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再造豪華典範 全新一代奔馳C級發佈

2021-02-25 15:59: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從1982年推出C級車型的前身——W201,到現款奔馳C級持續熱銷,近四十年的發展與進化,奔馳C級目前已經在全球市場累計了超過1050萬名用戶。可以説,C級已經成為了奔馳品牌最重要的車型之一。而在2月23日,奔馳的銷量“基石”再度煥新,奔馳全新一代C級(W206)正式發佈,家族最新的設計手法,加上諸多科技配置的加持,讓全新一代奔馳C級呈現出接近S級的豪華質感,這也為該車未來在與寶馬3係、奧迪A4等對手競爭時更有底氣。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再造豪華典範 全新一代奔馳C級發佈

全新一代奔馳C級

  全面提升見誠意

  如果你還在糾結于全新一代奔馳S級設計上的美醜,那麼當這套奔馳家族全新的設計語言運用到這臺全新一代奔馳C級身上時,才能感受到這種力量感與精緻感巧妙結合的美妙之處。外觀上看,新車整體設計相比現款車型要更有氣勢,自帶氣場。新車大燈設計比較犀利,梯形的中網內部為星空式點綴,奔馳大LOGO鑲嵌在其中,引擎蓋上更是有多條筋線,讓整車看起來要更加的有力量感,前唇相對的扁平,讓整車看起來要更加的動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再造豪華典範 全新一代奔馳C級發佈

全新一代奔馳C級旅行車

  新車側面顯得動感十足,採用的是雙腰線設計,俯衝式的腰線讓整車看起來要更具衝擊力。尺寸方面,標準軸距車型的長寬高分別為4751mm、1820mm、1438mm,軸距為2865mm,而全新一代C級旅行車只是在車身高度上比三廂轎車多出17毫米,其餘數據均完全一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再造豪華典範 全新一代奔馳C級發佈

全新一代奔馳C級內飾

  進到車內,全新一代C級延續了全新S級的設計風格,儀錶臺分成了上下兩層,上層帶有全新造型的空調出風口,下層運用了寬大的裝飾面板,12.3英寸的儀錶盤與11.9英寸的LCD中控屏均向駕駛員一側傾斜6度,讓駕駛者更專注于駕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車使用的11.9英寸OLED觸控屏上,還搭載了第二代MBUX交互系統,並且該系統還可進行OTA在線升級。加以12.3英寸的數字儀錶盤,讓車內科技感有了明顯提升。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再造豪華典範 全新一代奔馳C級發佈

全新一代奔馳C級

  動力方面,全新一代C級最大的亮點則是首款奔馳全係採用混動技術的車型。新車採用的M254發動機,共提供三種動力,分別為1.5L低功率、1.5L高功率、2.0L。最大功率則分別為125kW、150kW與190kW,峰值扭矩則為250N·m、300N·m、400N·m。它們均搭載了48V混動系統,可以為車輛提供15kW的動力輸出。

  捉對廝殺見真章

  在國內豪華品牌B級車市場中,奔馳C級、寶馬3係、奧迪A4L的捉對廝殺是這三款豪華品牌車型亙古不變的主題。數十年間,這三台各自品牌旗下明星車型的角逐也成為了車迷津津樂道的話題。而在過去的2020年,現款奔馳C級的銷量也正隨著寶馬全新一代3係,奧迪全新一代A4L的推出出現下滑。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再造豪華典範 全新一代奔馳C級發佈

全新一代奔馳C級

  數據顯示,2020年1月-12月,奔馳C級累積銷量為152300輛,同比下降3.23%,在中型車銷量排名為第5位。反觀對手寶馬3係,2020年1月-12月,寶馬3係累積銷量為15614輛,反超奔馳C級,成為了細分市場中最暢銷的車型。而這樣銷量下滑的不利局面,或將隨著全新一代奔馳C級的推出被扭轉,得益於豪華感方面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全新一代奔馳C級或將與寶馬3係、奧迪A4L在産品特質方面得到更為明顯的區分,從而實現扭轉銷量下滑局面的致勝法寶。

  競爭力分析:

  豪華感是奔馳品牌與生俱來的特質,也是旗下車型在面對競品時最為突出的優勢,就像全新一代奔馳C級所展現出的那樣,無論是更長的軸距、更精緻的造型,還是更高級的內飾,都讓其與競品車型在産品上有所區分,而全係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在改善燃油經濟性的同時,也讓人看到了奔馳加速推進“電氣化”發展的決心。(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