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或命名“Integra” 廣汽本田“思域”年內投産

2021-02-01 13:41: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隨著2020年東風本田LIFE的上市,本田在中國市場僅剩東風本田思域一款車型處於“孤軍奮戰”的狀態,本田雙車戰略之下“廣汽本田思域”何時到來也只是時間問題。近日,“廣汽本田思域”投産的消息逐漸清晰,新車計劃將於2021年底投産,廣汽本田黃埔工廠正進行設備適應性改造。“廣本思域”大概率將啟用“Integra”的産品命名,一款曾經憑藉運動基因在本田歷史中留下濃墨重彩一筆的車型名稱,“廣本思域”的産品調性值得期待。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或命名“Integra” 廣汽本田“思域”年內投産

全新一代思域海外版車型

  Type-R“祖師爺” Integra不得不讓人期待

  與東風本田LIFE選用品牌歷史中經典車型名稱用於新車名稱的方式相同,“Integra”也是本田歷史中的經典之作,並一度懸挂本田高端品牌謳歌的品牌標識。

  1985年,Quint Integra上市並憑藉轎跑車的産品定位以及不俗的運動基因取得了良好的市場反饋;1989年Quint Integra更名為 Integra,並在1993年第三代車型上衍生出本田第一款高性能Type-R車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或命名“Integra” 廣汽本田“思域”年內投産

本田 Integra TYPE-R

  雖然受限于轎跑車過於小眾的市場需求最終停産,但歷經四代車型的Integra還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記,無論是轎跑車的産品定位還是高性能Type-R車型的開山鼻祖,“廣本思域”選擇“Integra”為産品名稱顯得非常“扣題”。

  對於消費年輕化成為新常態的國內A級轎車市場,也給予“廣本思域”“Integra”更寬泛的發揮空間,並且無論是思域兄弟車型的身份還是單就“Integra”的名稱,“廣本思域”大概率將呈現産品更為純粹一面。“Integra”這一頗具情懷的名稱,也有利於廣汽本田在自家“思域”車型上的傳播,同時推出一個符合用戶畫像以及産品特性的中文名稱,將快速樹立起産品形象。

  運動家轎正當時 廣本深悟“雙車”之道

  年輕化正在成為當前車市的主旋律,在A級轎車市場這一態勢顯現的尤為明顯,無論是合資廠商的熱銷車型還是自主品牌的主力産品,即便性能表現趨於家用,但産品的設計思路無不向年輕化、運動化靠攏。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或命名“Integra” 廣汽本田“思域”年內投産

全新一代思域海外版車型

  當然,東風本田思域成功的市場表現對“Integra”而言最具指導意義。2020年,東風本田思域年累計銷量達到24.33萬輛,同比增幅3.6%,位居轎車銷量總榜第7位。顯然無論是市場大環境的年輕化趨勢,還是兄弟車型已然鋪墊成型的群眾基礎,“Integra”都能夠“坐享其成”。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獨家】或命名“Integra” 廣汽本田“思域”年內投産

廣汽本田皓影

  在市場先決條件利好的前提下,廣汽本田對於“雙車戰略”的運籌帷幄以及打造爆款産品的能力也將在“Integra”繼續展現。雅閣在合資B級車市場銷量常年飄紅,飛度更是在小型車市場“一家獨大”,廣汽本田在“兄弟車型”佔據先手時早已證明自己能夠佔得市場先機。而“兄弟車型”後手擲子時,也有著成功範例。作為東風本田CR-V的兄弟車型,皓影在2020年累計銷量達到15.6萬輛,雖然對比本尊CR-V年銷超過25萬輛的成績有著明顯的差距,但通過産品差異化的定位以及包裝,皓影“憑空”為廣汽本田增加了可觀的增量。

  皓影珠玉在前,“Integra”雖然很難在市場表現上與思域互為均勢,但無論是為廣汽本田增加新的增長點,還是與思域攜手完成對A級轎車市場的擴圈,對本田而言都是“利大於弊”的一筆買賣。

  寫在最後:

  在本田雙車戰略的驅動下,本田兩大合資公司正在互相“借助”對方的明星級産品完成體量的擴展,雖不是所有兄弟車型都能夠在市場中有所作為,但成功的一點在於截至目前並沒有出現同門內耗的負面影響,顯然這也給了本田持續推進雙車戰略信心。單就廣本打造“Integra”車型來看,無論是産品定位本身的市場熱度還是思域車型的市場地位,“Integra”擁有著光明的市場前景。但從“Integra”現有的推進時間線上看,今年年末投産次年正式上市的計劃稍顯滯後,全新一代思域上市後的市場能否延續當前一代産品的熱度也將直接影響“Integra”的市場表現,沒能享受第十代思域的紅利顯然是“Integra”最大的遺憾。(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