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城汽車第8屆科技節開幕 正式發佈2025戰略

2021-06-28 18:06: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6月28日,“長城汽車2025戰略發佈會暨第8屆科技節開幕式”在河北省保定市哈弗技術中心盛大召開,長城汽車正式發佈2025戰略——到2025年,實現全球年銷量400萬輛,其中80%為新能源汽車,營業收入超6000億元,未來五年,累計研發投入達到1000億元。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01

長城汽車2025戰略發佈會

  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副理事長董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專務副秘書長許艷華、汽車評價研究院院長李慶文、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長城汽車總裁王鳳英、長城汽車輪值總裁孟祥軍、長城汽車副總裁穆峰、長城汽車副總裁王印明、長城汽車技術副總裁宋東先和長城汽車運營管理團隊,及來自智慧化行業和碳中和行業的生態夥伴,全球投資者,經銷商代表,高校代表等人參加本次發佈會,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03

長城汽車第8屆科技節開幕式

  推進四大戰略新定位 持續領跑新賽道

  當下,新能源、智慧汽車正在成為汽車産業發展的新引擎,給予了中國汽車重要的歷史機遇,對此,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在2025戰略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汽車品牌,要想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超越,只有在這三至五年的時間裏,快速放大優勢,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慧化這個新賽道上領跑。而且,中國汽車品牌的機會只有一次。”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05

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07

領跑新賽道的機會只有一次

  未來,長城汽車將基於“全球大佈局”“研發大投入”“企業大變革”和“用戶大運營”的新定位,進行全面、徹底的創新變革,持續打造競爭力,領跑新賽道,推動長城汽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09

四大戰略新定位

  為了“打贏中國、走向全球”,長城汽車不僅佈局了全球化的研發、生産、銷售,還將持續深耕品牌、技術、人才的全球化。在2025年,長城汽車計劃實現全球年銷量400萬輛的目標,其中80%將是新能源汽車,營業收入超6000億元。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11

2025戰略目標發佈

  為達成這一目標,長城汽車將持續進行“研發大投入”,未來五年,累計研發投入1000億元,以確保技術領先優勢,為全球用戶打造更綠色、更智慧、更安全的産品。同時,加大全球化研發人才引進,到2023年,全球研發人員達到3萬人,其中軟體開發人才1萬人。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13

未來五年累計研發投入1000億元

  通過“企業大變革”,長城汽車將真正實現以用戶為中心,通過全方位、全領域創新的“用戶大運營”,構建企業與用戶共同經營的全新價值體系。長城汽車將以産業互聯網為依託,深化C2B用戶運營模式;建立“産品+軟體+服務”的全新商業模式,推動價值鏈向後端轉移,打通汽車消費全生命週期的價值鏈條,實現與用戶共創、共享、共贏。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15

加大全球化研發人才引進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17

與用戶共創、共享、共贏

  發佈“綠智潮玩”戰略  2045年全面實現碳中和

  隨著碳中和與智慧化融合發展,以新能源為基礎的新一代智慧汽車,成為必然趨勢。為實現2025全新銷量與營收目標,長城汽車輪值總裁孟祥軍提出更為具體的2025戰略——“綠智潮玩”,即以綠色碳中和、認知智慧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眾智眾創4大戰略方向,加速企業低碳智慧升級,計劃2045年全面實現碳中和。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19

長城汽車輪值總裁孟祥軍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21

長城汽車2025戰略——“綠智潮玩”

  孟祥軍表示:“2045碳中和目標的實現,不是被動達標的壓力,而是主動轉型的動力,這是我們全球化事業成功的保障;2045碳中和目標的實現,也不是在夾縫中求小生存,而是在新機遇中謀求更大發展,因為碳中和將帶給每個企業全新的增長機遇。”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23

2045年全面實現碳中和

  在産品端,2022年,長城汽車將上市沙龍首款産品,2023年,歐拉實現新能源細分市場第一,全球銷量超過100萬,2025年前,全體系推出50餘款新能源車型;在製造端,通過能源結構調整及低碳工藝應用,2023年實現長城汽車首個零碳工廠,並建立汽車産業鏈條的循環再生體系,實現經濟、環境以及社會效益最大化。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25

2025年新能源佔比達80%

  認知智慧化方面,長城汽車將圍繞智慧駕駛、智慧座艙、智慧服務,建立全棧自研能力,實現由“感知智慧”向“認知智慧”進化升級。2025年高階自動駕駛前裝滲透率達到40%以上;通過深度域融合、硬體可插拔、軟體可復用,打造可以生長的智慧座艙生態系統,構建智慧服務生態。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27

