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第1000萬台發動機下線

2021-06-18 17:19: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6月17日,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第1000萬台發動機在蜂巢易創揚中産業園區下線。至此,長城汽車蜂巢動力成為中國汽車品牌首家生産銷售發動機達到一千萬台量級的企業。中國內燃機工業協會秘書長邢敏,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長城汽車蜂巢易創科技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陳曉亮、鄭立朋,​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副總裁徐立金,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研究院院長李健等領導與200多位媒體嘉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未來三年,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將基於4種燃料形式、6大産品平臺,推出23款發動機産品,其中,包括一款熱效率達45%+的混動專用發動機。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1

第1000萬台發動機下線儀式

  中國汽車品牌首家生産銷售發動機達到一千萬台企業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2

長城汽車蜂巢易創科技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 陳曉亮

  下線儀式上,長城汽車蜂巢易創科技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陳曉亮表示,“面對汽車行業百年未有的大變局,面對動力領域轉型升級的壓力,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將篤行多元化協同發展,大力推進動力領域的混動化、低碳化、智慧化發展,並深化替代能源技術研發,推動替代能源的規模化運用,助推中國汽車産業發展,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的方案、智慧與力量。”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4

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副總裁 徐立金

  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副總裁徐立金回顧了長城汽車蜂巢動力成立21年來的發展歷程。秉持著“精準投入,追求行業領先”的研發理念,長城汽車蜂巢動力不斷突破創新,具備了“一站式”産品開發能力,並建成國家認可的試驗室,試驗與測試能力處於全球領先水準,帶來高性能、可靠的産品品質。成立至今,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多次榮獲科技進步獎,産品多次斬獲“中國十佳發動機”稱號,如今,更是贏得了1000萬用戶的信賴,成為首個進入中國汽車品牌發動機行業千萬陣營的企業。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5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 師建華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向長城汽車表達了祝賀。師建華表示:“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第1000萬台發動機下線,代表著中國汽車品牌技術研發實力取得突飛猛進發展,是中國汽車品牌一次實質性突破。其重要意義不言而喻,這表明中國自主研發製造內燃機經過了市場和消費者考驗,發展到一個新的里程碑。期望長城汽車繼續發揮引領和帶動作用,與零部件企業持續協同合作,加快向下一個1000萬目標的邁進步伐,為汽車産業的更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6

中國內燃機工業協會秘書長 邢敏

  中國內燃機工業協會秘書長邢敏對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做出了《推進內燃機産業高品質發展》專家報告。邢敏指出,內燃機作為熱效率最高的動力機械,是國民經濟的主導動力裝置並在未來幾十年仍將在移動式動力裝置中佔有支配地位。近年來,中國內燃機工業得到了快速發展。未來,降低碳排放成為整個內燃機行業的首要課題與重要任務。因此,高效、低碳、清潔和燃料的多元化成為內燃機行業技術發展的新趨勢。

  邢敏對未來內燃機在國民生産生活中持續扮演的重要角色,為沉心動力技術研發的企業打了一針強心劑。值此時刻,在國內率先突破千萬大關,更加彰顯了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加速引領國産品牌向上的決心和實力。一直以來,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始終堅持自主研發,不斷完善全球化研發,在汽車動力研發、生産等環節實現技術攻堅,積極響應國家節能減排政策,實現高效發展。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7

第1000萬台下線發動機——4B15C

  此次下線的第1000萬台發動機是長城汽車蜂巢動力自主研發的1.5T缸內直噴汽油發動機,型號為4B15C,其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最低燃油消耗率218.2g/kWh,集合了連續可變氣門升程、VGT增壓器、熱管理模組、350bar中置直噴、缸蓋集成排氣歧管等諸多發動機領域前沿技術。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8

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研究院院長 李健

  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研究院院長李健介紹了企業在全球化戰略、各平臺産品技術優勢和研發佈局。李總表示:“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將持續聚焦低碳、性能、智慧三大核心,從常規、混動、碳中性燃料三個維度進行重點攻關,進行相應的産品升級迭代,囊括1.5L到3.0L的全部主流排量,實現從自吸到增壓、從常規到混動、高低功率的全面覆蓋。”

  將推熱效率45%+混動專用發動機

  近年來,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先後突破米勒循環、350bar高壓噴射、第二代CVVL(連續可變氣門升程)、熱管理技術、汽油機顆粒捕集器等多項前沿甚至中國品牌獨有核心技術。完成了4G15、4B15、4C20、4N20、6Z30以及4D20/24等系列發動機産品佈局。除發動機整機外,還涉及全品類增壓器、氫燃料電池空壓機等核心零部件,走出了一條中國汽車産業自主創新的嶄新道路。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9

評價會發動機機型——4G15H

  在第1000萬台發動機下線儀式前夕舉辦的長城汽車蜂巢動力新品評價會上,長城汽車蜂巢動力還展示了專為混動車型設計開發的1.5L自然吸氣汽油機4G15H,該機集成了電子水泵、低壓EGR、高效點火、4.5bar多點燃油噴射、13:1壓縮比及阿特金森循環等多項先進技術于一體。獲得了與會行業專家、嘉賓的一致讚譽。

  兩款發動機濃縮了長城汽車蜂巢動力最先進的技術研發實力,向外界展現了“科技長城”完整的研發體系、優異的産品品質和雄厚的産業鏈條。4B15C將搭載在包括哈弗赤兔、哈弗F7、哈弗大狗等車型上,4B15H則會搭載于WEY瑪奇朵、哈弗赤兔、哈弗初戀等車型。

  基於多元化的車輛使用場景,長城汽車蜂巢動力適配各動力總成架構,佈局多樣化的發動機産品。未來三年,長城汽車蜂巢動力將基於汽油、柴油、合成燃料、氫氣4種燃料形式、EG、EB、EC、EN、EZ及ED6大産品平臺,推出23款發動機産品,適用於種N種使用場景。

  在1.5L汽油機産品平臺,蜂巢動力將陸續推出GDI的第四代DHT版、第五代和第五代的DHT版,和自然吸氣的DHT版。2023年,蜂巢動力將推出第一款熱效率45%+的混動專用發動機,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別達到110kW和240N·m,這款産品集先進技術之大成,採用蜂巢第二代混動燃燒架構,高充量稀薄燃燒技術、可變潤滑管理、熱平衡驅動智慧冷卻系統等前沿技術。另外,蜂巢動力也在開發2.0T的動力版,該發動機將搭載蜂巢動力自主開發的VCR機構。柴油機將陸續推出2.4L第一代和2.4L第二代,2.0L第四代,在2023年,會推出2.4L輕卡版柴油動力,確保産品全面相容常規與混動。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10

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第1000萬台發動機下線

  跨越千萬台,踏上“心”征程。未來,長城汽車蜂巢動力還將厚積薄發,圍繞替代燃料、智慧控制、高效動力三個維度進行深度謀劃,深挖發動機硬體潛力,以軟體賦能技術迭代,不斷向雙碳目標邁進。同時,長城汽車還將實施涵蓋原材料、零部件,從生産、運輸、使用到回收的全生命週期碳足跡管理,重點協同推進綠電能源、生産能耗降低、固廢削減、再生材料開發等助推企業低碳化工作的落地,打造綠色生態。(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