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蘭博基尼Francesco Scardaoni:2024年所有車型插混化 渠道佈局將下沉至三線城市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11-29 13:52:36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廣州國際車展吸引了國內外各大品牌參加,新車型、新技術相繼發佈,可謂是“群星閃耀”。而作為頂級豪華車代表的蘭博基尼,在本屆車展上展示了Huracán EVO後驅版和Urus兩款車型。

  蘭博基尼始終致力於在賽道及公路上為中國客戶帶來無與倫比的駕控體驗與全方位配套服務。在電動化浪潮來臨的當下,蘭博基尼對外發佈了其邁向電動化未來的發展規劃—“向金牛座之心前進”。“未來,蘭博基尼也將在電動化發展規劃的指引下,繼續以更多澎湃動感的車型滿足客戶的夢想。”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如是説。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蘭博基尼Francesco Scardaoni:2024年所有車型插混化 渠道佈局將下沉至三線城市_fororder_image001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

  交亮眼成績單  國內三線城市成關注重點

  蘭博基尼Huracán EVO後驅版採用輕量化的底盤和車身設計,凈重僅1389千克,重量功率比達到更佳的2.28Kg/Ps,百公里加速僅有3.3秒,最高速度可達325公里/小時。該車型秉承品牌DNA以駕駛者為核心,提供直接的車輛反饋和充滿激情、互動性更強的駕駛體驗。

  據了解,Huracán EVO後驅版和四驅版目標客群各不相同。其中,Huracán EVO後驅版車型針對更喜歡後驅駕駛體驗的客戶。“在車輛設計方面,Huracán EVO後驅版車型方向盤更加輕巧,而且能體驗到轉向過渡帶來的樂趣。”Francesco Scardaoni介紹稱,這款車主打的就是人車之間沒有過多的介入和干預,能讓人真正體會到回歸駕駛本真的樂趣。

  而超級SUV蘭博基尼Urus擁有六種預設駕駛模式和自定義駕駛模式,可滿足多種使用場景需求,是蘭博基尼一款爆款車型,自上市以來就收穫了非常積極的市場反響。官方數據顯示,蘭博基尼Urus在2021年7月創下了15000台的産量紀錄,保持最暢銷車型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晶片短缺情況下,蘭博基尼2021年前九個月銷量保持逐季創下新銷售記錄的態勢。官方數據顯示,2021年1至9月,蘭博基尼全球交付量總計6902台,同比增長23%,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6%。 對此,Francesco Scardaoni認為,最主要原因是蘭博基尼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應對及時,立即在所有市場推行數字化戰略,確保在疫情期封鎖最嚴重的時候依然能和客戶保持密切溝通。據了解,蘭博基尼在2020年前兩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時間,借助數字技術發佈了四款新車型,同時還推出了線上數字化汽車配置器。“這些準備工作在疫情稍微好轉之後都轉化為大量的訂單。”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

  好的市場表現離不開生産端的支持,據Francesco Scardaoni介紹,蘭博基尼與關鍵供應商長期共享生産計劃,後者也會根據公司的生産計劃來準備相應的物料,這種合作模式能讓蘭博基尼在這兩年汽車行業部件緊缺的情況下依然還能夠全速生産。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市場,蘭博基尼正在進一步拓展渠道覆蓋範圍。“2021年,蘭博基尼新簽了幾個經銷協議,接下來將陸續在溫州、蘇州、天津開設經銷商。”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截至目前,蘭博基尼在中國的經銷商共有21家,覆蓋了其認為適合的一二線城市。“接下來開始關注三線城市。”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關注一些相對小的城市,對蘭博基尼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電動化戰略分三步走 2023年推首款插混車型

  隨著中國政府“雙碳目標”的提出,在國內的外資品牌皆紛紛發佈電動化戰略,並推出相應的新能源車産品。2021年5月,蘭博基尼也對外推出了“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進)全新電動化規劃。“在産品電動化進程中,蘭博基尼將繼續應用獨有的技術和解決方案,以保證符合品牌傳統的極致性能和駕駛動感。”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據了解,“向金牛座之心前進”是基於蘭博基尼環境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全面方案。所作出的針對其未來車型和意大利聖亞加塔·波隆尼總部脫碳規劃。

  據悉,“向金牛座之心前進”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步,致敬內燃機發動機車型(2021年至2022年)階段;第二步,2023年,實現當前産品線的逐漸混動化,到2024年底,蘭博基尼的所有産品線均將實現電動化。本階段公司內部目標是到2025年初將産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50%;第三步,2025年至2030年期間,蘭博基尼將以未來推出第四條産品線為願景,加速向純電動車型發展,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由此也可以看出,蘭博基尼的未來發展戰略和中國政府做出的承諾非常契合,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也有著雄心勃勃的計劃。”Francesco Scardaoni信心滿滿的表示。按照規劃,蘭博基尼將於2023年推出旗下首款混合動力量産車型,隨後Urus和Huracán兩款車型也將陸續推出混合動力版車型。

  如何讓蘭博基尼的新能源車型不失純燃油時代味道,是目前蘭博基尼意大利工程團隊面臨的最大挑戰。“公司內部做了很多頭腦風暴和調研,開展了很多類似于沙龍、工作坊的項目,希望能找到最具顛覆性、最具創新性、最讓人意外、最能帶給人們驚喜的解決方案。無論是在新動力總成還是純電動車上將會載入的互聯服務,蘭博基尼都正積極尋找解決方案”Francesco Scardaoni介紹説。(圖片來源:蘭博基尼)

 

 

 

責編: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