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

2021-11-26 16:03: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伴隨著引擎的轟鳴和現場專業評測媒體及專家的歡呼與鑒證,搭載馬赫動力的東風風神奕炫MAX不斷刷新著零百加速成績,最終以6.81秒的實測佳績成功邁入“6秒俱樂部”,甚至有可能成為中國品牌同級別轎車裏面最佳實測加速表現。11月23-24日,東風風神奕炫MAX攜“馬赫雙擎”(馬赫動力1.5T發動機燃油版、混動版)于湖北襄陽國家汽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發起了一場主題為“速戰速決 不服來戰”的性能挑戰測試活動,一幕幕6秒破百的景象正出自奕炫MAX混動版的零百加速挑戰環節。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_fororder_image001

襄陽國家汽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測試員李明亮實測奕炫MAX混動版零百加速斬獲6.81秒成績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_fororder_image003

V-box儀器權威顯示專業測試員李明亮的6.81秒成績

  性能狠車 動力跟腳“人車合一”

  能否“零百破7”依然是主流市場對性能車的衡量標準,而能加入“6秒俱樂部”的絕大多數是豪華性能車。面對價格與性能難以兼得的這道門檻,奕炫MAX卻當仁不讓,用“6秒破百”的實際戰績告別了豪華品牌的壟斷。

  活動現場,除了襄陽國家汽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專業測試員李明亮6.81秒最佳成績之外,還有十余家專業測評媒體人親身測試了不俗的零百加速成績:媒體人薛雅夫以6.90秒加速成績成為媒體組冠軍;多位媒體人也將奕炫MAX混動版開出了驚人的成績,體重分別為190斤、200斤的三位媒體人測出了6.99秒、7.15秒和7.17秒的成績。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_fororder_image005

媒體人薛雅夫駕駛奕炫MAX混動版零百加速斬獲6.90秒加速成績

  在測試挑戰現場,馬赫動力MHD混動系統以>3500N·m的輪邊起步扭矩帶來毫秒級動力,靈動迅猛的起步讓奕炫MAX混動版輕鬆跑出了豪華級才有的6秒級成績。面對這樣的成績,來自襄陽檢驗中心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試驗專業總師王朝斌非常淡定並表示,奕炫MAX混動版無論在動力性還是在操控性上,都表現出了“人車合一”的魅力,取得實測佳績在意料之中:“奕炫MAX不僅有足夠的爆發力,還對駕駛性能的調校更是難能可貴,平順線性的動力輸出讓用戶真正做到了車隨心動,油門、動力十分跟腳。”王朝斌認為,“其良好的動力性與駕駛性,對於終端消費者來説,無疑讓駕乘人員更從容更安全,尤其是在超車駕駛的場景下,優勢更明顯,價值更大。”

  7.23秒 奕炫MAX燃油版令豪車嘆氣

  為了驗證和展示奕炫MAX強悍的賽道級綜合性能,本次挑戰賽除了自我挑戰混動版零百加速性能之外,還派出奕炫MAX燃油版,與寶馬320Li、大眾速騰與豐田卡羅拉雙擎這三款熱門合資家轎同場競技。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_fororder_image007

奕炫MAX燃油版與寶馬320Li、大眾速騰與豐田卡羅拉雙擎同場競技

  奕炫MAX燃油版同樣展現出了加速爆發力,在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的靈敏配合下,測試人曾月林以零百加速7.23秒的成績奪冠。在巔峰對決中,搭載2.0T動力的寶馬320Li以1.47秒的差距,位列奕炫MAX燃油版之後;而大眾速騰和豐田卡羅拉雙擎零百加速實測最佳成績顯示8.07秒和10.15秒,稍遜風騷。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_fororder_image009

奕炫MAX燃油版以87.91km/h的時速通過麋鹿測試

  在考驗底盤構架功力的麋鹿測試及操穩測試中,奕炫MAX燃油版儘管其車身尺寸較大,但依然以87.91km/h的最好成績通過麋鹿測試,明顯要優於其他測試車型,凸顯出奕炫MAX更為優越的車輛避險能力。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6.81秒 奕炫MAX刷新中國轎車最快加速度_fororder_image011

奕炫MAX燃油版進行操穩測試

  不僅如此,享有CTCC冠軍賽車團隊底盤調校的奕炫MAX,在驗證懸挂支撐性及汽車穩定性的操穩測試中,還能以高達60km/h的時速制霸試車場裏的“發卡彎”;在模擬用戶日常出行經常遇到的組合彎道裏,更能以“穩準狠”的姿態及超過100km/h的高速輕鬆過彎。讓客戶在面對極端路況時再添一份駕控自信。

  做高端性能普及者,奕炫MAX用明明白白的數據為自己“賽道級寬體家轎”的角色定位進行專業證明。奕炫MAX在襄陽國家汽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的這場嚴苛測試,進一步證明了中國品牌動力的突圍與崛起。(圖片來源:東風風神)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