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機甲”概念火遍車展 高合HiPhi Z已經拿到未來入場券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11-25 15:04:28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2年電動智慧網聯技術帶動汽車進入新時代,技術進步賦能汽車産業,産品競爭時代來臨。在2021年廣州車展,“機甲”概念成為當下最熱話題,繼高合汽車發佈第二款旗艦車型HiPhi Z後,長城汽車旗下沙龍品牌攜首款車型機甲龍也登陸廣州車展。對比來看,雖然兩款高端純電車型均以機甲元素為設計核心,但二者在智慧、性能、設計等方面還是有所不同。

  據悉,機甲龍作為長城汽車在高端領域的新嘗試,定位為機甲科技品牌,預計將於2022年正式上市,量産版售價將會在40-45萬之間。而高合HiPhi Z在定位上更顯得大膽,是全球首款擁有數字靈魂的Digital GT-HiPhi Z量産定型車,造型是更具未來感的“數字機甲”。

  風格上,機甲龍更像是來自上世紀肌肉車的感覺,配備了六大碳纖維套件,包括Brembo橙色卡鉗,進口米其林高性能輪胎,以及雙層動感尾翼。硬體方面,機甲龍搭載了高通8155晶片、DMS+OMS雙車內攝像頭等,具體智慧互聯、智慧駕駛體驗需要等到實車後才能進一步了解。

  高合HiPhi Z則更像是從20年後穿越到現在的未來機甲。電磁NT對開門可免觸開閉;ISD星環光幕讓用戶在不同的使用場景下和其他車輛以及行人進行燈光交互;22寸超大柔性戰甲輪轂以及後主動式擾流板空氣懸浮尾翼讓新車炫酷程度直線拉滿;一整套數字機甲座艙加上環繞式情感交互系統填滿用戶對未來科技的所有想像力。就是這樣一款更具未來感的數字GT,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承諾HiPhi Z的量産定型車將無限逼近量産車的狀態。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今日焦點】“機甲”概念火遍車展 高合HiPhi Z已經拿到未來入場券_fororder_image001

高合HiPhi Z

  更值得一提的是,丁磊並不想憑藉前衛的造型來博得概念勝利,在量産層面高合汽車已經準備充足。據悉,HiPhi Z的95%量産內容已鎖定,這意味著新車95%以上的部件已經最終定型,剩下5%僅需要根據法規要求,最後來確定增減。

  不僅如此,高合汽車HiPhi Z最新採用的先進硬體及科技,能讓用戶直觀的感受到穿越時間的“未來感”。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産品一定是其搭載的全球首款多軸位移車載數字機器人HiPhi Bot。這款車載數字機器人是高合將高智慧多維自動感應系統首次應用到量産車型,通過機械部件的智動和交互,HiPhi Bot不僅能夠分辨用戶的位置,聽懂用戶的訴求,還能帶來類生命體的自由交互和情感陪伴,實現了現代汽車內飾設計物理佈局上的顛覆性突破。用一句話概括,就是高合汽車讓車“活”了起來。

  這些顛覆式的創新有些瘋狂,在幾乎所有的汽車廠商圍繞銷量絞盡腦汁的時候,丁磊和高合汽車思考的卻是如何讓HiPhi Z産生數字生命。上一個如此“折騰”的造車人,當屬特斯拉馬斯克,超前的思維或一時不被理解,但最終時間會證明一切。從HiPhi X到HiPhi Z,從“可進化超跑SUV”到“數字生命體Digital GT”的産品定義,從外觀設計到核心科技,這或許是高合汽車與其他汽車新品牌最大的不同之處,對未來充滿想像力。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今日焦點】“機甲”概念火遍車展 高合HiPhi Z已經拿到未來入場券_fororder_image003

高合HiPhi Z內飾

  在HiPhi Z當中,還隱藏了很多小心思。例如,用戶可以看到的任何一塊面板都是發光源,外觀未來感拉滿。在車機系統中採用的3D渲染開發引擎Unreal Engine,是高合汽車與世界頂級遊戲軟體公司Epic Games合作完成的産品,目的就是為了創造出科幻有趣的電競風格。

  在用戶層面,高合汽車也花費了很多心思。例如投入了大量精力的領航者計劃,高合邀請用戶通過領航者計劃來參與後續的共創。在軟體、交互體驗、場景組合等多個方面,不斷輸入怎麼來優化新車車,使這部車更智慧、更具有生命特徵,成為真正能夠深度陪伴用戶的智慧夥伴。

  不同於蔚來、理想等品牌,憑藉中低端電動車市場的需求優勢選擇了“走量”路線。高合汽車和沙龍汽車走在了同一戰線,推出的旗艦車型均以“機甲”概念打響知名度,主打豪華科技的品牌格調,是中國新造車品牌向上發展的代表,勇氣可嘉。

  不過,高合汽車在豪華科技的思考上略勝一籌。在公開採訪中,高合汽車創始人丁磊坦言,過去傳統車,最先考慮的是功能性相關的維度,而高合汽車第一層是智慧化,乃至實現數字生命——即數字生命裏的數據本身是可以不斷進化的,這些數字也可以作為數字孿生的基礎,直接移到另外的承載物上。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今日焦點】“機甲”概念火遍車展 高合HiPhi Z已經拿到未來入場券_fororder_image005

高合HiPhi Z

  就像圍棋領域的AlphaGo,將高段位的圍棋棋手下的棋譜全部儲存,經過人工智能的模擬、運算,最終産生一個虛擬數字棋手。

  但只有想像力不足以阻擋現實的質疑,還是要看實力。首先是價格,高合汽車定位在“新世界第一科技豪華品牌”,第一款車HiPhi X的售價區間設定在57-80萬——一個國産電動車品牌從來未能觸及的高度——機甲龍也僅僅只有40-45萬。2021年9月份,在50萬以上豪華電動車銷量榜上,高合HiPhi X以641台的成績超越了保時捷Taycan成功登頂。

  高合汽車用科技豪華顛覆了過去所謂的傳統豪華,三大定義“用場景定義設計,用軟體來定義汽車,用共創來定義價值”逐漸被大家認可並理解,帶給行業全新啟發。未來,中國品牌在高端純電領域會有越來越多的玩家出現,希望丁磊帶著高合汽車能持續為中國造車行業帶來新的方向和思路,成為中國科技豪華品牌一盞燦爛的明燈。(作者:吳越)

 

 

 

責編: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