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城汽車魏建軍:長城不造手機 不上天

2021-10-26 17:38: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0月24日,在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主辦的中國汽車企業品牌官聯席會(CB20)媒體溝通會上,針對長城汽車是否會製造手機和飛行汽車這一問題,長城汽車副總裁傅小康表示: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早在內部會議上就有過明確表態,長城專注造好汽車,不造手機,也不上天。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長城汽車魏建軍:長城不造手機 不上天_fororder_image001

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

  這不是長城汽車第一次就此發聲。魏建軍曾表示:“這麼多年,有人投資房地産、有人投資金融,長城汽車從來沒有跨越過與汽車不相關的業務,我們一直在汽車領域深耕細作。”聚焦汽車領域,並非意味著一成不變。

  隨著汽車消費從傳統出行時代向智慧化出行時代轉變,長城汽車開始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重點聚焦“2025戰略”,未來五年,累計研發投入將達到1000億元,到2025年實現全球年銷量400萬輛,其中80%為新能源汽車,營業收入超6000億元。而新能源汽車、智慧化和全球化將成為引領長城汽車未來高速發展的新引擎。

  長城汽車在新能源和智慧化方面已經有了明顯突破。其耗時5年,投入研發超過200億元打造的“檸檬”平臺、“坦克”平臺與“咖啡智慧”涵蓋了汽車研發、設計、生産以及汽車生活的全産業鏈價值創新技術體系,代表了長城汽車的全新“造車理念”,是長城汽車核心科技的強勢積澱,是長城汽車全球化發展的堅實基礎。

  此外,長城汽車還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在傳統燃油動力總成、新能源電池、氫燃料電池、智慧網聯、無人駕駛等各領域都保持著行業領先技術實力的企業。

  根據長城汽車2025年的戰略規劃,到2023年,長城汽車在全球範圍內的研發人員,會在現有的1.5萬人基礎上翻一番,達到3萬人,其中,軟體開發人才達到1萬人。(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