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汽乘用車與地平線全面合作 共同建造智慧汽車

2021-02-25 15:59: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月23日,上汽乘用車宣佈與智慧晶片企業地平線(Horizon Robotics)達成全面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未來圍繞汽車的智慧化、網聯化等前沿技術,研發可持續進化的智慧汽車。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上汽乘用車與地平線全面合作 共同建造智慧汽車

雙方簽約現場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智慧域控制器和自動駕駛系統為切入點繼續深化合作,並圍繞地平線未來的高等級自動駕駛晶片成立聯合團隊。除此之外,雙方還將共同探索智慧化、網聯化等汽車科技,研發具有上汽集團品牌特色的汽車産品。

  地平線集團是全球較早從事人工智能晶片研發的創新企業,也是目前國內唯一實現車規級人工智能晶片量産前裝的企業。在智慧駕駛領域,地平線的合作夥伴包括奧迪、紅旗、上汽、廣汽、長安、比亞迪等車企。

  這次合作並不是雙方第一次合作,早在2017年上汽集團就與地平線在智慧晶片領域展開闔作,並在2019年參與了對地平線的B輪融資。2020年8月,上汽集團與地平線成立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在智慧駕駛技術領域展開全面深度合作,由上汽集團聯合浦東新區、阿裡巴巴推出的高端汽車品牌智己汽車就搭載了地平線征程2,這也是中國首款車規級人工智能晶片。

  如今的汽車已向智慧化、網聯化靠攏,汽車逐漸成為人工智能等技術的重要載體之一,這也導致汽車對晶片的需求與日俱增。近幾個月以來,受多種因素影響,汽車晶片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這也讓車企意識到這一領域的重要性。

  除了上汽集團,長城汽車、比亞迪也在2月份完成對地平線的戰略投資,上汽通用五菱也宣佈將組建TDC晶片國産化小組。(圖片來源:上汽集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