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寧德時代發佈鈉離子電池 安全性更高

2021-08-02 13:48: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寧德時代官方宣佈在2021年7月29日發佈鈉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相較于鋰電池,開採難度更低,原材料成本也更低,同時核心原材料儲量更高。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1

鈉離子電池

  在2021年5月,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曾在年度股東大會上透露,寧德時代將於7月前後發佈鈉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將主要應用於儲能或低速新能源汽車領域。

  鈉離子電池並非全新技術,早在上世紀70年代就已被提出,如今再次被行業重視,是因為鈉離子電池存在諸多優勢。首先是成本,因為鈉資源在全球範圍內均有分佈,而鋰離子主要集中在美洲。得益於材料成本的降低,鈉離子電池較鋰離子電池成本低30%-40%。此外,鈉離子電池的化學性能相對穩定,安全性更高。當然,鈉離子電池也有劣勢。能量密度方面,磷酸鐵鋰電池能量密度可達200Wh/kg,三元電池約240Wh/kg,鈉離子電池僅為100至150Wh/kg,差距較大;循環壽命方面,鈉離子電池當前循環次數最高約1500次,明顯低於磷酸鐵鋰電池的6000次與三元電池的3000次。同時,鈉離子電池産業鏈還不完善,産品性能、成本控制及適配應用場景等有待進一步檢驗。

  未來,鋰離子電池仍是新能源汽車電池的主流技術,但隨著産業投入不斷加大,技術逐漸成熟,産業鏈逐步完善,鈉離子電池有望在儲能等領域實現商業化應用,並對成熟的儲能技術形成補充。(圖片來源:寧德時代)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