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

2021-05-27 17:43: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當吉利星瑞在專業賽道喊出“不試不比不賣,你過來啊”的口號時,除了感受到“沈騰式”幽默,也透射了星瑞對産品競爭力的信心以及無懼與競品一較高下的決心。此外,星瑞有機會在專業賽道中為自己綴上“運動”的新標簽,消費者也關注其市場表現。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1

吉利星瑞

  不試——不知星瑞“體格好”

  在駛入專業賽道前,運動與星瑞幾乎沒有過交集,但這並不妨礙吉利星瑞一顯身手的信心。如果從參數入手,星瑞其實已經展現了運動能力,作為CMA平臺架構生産的首款吉利品牌轎車産品,星瑞共享了沃爾沃的Drive-E系列2.0L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40kW/3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數據已經足夠亮眼。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2

CMA平臺架構

  同時這臺發動機採用低慣量渦輪增壓器,能夠在1000rpm轉速時介入工作,有效的減少渦輪的遲滯。更不能忽視的一點在於,在國內緊湊級級轎車市場中,全係搭載2.0T發動機的星瑞相比同級競品主打的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基礎排量上的優勢非常明顯。7速雙離合變速箱最大傳動效率高達97%、CMA平臺架構的加持以及1618mm的前後輪距,都在為星瑞的性能做著背書。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3

吉利星瑞

  正式進入賽道後,星瑞響應迅速的加速能力讓人眼前一亮,低慣量渦輪增壓器保證了在低轉速時便可獲得最大扭矩,起步加速時有著不錯的爆發力。在賽道頻繁的加速過程中,快速、敏捷的動力響應自然是最理想的狀態。CMA平臺架構下産出的車型在調校上都有著相對均衡的表現,星瑞也不例外,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獨立懸架的組合在賽道頻繁的急起急停過程保證了對車身姿態的出色控制。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4

吉利星瑞

  星瑞的動態極限非常高,頻繁的快速過彎動作一氣呵成,2800mm的軸距也保證了十分平穩的車尾動態,家用前驅車下賽道常出現的“甩尾”狀況並沒有出現,當然出色的抓地力也少不了固特異Eagle F1輪胎的幫助。對於主打家用舒適第一位的星瑞而言,車輛的動力儲備、整體的剛性支撐都在賽道中得到充分體現,展現著不輸同級、同價格段合資産的素質。

  不比——不知星瑞“短板長”

  作為家用轎車,極限狀態下的表現自然不是星瑞用戶們的剛需,産品越級的空間以及配置表現才是星瑞最突出的競爭力。作為吉利首款基於CMA平臺打造的A級轎車,平臺高度靈活的“頻寬”優勢打破了A級轎車的慣性規則與設計限制。星瑞的軸距達到2800mm,1869mm的車身寬度與1618mm的最寬輪距,三項數據之於A級轎車都是絕對領先的水準。對産品空間、尺寸有著較高訴求的A級轎車用戶,星瑞的第一印象足夠出色。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5

吉利星瑞

  CMA平臺在電子電氣架構方面的技術優勢,也賦予了A級轎車星瑞優秀的智慧科技體驗。星瑞全係標配整車OTA雲端升級系統充分滿足信息互聯、自動駕駛、大數據雲服務等應用生態功能可持續擴展,使其可以像電腦和手機系統一樣即時遠程升級,全面提升汽車數字智慧化駕駛功能。星瑞配備的540°透明底盤、7.5英寸全彩HUD抬頭顯示、APA全自動泊車系統以及可經OTA雲端推送的RPA手機遙控泊車等配置,與A級轎車配置乏善可陳的印象相比,無疑實現了越級産品體驗。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6

吉利星瑞中控屏

  同時星瑞沿襲了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車”的理念,採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盤和VOC等級生態環保抗菌材料,配備集車規級CN95高效複合空調濾芯、AQS智慧空氣品質管理系統、負離子空氣凈化器等於一體的G-clean空氣凈化系統,實現從源頭消除污染、智慧阻隔污染、車內正壓防禦、空氣品質內外監測及高效空氣凈化等生態安全防護功能。在體驗可視的産品優勢時,“無形中”為使用者樹立起健康汽車的標準,構建覆蓋産品全生命週期的智慧生態健康圈。

  不賣——月銷萬輛未達“及格線”

  根據乘聯會銷量數據顯示,吉利星瑞在2020年11月上市首月銷量便達到7017輛,12月則一躍取得12077輛的突破,進入到2021年前四個月累計銷量達到46182輛,星瑞的平均月銷量已經突破一萬輛大關。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7

吉利星瑞

  這樣的數據處於怎樣的水準呢?2021年自主品牌轎車銷量排行總榜中,星瑞位列第四位,將第一位的新能源市場現象級産品五菱宏光MINI EV排除,星瑞短時間內已經成為自主品牌陣營中燃油轎車銷量第三的車型。在國內A級轎車市場長期被合資品牌佔據主導的大環境下,與合資品牌競品售價處於均勢的星瑞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絕非易事,但吉利對星瑞卻有著更高的期待,吉利汽車北部行銷事業部總經理高思宏甚至直言道:“星瑞的銷量並沒有達到吉利期待的及格線”。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8

吉利星瑞

  在A級轎車細分市場,自主品牌産品大多以低價格入市,通過原始的“價格杠桿”撬動被合資品牌競品幾近壟斷的市場份額,産品受制于成本壓力,大多以入門級産品為主。合資品牌在細分市場中佔有先導優勢,無論是拳頭産品的戰鬥力還是在市場的差異化産品投放,在長時間的積累下牢牢享受著可觀的品牌溢價優勢。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測評】賽道設擂 吉利星瑞不怕“貨比貨”_fororder_009

吉利星瑞

  星瑞的特殊性在於,相較于自主品牌競品在産品的定位、品質上均實現了提升,單就産品硬體素質而言與細分市場中合資品牌競品相比也不遑多讓。以過硬産品力為基礎實現了産品定位、價格的上浮,與自主品牌産品完成定位階梯互補,與合資品牌在同價格段內展開産品力與品牌價值間的競爭。面對幾乎壟斷國內緊湊級轎車細分市場的一眾合資品牌産品,星瑞以錯位競爭的姿態入市,産品出色的綜合素質也賦予星瑞無限的可能性。(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