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值得期待的2025年

2021-04-22 14:41: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預計到2025年,中國將成為雷克薩斯最重要的市場”,從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眼神中可以感受到他對中國市場的信心與期待。作為2021年唯一如期開幕的國際A級車展,上海“四葉草”國家會展中心正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在雷克薩斯的展臺上,中大型豪華行政級轎車新雷克薩斯ES全球首發,全新電氣化概念車LF-Z全球首展,李暉表示:“兩款代表著雷克薩斯當下與未來發展趨勢的重磅産品在中國完成首秀,體現了雷克薩斯品牌對中國市場的重視”,而後便是開篇那句擲地有聲的宣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8e5db0814446c3905a994e41db6ff4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 李暉

  在雷克薩斯展臺上,全新電氣化概念車LF-Z無疑是展臺的焦點,這款全新打造的概念車與雷克薩斯傳奇超跑LFA、品牌旗艦豪華GT轎跑LC一樣,代表著雷克薩斯品牌在不同時代最前沿的技術與理念,同時也呈現著雷克薩斯的運動屬性。當人們討論雷克薩斯是否在有意打造運動化的品牌調性時,李暉表示“以人為本”是雷克薩斯的核心價值,“豪華”“舒適”亦或“運動”,都可以用來描述雷克薩斯不同的産品,但都不足以完全代表雷克薩斯的核心價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5c8ab466dbc2c518328c0d533a56c2c_

本屆上海車展上,雷克薩斯國際總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帶來

電氣化概念車LF-Z全球首展、中大型豪華行政級轎車新ES全球首發

  李暉表述到:“我們希望雷克薩斯製造的産品是駕駛者意志的延伸,在駕乘過程中,用戶不同的個性與能力能夠得到進一步釋放,在駕駛過程中找到感動,找到幸福,進而找到自己的熱愛與追求”。無論是鍾情車輛的運動風格,還是追求駕乘的舒適性,雷克薩斯實際追求的宗旨正是以人為本、人車合一。無論是偏愛哪種風格的用戶,雷克薩斯打造的産品都將根據用戶的意志而延伸。電氣化概念車LF-Z所承載的技術與理念將在2025年之前逐一應用到量産車型當中,除了電氣化對産品動力方式的改變外,人機互聯、自動駕駛等一系列科技配置的提升都將逐步落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43b52dea5530299b3a499939975da2f_

概念車LF-Z代表雷克薩斯未來電氣化願景

  針對本屆車展的熱點話題——碳中和,李暉也透露了雷克薩斯具體的舉措與目標。李暉表示:“雷克薩斯品牌與豐田一樣,在豐田章男社長的帶領下,為下一代能夠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而努力,創造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雷克薩斯將逐步邁向電氣化,在全球範圍內電氣化車型的銷量比重不斷提升,預計到2025年之前雷克薩斯電氣化車型銷量將超過傳統汽油車,未來通過電氣化車型的不斷導入助力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在電氣化車型不斷加碼的同時,李暉更是強調了雷克薩斯在全産業環節對環保理念的重視:“雷克薩斯將與經銷商共同努力為節能減排做出貢獻,例如廢水的無害化處理、太陽能綠色清潔能源的推廣、節能環保燈具的使用等都將成為下一代經銷商設施的新標準。同時希望能夠在二手車回收、廢舊電池回收再利用等方面也做出貢獻,希望將每一塊舊電池都實現有效的再處理,相關業務也已經在推進過程中。同時在雷克薩斯的生産基地都已經實現了零垃圾填埋,也實現了98%的廢物再循環、再使用或用於生産額外的能量”。

  在雷克薩斯針對電氣化、碳中和的規劃中,2025年顯然是重要的時間節點,而2025年對雷克薩斯中國而言將成為更具意義的年份。“不晚于2025年,中國將成為雷克薩斯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以前我不會這樣説,但現在我有信心、也有把握這樣説”。在李暉宣言背後,反映的是雷克薩斯在中國市場積累的口碑,是眾多熱愛、鍾情于雷克薩斯品牌的用戶群,以及雷克薩斯中國明確的、可期待的發展願景。未來,在雷克薩斯産品導入方面,也會更多的考慮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和用車習慣。

  雷克薩斯品牌一直強調情感、強調人文關懷、強調社會責任,深耕中國市場的這幾年,已然將品牌在中國消費者心中的美譽度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李暉表示:“憑藉雷克薩斯一直以來積累的良好口碑與社會影響力,以及雷克薩斯為中國市場所推出的一系列産品與服務措施,能讓雷克薩斯中國的銷量再上一個臺階,當然雷克薩斯追求的是有品質的銷量數據,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實現突破”。中國豪華車市場正處於高速發展的過程中,雷克薩斯在中國市場2019年至2020年豪華車市場佔比提升至6.9%,創下新高,面對市場一片向好的大環境,李暉依然保持著冷靜與客觀:“在中國豪華車市場表現良好的大環境下,雷克薩斯在進步的同時,其它豪華品牌也在進步,與其預測雷克薩斯能夠搶佔多少份額,不如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d13e324da730409c63d946b35d577c8_

中大型豪華行政級轎車新雷克薩斯ES進一步強化用戶體驗

  李暉坦言:“中國市場對雷克薩斯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想要進一步成就中國市場的優異表現需要各方面的支持與幫助”。在上海車展完成全球首發的新ES,體現了雷克薩斯對中國市場的重視。ES作為雷克薩斯品牌核心車型之一,在中國市場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中國消費者對這款車型的接受度也非常高,而新ES正是聆聽用戶訴求進一步優化而來的産品。作為中期改款産品,新ES在外觀優化調整之外,積極地引入了一系列先進安全技術,包括升級版雷克薩斯智慧安全系統LSS+,預碰撞安全系統PCS擴大相應範圍,智慧車道循跡系統LTA識別功能優化升級,配備了BladeScanTM極速旋鏡式遠光燈自適應控制系統。同時在人車交互方面也有了相應的提升,包括中央觸摸屏和藍牙數字鑰匙等,這些都使顧客體驗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

  全新電氣化概念車LF-Z與中大型豪華行政級轎車新雷克薩斯ES的亮相,是雷克薩斯在中國市場加速的重要信號,李暉更是強調了“銷售品質”的原則,中國市場何時成為雷克薩斯全球銷量最多的單體市場不應局限于銷量數字,而是要在銷售品質上完成超越。“銷售品質的趕超和領先指的是綜合實力,而不是簡單的理解為銷量數字。增加銷售數字的方式很多,但如何維繫高品質的銷量?銷量數據背後雷克薩斯能為中國用戶、經銷商帶來何等的價值與體驗?需要的是綜合均衡的考慮,不能僅站在品牌的角度,而且要站在社會全方位的視角以及跟雷克薩斯品牌相關聯的多重角度去考量。不能因為追求銷量數據而忽略了其他參與者,要通過共同協作實現有品質的銷售”。作為中國用戶與雷克薩斯品牌之間的橋梁,李暉不僅要通過嚴把品質關對中國用戶負責,而且向中國用戶持續傳遞雷克薩斯的品牌價值內核,將中國市場不僅打造為雷克薩斯銷量的重要市場,而且要將中國市場塑造為“有品質發展”的典範。(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