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Emanuele Pirro:Essenza SCV12是一款能夠帶來力量和獨特激情的産品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04-23 14:18:06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Emanuele Pirro是Essenza SCV12車型的奠基人之一。這款專注于賽道的頂級跑車搭載了蘭博基尼有史以來最為強勁的V12發動機。Essenza SCV12于2020年7月發佈,于2021年4月19日在上海車展進行了全球首次公開亮相,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在為客戶車手準備的專屬賽道活動中進行賽道首秀。

  前F1賽車手、曾五次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取得勝利的Emanuele Pirro全程參與了Essenza SCV12車型的研發工作。這也是Emanuele Pirro第一次分享Essenza SCV12歷時兩年的研發過程中的精彩回憶和幕後故事。兩年中,Emanuele Pirro與蘭博基尼Squadra Corse測試車手、青年車手訓練營項目負責人Raffaele Giammaria一同在蒙扎、波爾蒂芒、巴塞羅那和卡斯特雷特等地的賽道上進行了數千公里的測試。

汽車頻道【資訊+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1

Emanuele Pirro與蘭博基尼Essenza SCV12

  “與Essenza SCV12一同經歷了一段精彩、迷人的旅程。”Pirro講述道。“雖然這一形容不免老套,但事實的確如此。這是第一次全程參與一個項目,就像見證一個新生命誕生一樣。這是一段充滿激情且令人回味的經歷。在職業生涯中參與了多款車型的研發,但這是第一個跟進了每個進程、參與了每個階段的項目。”

汽車頻道【資訊+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2

Emanuele Pirro駕駛蘭博基尼Essenza SCV12

  Pirro駕駛原型車行駛了數千公里,所以對車輛的每處細節都瞭如指掌。“如果知道如何聽懂這臺Essenza SCV12,必然知道它會自然交流。”這位意大利車手説道。“Essenza SCV12通過聲音、振動、加速和操控來‘對話’。Essenza SCV12有時會使用‘加密’語言,而‘解密’的過程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但最後無論是在聲音還是感受方面都會收穫驚喜。Essenza SCV12是一款能夠帶來力量和獨特激情的産品。”

汽車頻道【資訊+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3

蘭博基尼Essenza SCV12

  蘭博基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的工程師團隊在項目之初就與Pirro和Giammaria有著相同的明確目標。“希望打造一款擁有超凡圈速表現和鮮明個性的車輛,讓駕駛者可以通過機械和電子設置的多樣選擇,來根據自己的需求對愛車進行配置。”Pirro表示。

  Essenza SCV12是蘭博基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迄今為止最大膽的項目,充滿了挑戰。“這款車非常特別,後部搭載了一個可以承重的變速箱和一台強大的發動機。Essenza SCV12為賽道而非競爭而生,並集優雅、設計和超凡性能于一身。”Pirro繼續説道。“找到最佳平衡是最大的動力,這是一個精雕細琢的過程,團隊就像參加耐力賽一樣從不妥協。最終,團隊做到了。懸挂、剎車、輪胎等所有部件都必須進行完美的調校,讓即使是非專業的駕駛者也能從容體驗這臺車的非凡潛力。”

  在四十年輝煌職業生涯中,Pirro曾與多個世界一流團隊共事,但熱情卻從未衰減。“在長時間的工作中,開始真正了解蘭博基尼Squadra Corse部門的研發團隊。不僅欣賞研發團隊的專業度,還欣賞其內在精神,而與Raffaele本就緊密的關係也進一步加深。”Pirro説道。“從未想過會如此地全情投入,是這臺車重新燃起了一直潛伏在內心深處的駕駛激情。”

汽車頻道【資訊+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4

Essenza SCV12

  隨著測試項目的結束和第一批新車的交付,Club Essenza俱樂部的車手們終於可以將Essenza SCV12開上賽道。從2021年夏季開始,Pirro將作為精英教練加入這款頂級跑車專屬的賽道活動中。現在,這個故事的第一部分已經結束,並將翻開更具激情的新篇章。“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和車主們在賽道上相見,分享經歷,並幫助車主們發現更多這臺車的秘密。”Pirro總結道。“但同時,不得不承認有些難過,參與Essenza SCV12項目就像看著一個孩子慢慢成長。現在,看著Essenza SCV12就要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不免有些失落。”

  4月19日,Essenza SCV12在2021上海車展進行了全球首次公開亮相。隨後,這款賽道專用頂級跑車專屬的活動項目將於6月底在意大利羅馬附近的瓦萊倫加賽道開啟,並將在2021年夏秋兩季先後轉戰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紐伯格林賽道和巴塞羅那賽道,最後將於米薩諾賽道在蘭博基尼2021賽季世界總決賽期間收官。(圖片來源:蘭博基尼)

 

 

 

責編: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