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海車展亮相 長城全新全尺寸皮卡劍指高端市場

2021-04-06 14:39: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長城炮系列皮卡進入市場前,自主品牌皮卡車型禁錮在工具車的定位之中,産品商用屬性濃重,難以滿足家用需求。雖然長城炮系列皮卡打破了自主品牌皮卡産品商用、工具車的禁錮,成功塑造了長城炮專屬的産品特質,但相比外資品牌(美係産品為主)高性能皮卡産品,産品定位仍有差距。

長城炮

  自主品牌高端全尺寸皮卡的空白很快便會成為歷史。近日,長城汽車官方宣佈,旗下全新皮卡將於2021上海車展首發亮相。雖然目前只有少量車型預熱圖,但全尺寸皮卡定位、3.0T+9AT等産品核心信息的曝光可以讓市場對這款全新車型報以期待。

3.0T+9AT動力總成

  預告有看點 幹貨爆猛料

  從長城官方公佈的預告圖中可以看到,這款全新皮卡車型採用大量平直線條,整體輪廓硬朗有力,符合全尺寸皮卡車型一貫的形象。新車的細節設計更具看點,前臉矩陣式中網配合隆起的機艙蓋,視覺衝擊力不俗,前大燈採用環形LED光源並加以點狀燈罩點綴,這一細節將科技感與年代感進行了融合重組,設計辨識度頗高。尾部高位剎車燈以及尾燈均採用貫穿式設計,貫穿式尾燈不僅是當下極為流行的設計元素,而且皮卡車型採用這一設計也較為罕見,無疑也將成為新車標誌性的設計細節。

長城全尺寸皮預熱圖

  在新車前臉以及尾部,均懸挂了碩大的長城炮LOGO,這一關鍵信息的傳遞,不僅表明新車隸屬於炮系列,還表明長城有意強化“炮品牌”的意圖。在長城汽車皮卡産品的未來規劃中,“炮”註定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是否會像坦克一樣成為獨立品牌運作,更加值得關注。

長城全尺寸皮預熱圖

  除了預告圖曝光新車的設計、定位信息之外,長城公佈了這款全尺寸皮卡動力、平臺方面的核心信息。新車將基於長城智慧專業越野平臺打造,即坦克300車型所採用的坦克平臺,新車將採用前後雙叉臂獨立懸挂,並可選裝空氣懸架、電控減震器系統,同時搭載3.0T V6發動機以及國內首款9速液力自動變速器。從硬體參數層面上看,底盤、動力等核心技術在自主品牌陣營中已經處在非常高的水準之上,不僅完全滿足新車全尺寸皮卡的産品定位,而且坦克平臺在這款全尺寸皮卡車型上所展現的技術優勢,也可以推斷後續同平臺産品的亮點。

  長城的能力與市場的需求合流

  長城汽車發跡的原點便是皮卡市場,早在1996年長城皮卡便開始了征途,25年在市場中的磨礪讓長城皮卡産品在技術層面實現質變,持續不斷的為品牌貢獻銷量業績。在長城炮系列皮卡上市前,長城在皮卡領域連續21年蟬聯銷量冠軍,在長城炮系列上市後不僅進一步衝破品牌皮卡車型銷量天花板,還成功的塑造了長城係皮卡家用、民用的全新形象,讓皮卡産品在國內市場實現破圈。

  可以説,國內皮卡市場隨著長城炮系列皮卡的到來迎來了新的增長週期,長城也敏銳的洞察到長城炮系列皮卡取得市場成功後催生的全新市場需求,在擁有有力技術背書的前提下,定位更高的全尺寸皮卡車型可謂應勢而來。全新全尺寸皮卡同時也將進一步提升長城皮卡的品牌形象,增加長城皮卡品牌的附加值。

長城全尺寸皮預熱圖

  從産品競爭力層面上看,這款全尺寸皮卡在市場中並沒有直接的競爭對手,自主品牌陣營沒有同級産品伴其左右,與外資品牌競品相比定位略低一檔且價格也會相對低廉。但價格仍是這款全新全尺寸皮卡面臨的最大難題,當下長城炮頂配車型價格已經達到34.88萬元,在定位更高且配置、性能更出色的客觀因素下,成本與售價自然成正比,在國內皮卡車型15年報廢的政策下,皮卡産品高價格段産品仍處於小眾市場。

  寫在最後:

  在長城汽車龐大的産品脈絡中,這款全新打造的全尺寸皮卡並不需要擔負太大的銷量壓力,作為一款足以代表品牌技術積澱的産品,更多的任務還是體現在樹立品牌形象的作用之中。當然,在國內消費者汽車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消費者樂於接受自主品牌高階産品所展現出的品牌核心競爭力,市場自然不會完全排斥一款不為市場妥協的“性格”産品。(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