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開啟未來出行之路 捷豹路虎開發全新路虎衛士氫燃料電池原型車

2021-08-04 17:53: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8月2日,捷豹路虎公佈,基於全新路虎衛士車型開發的一款氫燃料電池原型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以下簡稱FCEV),計劃于2021年內進行測試。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_fororder_image001

捷豹路虎開發全新路虎衛士氫燃料電池原型車

  在2021年2月發佈的“重塑未來”戰略中,捷豹路虎提出到2036年實現零尾氣排放。到2039年,捷豹路虎將不僅局限于産品與品牌佈局,還將把這一理念貫穿整個供應鏈、産品研發及運營,實現凈零碳排放的目標。

  氫燃料電池原型車通過將氫能轉化為電能以驅動車輛。作為純電車型的補充,氫動力將進一步擴充捷豹路虎的零排放車型陣營,共同實現“重塑未來”全球戰略中提到的凈零碳排放目標。由於其高能量密度和快速補充能量的特點,氫燃料電動車可將低溫環境下的續航衰減弱化至最小,不僅成為解決大型車輛續航問題的理想方案,而且將緩解低溫或高溫環境下的續航焦慮。

  預計到2030年,全球氫燃料電池車將超過1,000萬輛,加氫站也將達到10,000座。捷豹路虎將這項氫燃料電池開發項目命名為“宙斯計劃”(Project Zeus),該計劃受到前瞻推動研發中心 (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的資助。隨著項目的推進與深入,捷豹路虎的工程師們將利用氫動力總成來優化車輛性能:在提高續航里程、減少充電時間的同時,增強車輛的牽引與全地形性能,以滿足客戶需求。零排放的全新路虎衛士FCEV原型車將於2021年年底在英國進行相關測試,以測評其越野性能及油耗等關鍵數據。

  為實現“宙斯計劃”的落地,捷豹路虎與多個世界一流的研發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包括英國Delta汽車控制公司、 奧地利AVL公司、馬瑞利集團和英國電池産業化中心,通過精誠合作實現項目研發的深入推進,以打造全新氫燃料電池車型。捷豹路虎氫燃料電池主管Ralph Clague表示:“在未來移動出行中,氫動力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氫能源將在保證性能的前提下,與純電動車型一道,共同為捷豹路虎一流的産品序列及特定功能的實現打造另一種零排放的産品解決方案。目前,捷豹路虎在為推出全新一代零尾氣排放車型積極準備,同時捷豹路虎聯合合作夥伴一起共同推進‘宙斯計劃’,助力於到2039年達成凈零碳排放目標。”(圖片來源:捷豹路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