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發佈七款車型測評結果

2021-01-21 15:18: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指導下,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保研汽車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與協調配合下,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以下簡稱“C-IASI”)的系統研究與測評規則對國內汽車安全品質升級換代和車險車型風險精準研究評價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1月21日,中保研汽車技術研究試驗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召開測評結果發佈會,發佈了C-IASI七款車型測評結果:一汽-大眾奧迪Q5L、江淮嘉悅A5、一汽豐田RAV4榮放、華晨寶馬X3、蔚來EC6、東風啟辰啟辰星、理想ONE。測評工作按照《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規程(C-IASI 2017版)》實施。對於此次測評結果審查與發佈工作,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工作領導小組高度重視,邀請了高校、汽車、保險等行業的汽車安全技術與標準領域的著名教授、專家對此次發佈的車型測評結果進行了評審,確保評價結果專業、客觀、公平、公正。

汽車頻道【資訊】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發佈七款車型測評結果_fororder_image001

本次七款車型測評結果

  此次測評的七款車型結合了車險出險和損失情況,配合“十四五”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支持與要求,推動汽車安全性能的升級換代和汽車維修經濟性的改善。至此,C-IASI已經發佈2020測評批次中14款車型的測評結果,較2019年測評相比,測評車型在用車經濟性與用車安全性上都有較大提升。在15km/h的低速碰撞中,2019年所測27款車型氣囊誤起爆率達26%, 2020批次所測14款車型的氣囊誤起爆率為7%, 與國外同類研究機構所測地市場5%的低速碰撞氣囊誤起爆率迅速縮小差距;在車輛安全配置上,側氣簾配置率由2019批次的59%提高到79%, 車輛緊急制動輔助系統(AEB)標配率由2019年的26%上升到2020批次的43%。

    中保研汽車技術研究試驗中心董事長方仲友表示:《中國銀保監會關於印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指導意見的通知》中指出,加大車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健全以市場為導向、以風險為基礎的車險條款費率形成機制。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一直秉承“服務社會、促進安全”的發展理念,深化開展測評工作,聚焦汽車銷售市場的熱點與消費者購車的偏好,精準對接車險領域風險分析評價需求,助力行業建立車型風險系數評價模型,豐富與完善車險車型分級系數範圍和風險核保要素及模型,賦能我國汽車安全出行,發揮了積極的促進作用。此次測評的車型涵蓋了傳統燃油車型與新能源車型,兼顧合資品牌與自主品牌,充分體現了C-IASI“踐行消費者至上”的選車原則;從測評結果來看,測評車輛的汽車安全性能得到不斷改進、安全配置不斷完善,測評結果快速與國際市場水準拉近距離。在維修經濟性上,評測結果雖有很大改進與提升,但在進一步降低消費者用車成本上仍需對話溝通,共同促進保險及汽車行業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在測評結果的審查與發佈等流程上更加嚴苛與嚴格,監督監測融合到各個關鍵環節與管控節點上,確保每一次發佈測評結果的客觀性、獨立性、公正性、公平性。

    中保研汽車技術研究試驗中心總經理劉明表示:《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規程(C-IASI2020版)(徵求意見稿)》已經于去年12月挂網進行意見徵求工作,並計劃在今年一季度正式發佈。新版規程結合中國道路交通安全狀況、國內外汽車安全技術先進水準與發展趨勢、車險車型基準風險分析評價與車險費率因子的工作開展需求,在車輛的測試項目和評價方法上較2017版規程均有所改進與變化,將更好地服務汽車保險、汽車安全與消費者的需求。(圖片來源:中保研)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