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百億投資 千萬售價 紅旗超跑志在何方?

2021-02-04 13:57: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作為諸多歷史時刻的見證者,紅旗在老一輩國人心中的分量沒有任何一個汽車品牌能夠替代,稱紅旗為民族品牌也毫不為過。但當汽車消費市場進入消費年輕化的新常態,客觀來説年輕消費者對於紅旗的印象相比于老一輩人要模糊許多,畢竟沒有經歷過紅旗曾經那段歲月。因此,想要在年輕消費群體心中“重塑”紅旗往昔榮光,一台實力強悍的超跑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百億投資 千萬售價 紅旗超跑志在何方?

紅旗S係項目投資意向書籤約儀式

  日前,中國、美國、意大利三國相關企業和地方政府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簽署了投資協議,正式宣佈聯合啟動打造紅旗S系列跑車,紅旗S係項目將在中國和意大利陸續落地。

  百億投資締造新典範

  據悉,紅旗將投資100億元人民幣打造紅旗S系列跑車及品牌,構建以中國汽車産業重要基地吉林省和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跑車峽谷”為核心的汽車工程生態系統。規劃中的紅旗S系列跑車將包含S9、S5等車型。其中,紅旗S9由中國一汽中歐研發團隊聯合設計,並在中國長春和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同時投産。隨著紅旗S系列跑車後續産品的不斷推出,研發和生産工作將在中意兩國全面鋪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百億投資 千萬售價 紅旗超跑志在何方?

紅旗S9概念車

  實際上,紅旗在201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就發佈了超級跑車産品——S9概念車,該車首次在中國亮相是在2020年的北京車展。參考概念車來看,紅旗S9造型設計非常前衛,運用大量輕量化碳纖維材料打造,配有誇張的空氣動力學套件,貫穿車頂的紅色旗標也極具辨識度。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百億投資 千萬售價 紅旗超跑志在何方?

紅旗S9概念車

  值得一提的是,該車的動力部分搭載了一套V8渦輪增壓發動機+驅動電機組成的混動系統。官方宣稱最大功率將超過1400馬力,0-100km/h加速時間為1.9秒,極速將超過400km/h,全球限量70台,售價或超過千萬人民幣。

 千萬售價豎起新標杆

  在不久前召開的2021年中國一汽暨紅旗品牌新聞年會上,中國一汽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指出,當前全球汽車産業正面臨自誕生一百多年來最大一次“顛覆式”轉型,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變化。當下,中國汽車産業獲得了在市場與消費、技術與産業模式方面可能趕超甚至引領世界的機會,關鍵看“中國汽車人”。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百億投資 千萬售價 紅旗超跑志在何方?

紅旗S9概念車

  誠然,從2018年紅旗發佈L、S、H、Q四大系列産品規劃,到2020年紅旗銷量同比提升100%以上,曾經那個産品數量稀缺的紅旗已經通過多年努力,很大程度上扭轉了這一頑疾。但不能回避的現實是,如今已經上市的L、H系列,以及前期曝光的商務MPV定位的Q系列車型,依舊難以在年輕消費群體中得到共鳴。而紅旗S系列車型的曝光,或許就是讓這個稍顯嚴肅的品牌實現“顛覆式”轉型的最後一環。

  寫在最後:

  談及歷史,表露情懷,在自主品牌中無人能與紅旗相提並論,作為振興中國汽車工業的旗幟,紅旗在國人心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在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的很長一段時間內,紅旗也是自主品牌當之無愧的標杆品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百億投資 千萬售價 紅旗超跑志在何方?

紅旗S9概念車

  得益於昨日光輝的照耀,以及硬核實力的展現,如今擺脫了産品數量不足頑疾的紅旗已經成為豪華品牌市場中的一匹“黑馬”,重回主流市場,再次成為令國人驕傲的汽車品牌。而隨著S系列車型的穩步推進,一個更年輕、更具活力的“新紅旗”已經初見雛形。(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