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WOVEN CITY”——通向未來的城市正式啟動

2021-02-26 11:47: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豐田汽車公司(以下簡稱“豐田”)與豐田集團中以軟體為中心,承擔各種移動出行技術開發的Woven Planet Holdings(以下簡稱“Woven Planet”),在工程建設用地豐田汽車東日本公司(以下簡稱“豐田東日本”)原東富士工廠,于2月23日共同舉行了“Woven City”奠基儀式。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WOVEN CITY”——通向未來的城市正式啟動

“Woven City”奠基儀式。

  在奠基儀式上,豐田章男社長表示:“今天‘Woven City’項目正式破土動工。這一工程能夠按計劃如期開工其實並非易事。非常感謝迄今為止給予豐田大力支持和協助的各位相關人士。‘以人為本的城市’‘實證試驗城市’‘可持續升級的城市’是‘Woven City’不可動搖的核心。豐田將與眾多夥伴一起,挑戰打造宜居城市,創造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環境。”

  豐田東日本的宮內社長表示:“在過去的53年裏,在當地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東富士工廠得以在這片土地上持續開展生産,豐田深表感謝。過去在這家工廠裏工作的前輩支撐了汽車産業的繁榮,後輩有義務將前輩們的經驗和精神傳承下去。‘Woven City’不是建立在空地上,而是建立在東富士工廠的歷史之上——後輩將把這句話牢牢銘記在心,今後也將秉承這一理念不斷努力。”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WOVEN CITY”——通向未來的城市正式啟動

豐田章男社長

  通過信息連接支撐人們生活的所有物品和服務的時代,為了快速展開技術和服務的開發與驗證循環,不斷創造新的價值和商業模式,2020年1月,豐田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2020上,公佈了“Woven City”的建設計劃。

  “Woven City”是以人為本的城市建設實證項目。在此項目中,豐田將著眼于向移動出行服務提供商轉型,對自動駕駛、個人出行、機器人和人工智能(AI)技術等各個領域的新技術展開實證試驗,並將吸引全球合作夥伴和研究人員一起參與其中。

  “Woven City”將在地面上建設無人駕駛專用車道、行人專用車道以及行人與個人出行工具共用的3種道路網。同時在地下建設一條貨運專用道路。計劃初期以老年人、有孩子的家庭、發明家為中心,吸引約360人入住。未來將容納包括豐田員工在內的2,000余名居民生活,打造一個能夠隨時實現發明創造,解決社會課題的環境。(圖片來源:豐田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