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用新一代K9 實現起亞“質”和“量”的飛躍

2021-05-20 16:34: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提起起亞K9,即便是很多關注汽車行業動態的人,都會感到十分陌生。實際上,這是起亞旗下的一款D級豪華轎車,該車于2015年進入國內銷售至今,沒有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過多關注。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用新一代K9 實現起亞“質”和“量”的飛躍_fororder_src=http___x0.ifengimg.com_res_2021_54DB2BDA75D20764D486E4D0CA88BE5D3D116FD4_size145_w1267_h713.jpeg&refer=http___x0.ifengimg

新一代起亞K9

  時過境遷,隨著國內中高端汽車市場銷量穩步攀升,消費市場需求向精細化、個性化方向轉變,很多主機廠都將發力重點瞄向了自家旗艦身上。在此契機下,這個號稱為“韓版S級”的起亞K9,也完成了中期改款,並在近日發佈官圖。

  新錨點 新希望

  近年來,隨著韓係車整體銷量的持續下滑,韓係車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也頻頻受阻,起亞是受到影響最大的品牌之一。數據顯示,東風悅達起亞已經連續幾年銷量下滑。銷量數據顯示,東風悅達起亞2020年全年銷量已經下降到249256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用新一代K9 實現起亞“質”和“量”的飛躍_fororder_src=http___crawl.nosdn.127.net_caf588d4141148310df7352d5d70c3ce.jpeg&refer=http___crawl.nosdn.127

現款起亞K9

  或許是由於銷量上的不斷下滑,東風悅達起亞加大了新車的投放力度,但從旗下車型來看,能夠起到價格、品質錨點作用的少之又少。回看起亞的産品線不難發現,從小型車K2到中型車K5,小型SUV KX3到中型SUV KX7,再到煥馳、智跑、KX5、索蘭托以及KX7,起亞有意地在豐富産品線,儘管整體銷量有所回升,但旗艦産品難以打動消費者,很難起到品牌價值錨點的作用。

  這也就造成如今東風悅達起亞甚至整個韓係車的品牌價值有損,不遺餘力地推出平價車的確起到了緩解銷量下滑的作用,但這樣的做法卻是以犧牲品牌價值換來的。新一代起亞K9的推出則能起到提升品牌價值的作用。新一代起亞K9就像是起亞品牌價值的錨點,以尖端技術加身,重新喚起消費者腦海深處的那些韓係車近年來不曾展現出的産品優勢。

  新LOGO 新形象

  從造型設計來看,新一代起亞K9一改此前那種相對低調的設計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動感,更有朝氣的形象氣質。大尺寸的多邊形進氣格柵,內部則採用了點陣式的中網造型,整個進氣格柵樣式相較現款車型更加扁平。全新的起亞LOGO懸挂于機蓋前端,大燈造型也由原先圓潤的造型變得狹長犀利。下方通風口位置依舊採用平直的線條設計,車頭整體設計很有氣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用新一代K9 實現起亞“質”和“量”的飛躍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0518ac_374_w1200h774_20210518_186a-kqhwhri7760314&refer=http___n.sinaimg

新一代起亞K9

  車身側面,新車並沒有採用太多的線條刻畫,腰線平直的貫穿車身,前後翼子板微突出車身,很有氣場。車尾部分,新車採用了貫穿式的LED尾燈組,並配備有貫穿式的鍍鉻裝飾條,提升了車尾的視覺寬度。新車後包圍也搭配了粗壯的鍍鉻裝飾條,並採用了雙邊共兩齣的排氣佈局。

  動力方面,有消息稱該車將依舊會使用3.8L V6、3.3L V6以及5.0L V8三款發動機,其中搭載V6發動機的車型還可以選裝四驅系統。在傳動系統方面,新車將匹配8速自動變速箱。

  競爭力分析:

  不久前,起亞“再飛躍 更中國”戰略發佈會中提出,實現“質”和“量”的飛躍是起亞未來的全新發展腳步。或許隨著國內市場逐步向高端化、智慧化的方向發展,起亞曾經“以價換量”的行銷政策也不再適用於當下市場環境,及時提升旗艦型産品的競爭力,這是當前起亞提振品牌價值所採取的策略,而該策略的成功與否,還要看新一代起亞K9未來上市後的市場表現。(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