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耕織圖景區升級亮相

2020-12-02 08:49: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頤和園耕織圖景區升級亮相

  北京日報訊(記者 任珊)經過近一年升級改造,頤和園耕織圖景區昨天開放,耕織圖景觀歷史文化展也重新亮相。

  耕織圖景區位於公園西北部,始建於清朝乾隆十五年。“去年開始我們對耕織圖院落進行優化配置,將兩處職工用房騰出,改造後展廳從五處增設至七處。”頤和園文物管理科主任隗麗佳介紹,重新佈置的耕織圖景觀歷史文化展在水操學堂內對遊客重新開放。經過升級改造,展覽面積增加到了584平方米。

  重新亮相的耕織圖景觀歷史文化展,通過一張張歷史照片、歷史繪畫和歷史檔案,講述耕織圖景區的變遷,介紹水操學堂的興衰,展現了以耕織為代表的傳統農桑文化。

  至此,市公園管理中心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10處市屬公園精品展覽及高品質文化空間已經開放了7處。北海公園畫舫齋、中山公園來今雨軒茶社及天壇公園回音壁商店這剩餘3處也將於本月中下旬陸續開放。北京日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