色環保方式,促進LEXUS雷克薩斯在全産業鏈的節能減排,在銷售、回收等各個環節力爭實現“碳中和”。2022年,LEXUS雷克薩斯中國將啟用第三代經銷商設施標準,全面導入環保節能設施,與豐田一起對廢舊電池進行回收、處理。

測試_fororder_image002

雷克薩斯全新電氣化概念車LF-Z

  LEXUS雷克薩斯國際總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線上出席此次上海車展新聞發佈會,並表示:“LEXUS雷克薩斯的品牌升級已拉開序幕,我們致力於穩步推進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併為推進當下環境的改善而不斷努力。今後為了中國用戶和所有LEXUS雷克薩斯夥伴們的幸福和笑容,我們將與時俱進。”

測試_fororder_image003

雷克薩斯國際總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

  本屆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新ES,將LEXUS雷克薩斯品牌精髓——卓越的靜謐性和駕乘舒適性進一步提升,持續打造尊崇的舒適體驗。車型研發團隊不斷追求更加精準的線性操控響應,令新ES實現加速、減速和轉向操控間的無縫順暢銜接,成就舒適的駕乘體驗,從容應對任何駕駛情況。LEXUS雷克薩斯利用專屬工藝強化了後懸架組件的支撐剛性,確保高速變道時出類拔萃的轉向穩定性。與此同時,新ES F SPORT版車型配備先進的適應式可調懸架系統AVS,採用新型作動器,降低阻尼力的同時擴大可變控制範圍,實現高水準的駕乘舒適性和敏捷的轉向響應。新ES還積極引入了一系列先進安全技術,其中包括升級版LEXUS雷克薩斯智慧安全系統LSS+,旨在令駕駛者暢享更加安全的出行體驗。全新設計的前格柵以及前大燈搭配全新研發的內室配色,呈現更加優雅從容的豪華韻致。

測試_fororder_image004

雷克薩斯全新電氣化概念車LF-Z

  LEXUS雷克薩斯國際總工程師青木哲哉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在提升ES品質的同時,持續豐富車型的價值內涵。除了進一步提升靜謐性和駕乘舒適性,我們還追求‘車隨意動’的線性車輛動態,確保車輛精準反應駕駛者意圖。ES所特有的優雅設計風格也再度進化,彰顯令人耳目一新的現代風範。在開發過程中確定了能夠進一步改進升級的設計元素,通過全方位優化做到了細節的精益求精,不斷超越客戶期待。”

  靜謐性和駕乘舒適性更加出眾 駕駛性能再度進化

  新ES帶來更加卓越的靜謐性和舒適性,進一步完善尊崇舒適的駕乘體驗。車型研發團隊精心打造LEXUS雷克薩斯標誌的線性操控駕駛體驗,令新ES實現平順流暢的加速、減速以及轉向過程,在各種駕駛條件下均自在從容,成就舒適的駕乘體驗。配備先進的適應式可調懸架系統AVS,搭配直線型電磁閥,實現高水準的駕乘舒適性,並提升轉向響應速度和穩定性。後懸架採用了更強的支撐剛性,由單層結構升級為雙層結構,抗扭剛度和橫向剛度均得以強化,令駕駛者盡享平穩舒適的駕駛質感和遊刃有餘的駕控體驗。

  新ES的制動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汽油版車型通過優化主缸和升壓機的內部結構改善了制動踏板空程表現。混動版車型通過電子控制制動系統的優化調校,提高了制動可控性。同時,制動踏板造型經過重新設計,增加了與駕駛者腳掌的接觸面積,從而提高踩下制動踏板時的操作穩定感。此外,制動踏板連桿配置內部襯套的安裝方式經過優化,提高制動踏板橫向剛度表現。

  優雅設計風格再度進化 更增現代格調

  備受客戶青睞的豪華質感和優雅氣質在新ES上持續進階。前格柵和前大燈經全新設計,盡顯摩登風采。內室引入茶珀棕色這一全新配色,打造充盈現代氣息的靜謐空間。各處人性化的細節設計,彰顯LEXUS雷克薩斯以人為本的品牌理念。觸控顯示屏搭載車載多媒體系統,配合方向盤周圍便利的操控按鈕,提供更為便捷的操作體驗。