向“認知智慧”升級

  全球潮牌潮品方面,長城汽車將基於品類創新,以品類建品牌,形成長城皮卡、哈弗、WEY、歐拉、坦克、沙龍智行六大品牌矩陣,為中國、俄羅斯、東盟、歐盟、南美等十大區域市場的全球消費者,打造新時代“潮牌、潮品”。目前,長城汽車新産品的開發週期,最快可控制在11個月,相比大多數品牌縮短一半以上,2021年,長城汽車將推出10多款新産品,2023年達到60餘款,實現年産銷280萬輛。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29

六大品牌矩陣

  其中,長城皮卡定位“皮卡領導者”,目標是打造全球前三的皮卡品牌;哈弗品牌定位“中國SUV全球領導者”,將持續深耕經濟型SUV市場;WEY品牌定位“新一代智慧汽車”,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智慧化的用車體驗;歐拉品牌定位“全球最愛女人的汽車品牌”,將更加關注城市精品出行;坦克品牌定位“潮玩越野SUV”,致力於打造全球第一越野品牌;沙龍品牌定位“豪華智慧BEV品牌”,將以極致豪華、極致科技、極致舒適為理念,打造極致駕乘體驗。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31

打造“森林式”産業生態

  共玩眾智眾創方面,長城汽車將大膽創新,打造價值新生態,將滾動實施廣覆蓋的股權激勵模式,覆蓋到100%的價值員工,推動員工向“合夥人”轉變;通過實施星火計劃,圍繞産品、服務、品牌、價值4個維度和用戶開展共創,繼續和用戶玩在一起,由B2B向C2B轉型;與生態夥伴建立利益共同體,激發整個生態體系的共創活力,打造多維立體、多方共贏的“森林式”産業生態。

  啟動2025科技戰略 支撐“綠智潮玩”高效踐行

  科技創新是支撐長城汽車“綠智潮玩”戰略的重中之重,長城汽車副總裁穆峰發佈了長城汽車2025科技戰略,穆峰表示:“新機遇來自於新技術,這一輪科技革命的影響之所以如此深遠,是能源革命和智慧革命這兩大領域革命共同作用的結果。能源革命下的‘綠色碳中和’和智慧革命中的‘認知智慧化’是長城啟動新征程的關鍵,也是長城汽車核心技術的著力點。”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33

長城汽車副總裁穆峰

  未來,長城汽車將在新能源核心技術和産業鏈深入佈局,搶佔新能源技術制高點,提升“綠能”應用,並基於智慧網聯拓展IOT生態,打造場景主動推送的、千人千面的整車生態,為用戶提供能思考、會判斷、有溫度的認知智慧體驗。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35

長城汽車未來科技部署正式發佈

  碳中和方面,長城汽車確立了多路線並舉的發展策略,在純電動、氫能、混動三大領域進行飽和式精準投入。純電領域,將推進經濟性、長續航、高性能三類動力電池解決方案,預計到2025年形成215GWh産能,有效解決電池安全、殘值和回收等行業難題,推動電驅動、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研發落地,滿足A00到D級乘用車,以及皮卡、物流車的動力需求。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37

碳中和方面提升“綠能”應用

  氫能領域,2023年推出首款全尺寸氫燃料電池轎車,長城集團旗下的未勢能源,將構建“制氫-儲氫-運氫-加氫-應用”一體化的産業鏈生態,到2025年實現全球氫能市場佔有率前三。混動領域,即將推出拿鐵、瑪奇朵、赤兔、哈弗XY等混合動力車型,和基於縱置P2混動架構打造的3.0GDIT+9AT動力組合,應用於坦克平臺。2023年發佈第二代“檸檬混動DHT”,並推出首熱效率45%+的混動專用發動機。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39

2025年實現全球氫能市場佔有率前三

  智慧化方面,長城汽車將實現以車為原點,打通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等萬物終端,構建強大的長城汽車智慧網。基於“中央計算+區域控制”的GEEP4.0架構的開發將於2022年落地,基於中央大腦的GEEP5.0架構已經立項開發,預計在2024搭載車型量産。同時,長城汽車將開放各類控制域、車機應用等介面,廣邀行業內優秀合作夥伴共創,實現智慧座艙、智慧駕駛、各個車控域的真正銜接,于2022年形成完善的、開源的、可拓展的整車作業系統。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資訊】_fororder_image041

夯實全球化研發佈局

  在長城汽車第8屆科技節期間,將舉辦大咖雲集的中國汽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咖啡智慧2.0技術發佈會、咖啡智慧生態聯盟發佈會、智慧化與碳中和技術論壇5大重磅活動,並展出112項科技成果,更進一步展示長城汽車與科技齊舞的魅力風采。

  新格局、新機遇、新挑戰、新生態。長城汽車領跑新賽道、劍指新未來的征程已然開啟,在沒有退路、方見出路的超越之旅上,長城汽車將以擁抱變局、引領變革的勇氣與決心,闖出中國汽車品牌更為廣闊的藍天。(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