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理想汽車:力爭2025年成為中國第一智慧電動車企業

2021-02-25 15:57: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月22日,理想汽車發佈內部郵件,內容是公司2025戰略:對未來十年汽車産業趨勢分析、産品規劃和階段性目標。並提出理想汽車2025年的戰略目標是佔據20%的市場份額,力爭成為中國第一的智慧電動車企業。

汽車頻道【資訊】理想汽車:力爭2025年成為中國第一智慧電動車企業

理想智造品牌LOGO

  未來10年智慧電動汽車將高速發展

  理想汽車認為,中國、美國以及歐盟對於碳排放的較高要求對新能源汽車行業具有正向推動作用。因此判斷:全球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增長會超過大部分機構的預測,預計2030年達到60%的乘用車新車銷售佔比,中國的佔比還會更高。新能源汽車在未來10年註定超高速增長。考慮到疫情及其他因素,理想汽車認為全球車市不會有實質性增長,所以理想汽車預測2030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車的銷量在4000萬輛左右,中國的銷量會達到2000萬輛。

  自動駕駛、快充將是今後技術研發的主旋律。理想汽車認為隨著數據與充足的研發投入,智慧電動汽車的頭部企業都可以實現Level4級別的自動駕駛,自動駕駛會成智慧汽車的作業系統。理想汽車還認為10分鐘實現300公里-500公里的超快充技術會全面普及,從而讓充電體驗接近加油,這會成為電動車加速普及的必要條件。為了讓純電動汽車充電像加油一樣,理想汽車未來將選擇兩條路線並舉,以此促進消費者將燃油車更換為智慧電動汽車——一是以城市純電、長途發電為用戶價值的增程電動平臺(充電寶);二是10分鐘補充300公里-500公里續航的400kW超快充高壓純電平臺(超級充電器)。

汽車頻道【資訊】理想汽車:力爭2025年成為中國第一智慧電動車企業

廣汽新能源快充技術

  但也有問題擺在理想汽車面前,超快充技術在理想汽車提出之前,廣汽新能源已經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上提出“8分鐘充電85%”的電池搭載測試且已完成。這樣的技術引起廣泛爭議,通過提高充電電壓以及電池設計進一步加快電池充電便利性,在安全方面的考慮還尚未得到驗證。

  未來10年智慧電動車將迎來淘汰賽

  對於未來10年汽車行業的挑戰,理想汽車認為智慧電動車競爭的終局是數據和晶片的競爭,會很快變成足球世界盃這樣的淘汰賽,每個品牌會面對小組賽出線以及淘汰賽的壓力。2030年智慧電動車的市場競爭和佔有率將與現在的手機市場類似,只有獲得25%以上的全球市場份額,才有機會成為全球智慧電動車行業的頭部企業。針對這樣的形勢,理想汽車設定了2025年的戰略目標——20%的市場份額,力爭成為中國第一的智慧電動車企業。

  未來10年理想汽車市場佈局

  從2015年成立到2020年,理想汽車的目標人群是有孩子的、具有充電條件的、具有長途駕駛需求的家庭用戶。理想汽車基於精準的用戶定位,在過去5年完成完整的産品、研發、供應鏈、生産、銷售,並且獲得基本的生存能力;未來5年,理想汽車將擴大用戶群體的覆蓋面——更廣泛的家庭用戶,任何想要擁有自己“家”的用戶。

汽車頻道【資訊】理想汽車:力爭2025年成為中國第一智慧電動車企業

目前理想汽車旗下僅有一款車型——理想ONE

  為了達成這一目標,理想汽車將提供智慧電動汽車,包含第二代增程電動X平臺的多款産品、高壓純電Whale平臺的多款産品、高壓純電Shark平臺的多款産品,廣泛覆蓋15萬-50萬元的價格區間。

  未來10年理想汽車前景

  從官方公佈數據得知,理想汽車在2021年1月交付5379輛新車,相比去年同期增長達355.8%。剛剛過去的2020年,理想汽車全年累計銷量為32624輛;截至2021年2月18日,理想汽車的累計交付量已達到40000輛。

汽車頻道【資訊】理想汽車:力爭2025年成為中國第一智慧電動車企業

2020年11月生産的第5000輛理想ONE下線

  在産品生産研發方面,理想汽車早期佈局了常州工廠生産,並在今年初宣佈設立上海研發中心,致力於智慧電動汽車技術開發,項目中就包括2025戰略中提到的高電壓平臺及超快充技術、自動駕駛技術和智慧化技術。

  截至1月31日,理想汽車在全國已有60家零售中心,覆蓋47個城市;售後維修中心及授權鈑噴中心121家,覆蓋89個城市。對於理想汽車能否受到消費者進一步認可還有待時間考證。 (圖片來源:理想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