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利工業互聯網平臺正式發佈

2021-08-24 16:53: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8月23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産業論壇、2021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正式開幕,來自全球的前沿科技和創新思維匯聚重慶,共探新時代的發展路徑。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開幕式暨主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李書福認為數字化將催生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但無論如何變化,科技自強始終是數字經濟的底色,數據安全始終是數字經濟的底線,造福消費者始終是數字經濟的底氣。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_fororder_image001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

  當天下午,吉利工業互聯網平臺(Geega)也正式發佈。這是汽車行業推出的、首個為全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的工業互聯網平臺,將推出五大解決方案,為全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

  吉利加快數字化轉型,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新優勢

  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設立專章部署“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強調“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催生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壯大經濟發展新引擎,為我國數字經濟發展指明瞭方向。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_fororder_image002

吉利加快數字化轉型

  李書福在演講中表示:“全面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新時代經濟發展的必然,數字技術就是這場變革的主角。工業互聯網、智慧電動汽車基礎架構發展、衛星組網及應用基礎架構建設就是我們變革的主戰場。吉利控股集團正在加快數字化轉型,致力於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新優勢,目前已經構建了完整的工業互聯網數字化轉型的框架,形成系統的解決方案,應對不同場景的數字化,實現了‘複製性’賦能傳統企業,助力上下游産業鏈轉型升級。”

  吉利探索的工業互聯,實質是“源於製造,反哺製造”的良性生態循環。李書福期望:“在工業互聯網的賦能下,傳統製造企業在面對外部環境的變革與市場動蕩時,不再應對無序,而是以數據驅動製造,數據提效運營,數據輔助決策,更從容地應對市場挑戰,構建’以人為中心’的數字化服務體系,滿足個性化需求,為人們帶來更美好的數字生活體驗。”

  吉利推出首個為全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的工業互聯網平臺

  在當天下午的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高峰論壇上,吉利工業互聯網平臺(Geega)正式發佈,這是汽車行業推出的、首個為全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的工業互聯網平臺。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_fororder_image003

吉利推出首個為全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工業互聯網平臺

  吉利工業互聯網平臺,由吉利控股集團旗下廣域銘島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公司總部位於重慶兩江新區。重慶是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新的高地,近些年來,在國家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的政策引領下,重慶已經形成濃厚的工業互聯網發展氛圍,其雄厚的製造業基礎,完善的工業門類,為數字經濟的提供了豐富的應用場景。吉利工業互聯網平臺,也在重慶這片沃土生根發芽,目前已完成平臺建設。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_fororder_image004

廣域銘島數字科技

  該平臺依託吉利35年製造業經驗,涵蓋流程、離散等全領域,可快速複製應用於其他行業。平臺首批發佈的工廠數字化、數字化運營、C2M柔性定制、智慧出行、雙碳管理五大解決方案,將全面助力製造企業數字化轉型。

  廣域銘島正在成為重慶製造加速轉型的強力新引擎,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重慶“智造重鎮”“智慧名城”建設貢獻數字力量。在實踐中,將顛覆過去的“以産品為中心”的製造模式,重構“以用戶為中心”的、以工業互聯網平臺為引擎的智慧製造模式。這個模式將改寫工廠化、剛性的大規模生産,轉向網絡化、可重構的多品種柔性生産。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_fororder_image005

ZEEKR 001

  吉利也將進一步加快推進數字經濟,技術自主可控,推動數字經濟健康安全發展,以更加開放包容的態度,共享共建數字生態,為消費者帶來更加美好的生活體驗。(圖片來源:吉利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