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消費月激發冬日經濟活力

2020-12-08 08:41: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記者 馬婧

迎春消費月激發冬日經濟活力

  昨晚(12月7日),一座夢幻音樂王國亮相西紅門薈聚中心,即日起2020薈聚童話季開幕,兒童劇、音樂遊戲等互動項目吸引消費者前來體驗。北京日報記者 鄧偉攝

  ■在西紅門薈聚中心,薈聚童話季正式開啟。原創音樂兒童劇和繽紛多樣的表演,帶來了新奇的互動體驗。12月18日開始,薈聚中心將開啟為期三天的六週年店慶,提供大力度折扣刺激消費

  ■中糧·祥雲小鎮牽手荷蘭ICE WORLD,將世界先進制冰技術帶入祥雲小鎮,澆築了一方超大戶外真冰冰場,冰場將一直開放到2021年2月28日。上週末,祥雲小鎮兩天客流達到近8萬,同比去年提升16.6%,銷售環比提升10.32%

  在戶外冰場炫技、在商街感受冬日燈光盛景、在廣場上聽一場夜間音樂會……隨著“北京消費季——迎春消費月”上週六啟動,各大商圈人氣迅速升溫,寒冬中的夜京城也呈現出別樣魅力。

  在西紅門薈聚中心,隨著一座夢幻的音樂王國被點亮,今年的薈聚童話季正式開啟。童話季不僅為大小朋友們帶來童趣滿滿的原創音樂兒童劇和繽紛多樣的表演,還帶來了新奇的互動體驗。人們可以輕觸寶藏屋的墻面樂器,在光影變換中聆聽不同樂器的音色,也可以用輕盈的腳步踏下八音盒琴鍵,演奏出屬於自己的樂章。薈聚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經歷不平凡的一年後,希望為大小朋友提供一個溫暖的聚會場所。12月18日開始,薈聚中心還將開啟為期三天的六週年店慶,提供大力度折扣刺激消費。

  在剛剛開業一年的SKP-S,消費者一邊逛商場一邊感受藝術的魅力。今年冬天,久負盛名的英國先鋒視覺藝術家Weirdcore為SKP-S量身創作了全新展覽《東方恒變》,這場沉浸式藝術展以一個想像中的未來機場為背景,由七個相互關聯的裝置藝術組成,每一個裝置藝術都具有獨特的多感官體驗,讓人們搭乘跨世紀快車完成一次東方歷史之旅。該展覽借鑒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科幻視聽技術,向藝術史、超現實主義、旅行和時間等主題致敬。

  除了室內主題活動,開放式商圈也人氣攀升。在藍色港灣,源自英國街頭藝術家Filthy Luker之手的“怪獸家族”首次現身京城,漫步在商圈中,屋頂上、門頭上、墻體上都閃爍著鬼靈精怪的大眼睛。商圈裏的樹木草叢也被燈光點亮,吸引不少市民打卡拍照。更熱鬧的地方在下沉廣場中,上週六晚上,樂隊歌手在戶外盡情歌唱,吸引不少消費者駐足圍觀。一旁的戶外冰場以及各類戶外遊藝設施,則成為小朋友們的樂園。

  在中糧·祥雲小鎮,真冰樂園吸引不少孩子在冰上撒歡兒,今年,中糧·祥雲小鎮牽手荷蘭ICE WORLD,將世界先進制冰技術和節能技術帶入祥雲小鎮,澆築了一方超大戶外真冰冰場。同時,冰世界夜晚還會自動開啟“光影模式”,用璀璨雪花燈及愛心造型裝點夜晚的商圈,滑冰助手Bobby和Tommy讓更多零基礎的消費者上冰,體驗馳騁冰面的歡樂。冰場從2020年11月20日一直開放到2021年2月28日。

  在各類活動體驗的帶動下,部分商圈在氣溫驟降的日子依然收穫了更高人氣。中糧·祥雲小鎮上週末兩天客流達到近8萬,同比去年提升16.6%,銷售環比提升10.32%。十余家餐飲品牌參與的“暖暖火鍋節”也在北京消費券、順義消費券的加持下人氣攀升,品牌餐飲銷售收入同比提升21.4%。

  記者從市商務局了解到,今年12月,北京消費季將圍繞迎春消費月主題開展約300項活動,擴大品質消費供給,充分激發元旦、春節、元宵節等傳統節日的消費活力,掀起迎春消費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