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重塑家轎標杆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競爭力分析

2021-05-17 14:40: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5月14日,長安福特宣佈新一代福睿斯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4款車型,指導價格區間為9.08萬—11.68萬元人民幣。作為長安福特最為暢銷的車型之一,新一代福睿斯的到來進一步鞏固了長安福特在10萬元合資家轎市場的話語權。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重塑家轎標杆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rs-channel.huanqiucdn.cn_imageDir_8951001a62a39269d6a41165f4d5c9cbu0.jpeg&refer=http___rs-channel.huanqiucdn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實際上,在此前開幕的上海車展期間,長安福特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新一代福睿斯就已正式發佈,該車被長安福特譽為轎車市場的破局者。在“Z世代”主導消費市場的背景下,新一代福睿斯以更加年輕化的設計和多項高科技配置加持,將 “生活體面感”“社交優越感”及“駕乘安全感”的三感體驗集于一身。憑藉著諸多提升,新一代福睿斯也被很多人看作是重塑十萬元級合資家轎的標杆力作。

  小車大做 精緻典雅

  標準的三廂轎車結構,大量家族式設計語言的使用,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在外觀造型方面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緻。相比老款車型,新一代福睿斯採用了長安福特最新家族式前臉,開眼角式LED大燈+星幕式大嘴格柵則更符合年輕消費群體的審美訴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重塑家轎標杆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wx1.sinaimg.cn_large_0071zyn2ly4gpb4wruagxj30yq0hin08&refer=http___wx1.sinaimg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新車的整體設計看起來偏運動時尚,前臉則採用了這種多邊形的蜂窩狀中網,配合包邊的鍍鉻,給人一種精緻大氣的既視感。此外,新車全係標配投射式高亮度LED前大燈,包含54顆LED燈珠,擁有亮度高、點亮速度快的優點,而且能耗小且壽命長。這對於十萬級家轎車來説,可是相當厚道了。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重塑家轎標杆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wx2.sinaimg.cn_large_006yVTGwly4gp9tlchpxgj31i40p9ama&refer=http___wx2.sinaimg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不僅如此,新一代福睿斯也調整了尾部設計,採用後貫穿式車標鍍鉻裝飾條,福睿斯英文名融入其中,更大氣簡潔。雙側排氣造型並帶有排氣鍍鉻裝飾,運動感十足。尾燈採用立體L型飛翼流光LED,個性化盡顯。與此同時,新一代福睿斯擁有2687mm的軸距。相比老款車身長度增長了46mm,修長的車身不僅讓新車的視覺效果更加修長,也讓其車身尺寸成為了同級市場的空間標杆。

  雙屏聯動 越級配置

  進入車內,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整體內飾的變化也是顯而易見的,不管是造型還是用料上都有著明顯的提升。首先雙聯屏的設計已經在之前的銳界PLUS上有過使用,並且整體的顯示細膩程度也值得稱讚。鐳雕工藝的高光中控黑面板,配以皮質包裹的內飾,質感出眾。深空LED氛圍燈能根據不同的情況,調節車內氣氛和明暗,搭配出更多新鮮感和趣味性。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重塑家轎標杆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a02394ee41c0445f9cbebac97bd76e24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內飾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福睿斯搭載了與騰訊聯合開發的“小福在線”車載智行信息娛樂系統,配以車載微信功能,方向盤按鍵能一鍵喚起。與車載地圖打通,能夠實現位置共享快速語音發起導航。同時也能夠接聽和挂斷語音通話、智慧語音搜索微信聯繫人。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重塑家轎標杆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2d0dc4a6510645a694e291dc2b7d5786

長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內飾

  語音識別可實現口語化互動,只要喚醒“你好,福特!”,便能進行空調、娛樂、導航、車載微信4大功能指令化操作。聯合騰訊語音技術,採用獨立主副駕麥克風,在80KM/h車速動態下依舊達到98%以上的語音識別率,喚醒速度低至0.67秒。另帶有王者榮耀李白和妲己2套原聲應答,還可自定義喚醒詞。

  動力方面,新車依舊搭載1.5L自然吸氣三缸發動機,最大功率122馬力,與之匹配的還將是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底盤方面將採用前麥弗遜、後扭力梁式懸架結構。

  競爭力分析:

  儘管目前運動型家轎依舊是十萬元轎車市場的當紅産品,但將細分市場放大來看,在市場需求旺盛的A級家轎市場,“實用為王”依然是細分市場的真理,而在一眾標榜極致動感的入門級家轎中,定位偏向家用且實力均衡的新一代福睿斯就顯得更為難得。相比老款車型而言,新車在多項數據上有了長足進步,更在與競品車型相比時展現出了同級標杆的産品優勢。相信隨著該車的正式上市,新一代福睿斯也必然會受到市場的青睞。(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