  新ES外觀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前格柵,在延續ES車型頗具辨識度的外觀設計元素的同時,格柵採用了由諸多L型部件構成的網狀設計,凸顯橫向流動的美感,營造出蓄勢待發的大氣風範。LED遠近光照明大燈採用全新緊湊式燈組設計,而矩陣式LED遠近光照明大燈則引入BladeScanTM極速旋鏡式遠光燈自適應控制系統,功能更加強大。此外,纖長的全新燈組造型令前臉更加犀利奪目。17英寸輪轂採用更加厚實的輪輻端部設計,彰顯機械加工飾面的耀眼光澤,同時V型重疊設計展現活力十足的運動風格。18英寸輪轂採用多軸輪輻設計,與機械加工飾面的耀眼光澤以及黑色涂裝形成鮮明對比,營造豪華質感。F SPORT車型專屬的19英寸亮面熏黑輪轂與熏黑前格柵相映成趣,刻畫堅毅果敢的車型形象。

  內飾方面,多媒體系統現配備全新觸控顯示屏,採用玻璃材質,畫面更加清晰且便於操作。遵循以人為本的品牌理念,LEXUS雷克薩斯精心調整了顯示屏與駕駛者之間的間距和角度。顯示屏向駕駛者移近了100毫米有餘,同時傾斜了大約5度,位置更為理想,令螢幕的邊角區域也觸手可及。天然胡桃木材質搭配全新開發的自然雅致胡桃木色和墨染雅致胡桃木色,盡顯儒雅尊貴。內飾鑲邊採用鐳射加工工藝一次性蝕刻而成,渲染更加精美優雅的摩登氛圍。全新配色也令內室風格煥然一新,除了全新引入的秋山栗色,更有全新開發的茶珀棕色可供選擇。對於F SPORT車型用戶,則可選擇閃焰紅黑雙色配色。最新的雪夜白黑雙色內飾配色,令新ES F SPORT車型運動氣質愈加出眾。

  最新LEXUS雷克薩斯智慧安全系統LSS+ 集成一系列主動安全技術

  通過升級單透鏡攝像頭和毫米波雷達,預碰撞安全系統PCS擴大了響應範圍,為行車過程提供更多保障。得益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先進的智慧車道循跡系統LTA實現車道識別功能優化升級,拓展了駕駛輔助的範圍,使新ES轉向更加平穩。自適應巡航系統ACC可有效控制車輛加速和減速,以確保在機動車道和其他道路上以特定的巡航速度行駛時,始終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遠光燈自動控制系統AHB可自動探測前車及對向車輛,實現前大燈遠近光的自動切換,避免遠光燈光束對其他駕駛員造成眩目影響。

  繼新RX和新LS之後,新ES也配備了BladeScanTM極速旋鏡式遠光燈自適應控制系統。內部LED光源發出的光束投射到高速旋轉的鏡片之上,經鏡片反射後迅速通過透鏡,照亮前進方向。同時,LED燈會以鏡片旋轉同步的頻率點亮或熄滅,精準控制光線分佈,且由於視覺殘留效應,光線似乎並未移動。相較于常規的遠光燈自適應控制系統,該系統能夠更加精妙地遮蔽部分光線,有效擴大遠光照射範圍並主動避免跟車及會車眩光,更便於駕駛者識別行人和路標。

  只需在智慧手機上安裝專屬APP,用戶便可使用藍牙數字鑰匙輕鬆完成車門上鎖/解鎖。與常規智慧鑰匙功能一樣,用戶無需拿出手機便可直接啟動發動機(信號偵測取決於智慧手機型號、具體設置以及位置情況)。此外,如果手機不慎被竊或丟失,該功能也可遠程禁用,確保車輛安全。

測試_fororder_image005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

  新ES的研發嚴格遵循了“持續改善”的研發理念,旨在為用戶潛心打造更好的産品。LEXUS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所説:“如果説LEXUS雷克薩斯品牌最大的優勢是什麼,我相信是在這個品牌的背後,永遠有著一位位飽含熱愛與激情的人們,為LEXUS雷克薩斯賦予精神與靈魂。”(雷克薩斯 供圖)

責編: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