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屬公園年內開放10處文化空間

2020-12-03 09:00: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周經韜

原標題:市屬公園年內開放10處文化空間 涵蓋展覽展陳、文化展示和商業服務三種類型

市屬公園年內開放10處文化空間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王斌)經過近一年的升級改造,12月1日,頤和園織圖景區重新開放,展覽面積增加了20%,達到584平方米。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包括頤和園織圖景區在內,市屬公園10處新增或改造文化空間將於年底前全部開放,涵蓋展覽展陳、文化展示和商業服務三種類型。

  《耕織圖景觀歷史文化展》展覽規模達到7個展廳。“以前只有5個展廳,此次升級改造,騰退了兩間職工用房,使展廳數量達到7個。”頤和園管理處文物管理科主任隗麗佳介紹。

  據悉,頤和園在清漪園時期,耕織圖是頗具江南水鄉風情的獨特園林景觀。1860年,英法聯軍火燒清漪園,耕織圖遭到嚴重破壞。此後,耕織圖地區的功能和歸屬幾經變化,最終成為廠房和生活區。直至1998年,頤和園將耕織圖地域收回,並開展綜合整治工程。2004年9月,耕織圖景區正式開放。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隨著頤和園耕織圖展覽開放,市公園管理中心今年的重要民生實事項目——10處市屬公園精品展覽及高品質文化空間已經開放了7處。包括北海公園閱古樓及濠濮間、景山公園觀德殿、紫竹院公園友賢山館及問月樓、北京植物園園藝生活館、頤和園耕織圖。另有3處將於12月中下旬陸續開放,分別是北海公園畫舫齋、中山公園來今雨軒茶社、天壇公園回音壁商店。攝影/汪震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