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11-26 19:03:37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1月25日,以“技術奇瑞 全球熱愛”為主題的“奇瑞汽車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在奇瑞公司舉行。作為工信部指導、中汽協組織的2021中國汽車品牌向上發展專項行動的重要一站,論壇雲集了眾多行業代表和專家人士,並通過央視財經新媒體平臺和200余家媒體全程直播,與全球觀眾實時互動。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01

奇瑞汽車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

  “出海”整整20年的奇瑞,為何能連續18年保持中國品牌乘用車出口第一。為何能成為第一個年出口突破20萬輛的中國乘用車品牌。為何能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車主熱愛的“中國名片”。為何能連續5次獲得“最佳海外形象”20強企業。答案都在論壇中一一揭曉。

  在主持人陳偉鴻的主持下,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同躍作為東道主,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總工程師許海東、中國外文局國際傳播發展中心副總編輯尹傑、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寰球汽車集團董事長兼CEO吳迎秋、中國汽車風雲盛典評委藍河等嘉賓促膝交流,從技術、品牌、全球化戰略等多個維度,為中國品牌探索全球化之路建言獻策。

  技術是奇瑞走向全球市場的通行證

  在業內外的認知裏,“技術奇瑞”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尹同躍董事長認為,品質是中國汽車出口的“敲門磚”,技術是走向國際市場的“通行證”。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03

奇瑞碰撞試驗

  在論壇第二現場,觀眾們近距離感受了奇瑞這個“理工男”,每年真金白銀投入300多次實車碰撞和500多次臺車模擬碰撞背後,對技術、品質、性能的執著。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05

奇瑞龍山試驗中心

  技術底氣不僅讓奇瑞的産品更加可靠,還讓奇瑞有實力根據海外各國市場的不同環境、市場情況和消費者行為習慣等,進行“因地制宜”的産品進行適應性開發,更加滿足當地市場、法規和消費者的需求。奇瑞常年在巴西、沙特、俄羅斯等全球多個國家開展整車試驗,測試內容覆蓋極寒、極熱等工況,滿足不同地區的全天候試驗標準,滿足當地用戶的需求。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07

奇瑞汽車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

  論壇現場,尹同躍形容技術是奇瑞的“根”,根深才能葉茂。奇瑞的技術創新堅持“頂天立地”,把傳統汽車技術做實、做透,把晶片、軟體、電池等新技術做高、做尖。同時奇瑞也會作為一個開放創新的平臺,與包括科大訊飛這樣的優秀合作夥伴協作創新,在智慧網聯汽車時代快速到來之際,為客戶開發更多的應用場景。這也是奇瑞能夠在國內外市場不斷提高市佔率、讓“中國名片”愈發閃亮的核心競爭力。

  奇瑞願意為中國品牌走出去趟出一條路

  縱觀國際著名汽車品牌,無一不是通過走向全球市場,最終成為國際一流品牌。在尹同躍董事長看來,出口強勁也是中國從汽車大國走向汽車強國的標誌,廣闊的海外市場對中國汽車品牌來説蘊藏著巨大的機會。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09

奇瑞汽車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

  論壇上,中汽協副總工程師許海東通過調研得出結論:“凡是汽車強國,海外市場都有高市場份額,而中國汽車出口的份額只從去年的4%升至8%,因此,相比世界其他汽車發達國家,我國汽車出口空間廣闊。”

  奇瑞從創立之初就確立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標,堅持“無內不穩,無外不強”戰略。深耕海外市場20年的奇瑞經歷了國際化“三步走”,從最初的“走出去”的單純貿易,升級為當前的品牌“走上去”,深度融入海外市場所在國,通過屬地化發展與當地合作共贏。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11

奇瑞汽車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

  根據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國際公司總經理張貴兵的經驗,要想讓品牌真正“走上去”,就要真正懂得海外市場的用戶、理解用戶,和用戶成為朋友。例如在俄羅斯,奇瑞僅2021年就開展了上千次的面對面客戶調研和一對一電話訪談,當地市場老客戶換購新車比重達到了40%,新車購買中有20%的客戶來自於朋友的轉介紹。在巴西,奇瑞通過推廣中國的抗疫經驗,開展新型的線上上市、上門送車/試駕等服務贏得了當地人的讚譽。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13

奇瑞成為中國汽車走出去的一張名片

  優質的産品、服務和令人信賴的品牌形象,讓奇瑞贏得了海外市場的充分認可。中國外文局國際傳播發展中心的副總編尹傑,在論壇現場向大家展示了《2020年中國企業海外形象調查報告“一帶一路”版》,奇瑞在榜單中位居全行業第九名,同時在汽車行業排名第一。多年來,奇瑞已經連續五次獲選“中國企業海外形象20強”,成為中國汽車走出去的一張名片。

  “20年前,一扇門打開了中國與世界的聯繫,也開啟了奇瑞汽車海外征程的無限可能。”尹同躍董事長表示,面對既充滿機遇又充滿風險和挑戰的海外市場,中國企業家和自主品牌既要保持好奇心和好勝心,更要有耐心,海外市場的機會總是提供給有準備的人。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奇瑞“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image015

奇瑞汽車出海20週年高峰論壇

  初心不改,方得始終。未來,奇瑞將繼續瞄準“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的目標,深耕技術和全球化運營,繼續紮好技術的根,助力中國汽車行穩致遠,繼續揚起技術的帆,讓世界看見中國汽車。(圖片來源:奇瑞汽車)

責編: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