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東風公司調整核心團隊 迎接十四五開局

2021-02-26 11:56: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2月25日下午,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託,中央組織部有關幹部局負責同志宣佈了中央關於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任職的決定:楊青同志任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免去李紹燭同志的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職務。相關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東風公司調整核心團隊 迎接十四五開局_fororder_image001

核心高管團隊架構

  55歲的楊青將搭檔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與紀委書記溫樹忠,副總經理喬陽、張祖同、尤崢,總會計師馮長軍,副總經理陳昊一起組成新領導班子,共擔這家大型央企面向汽車五化(輕量化、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的轉型重任。

  作為土生土長的東風人,楊青1988年畢業于武漢工學院,進入東風公司後,在零部件企業鍛鍊成長。東風活塞軸瓦公司(內部代號64廠)為其職業生涯第一站,2001年7月,他擔任東風汽車緊固件公司總經理,後負責車橋公司發展;8年後,楊青出任東風商用車副總經理;2012年11月,擔任東風汽車股份總經理;2016年8月,楊青重回東風商用車,擔任總經理,兩個月後被提為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2017年3月,楊青升任東風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常委,主要負責商用車板塊。

  此次楊青走向新崗位,肩上背負的使命顯然並不輕鬆。節後開工時,竺延風向員工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時強調,十四五開局即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2021年只剩下10個月,全體幹部員工要抓緊每一寸光陰,緊緊圍繞“兩搶抓、兩加快、四強化”工作方針,安排落實具體任務,全力確保全年經營目標實現,為“三個領先、一個率先”,卓越東風和世界一流企業建設貢獻力量。

東風公司調整核心團隊 迎接十四五開局_fororder_image003

三個領先一個率先

  竺延風對東風公司總部幹部員工也提出要求。他表示,2021年,公司總部機關員工要持續加強學習,提高知識本領,學出市場機遇;要通過學習轉變觀念,善於“站在‘廬山’外面看汽車”,及時洞察汽車行業發展趨勢;要持續發揚刻苦奮鬥精神,在緊張、快節奏工作狀態下,實現環節之內零等待、零缺陷,環節之間無縫銜接。要持續打造服務型、智慧型、增值型“三型”總部機關。

  在2020年一季度汽車銷量同比下降46.1%,營業收入下降42.9%的情況下,東風公司保持戰略定力,奮力趕超。自2020年4月以來,銷量連續9個月實現正增長。儘管未達成整體銷量目標,東風公司2020年累計銷量仍達345.8萬輛,營業收入5993億元。2021年,東風公司將挑戰385萬輛目標,經營保持高品質發展。(圖片來源:東風汽車集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