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順北大街全線通車

2020-12-09 08:47: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廣順北大街全線通車

  北京日報訊(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單藝偉)今天(12月9日),全長2.9公里的廣順北大街通車,將成為中關村朝陽園北區一條主幹道。

  地鐵14號線來廣營站北行百餘米,就是剛剛開通的廣順北大街。道路為雙向六車道,平整的柏油路面上標線清晰,設置有中央隔離帶。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廣順北大街全長約2.9公里,包含一期、二期和北延三段工程。通車後,實現雙向六車道與廣順北大街北延南北貫通,接駁香江北路,與來廣營東路也得以連通。市民今後可駕車從望京直達朝陽園北區。

  廣順北大街的通車可有效緩解現狀道路交通壓力,破解鐵路平交道口的“卡脖子”難題,打通區域交通堵點。隨路建設的還有水、電、氣等各種專業管線,為區域內各重點項目的安全運行提供了保障。

  朝陽區在2017年底啟動了朝陽園北區周邊主幹路網建設工程。工程共7條道路,包括廣順北大街二期、北擴規劃一路、三路、八路、香江北路、廣順北大街北延、來廣營東路。來廣營東路部分路段也於今日同步通車。該批次道路的建成,標誌著中關村朝陽園北區主幹路網已基本形成。 本報記者 程功攝